嬌妻振夫綱

 

沒印象之前是否看過該作者的書,此次兩本都沒踩雷,有一本甚至大戳笑點 

 

□ 書名:姐不二嫁之〈嬌妻振夫綱〉

□ 作者:瑪奇朵

□ 出版社/書系: 新月 / 甜檸檬

□ 感想:

女主角死後重生,上輩子識人不清拖累娘家,嗯~其實她爹她哥,那種個性會中招真的不意外,所以說拖累也不至於啦。

她的個性還蠻「小燕子」的,千金型的小燕子,但不討厭。

且這種天真爽朗又常好心做壞事的個性才有辦法把悶騷到極點的男主角逼出殼來。

男主角從小就是藥罐子,身體差到一度瀕死,自從對女主的開朗性格一見鍾情後,便以王爺世子身份半逼半求人家嫁進來沖喜。

女主角直到死過一回才認清誰才是真正對她好的人,重生後除了積極找男主角培養感情,也要拯救娘家別被奸人陷害。

這本怎麼說呢,劇情豐富度、感情發展,我覺得濃縮得算簡潔,但還是有種點到為止其實還能再延伸的可惜感。

若是在原創至少可開展成上中下三集的重生宅鬥文吧。

(可是拖這麼多集我又不想看...... )

 

 

□ 書名:丞相大人洗洗睡

□ 作者:瑪奇朵

□ 出版社/書系: 新月 / 甜檸檬

 

文案:

他,堂堂一國之相因為一場水患沒了命,卻重生成了個在逃災途中生重病的莊稼漢,得靠著被身體原主買回來的乾巴巴小媳婦養就算了,重點是吃也吃不飽,房子還漏風,這種日子誰能忍?

他本來也打算偷偷存錢回都城,但最後卻情願留下,只因他這意外得來的小妻子對他是真正的好,為了他,她日日到農地裡做別人兩倍的活攢錢,為了把食物留給他,她半夜起床喝水果腹,她這麼傻的全心付出,他怎能不喜歡她?又怎能讓她受委屈?

所以他發揮舌戰群臣的本事,搶回她被苛扣的工錢,再到城裡的商鋪當帳房,賺取本金等著開烤鴨鋪,眼看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他卻還有個困擾──

枕邊的嬌妻實在太單純,要伸出狼爪他都有罪惡感, 可他受夠每晚只能洗洗睡,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她開竅……

 

□ 感想:

( 這本好多地方都戳中我的笑點,在租書店邊看邊忍笑 )

( 只是書名很不吸引人也很難聯想內文是啥.... )

 

果然老梗寫出趣味就是一盤好菜!

這本是男主重生文,正確來說是借屍還魂。

身為丞相的他死於暴水,這場大水造成死傷無數,女主角的丈夫也死於這場水患,而男主就借他的身子復活。

沒想到一還魂差點就因氣虛餓死,只能靠老婆養他,而女主角是神力女超人,家貧被賣掉以至於個性偏溫弱,被欺負也不吭一聲,明明很會吃還得隱藏驚人食量就怕又被拋棄,這種性格遇到慣老闆不意外被當成血汗勞工剝削。

幸好男主角戰力堅強,一張嘴輕鬆舌戰村長跟潑婦,不僅幫老婆討回基本工資還酸得對方差點氣死,甚至在處理城中惡霸來砸店耍流氓那段,簡直太歡樂啦~完全中我的笑點!

至於女主角的神力根本是開外掛,女版巨石強森!

營救人質那段根本好亂來但這是本歡樂的書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唯一想吐嘈封面,又是新月風格的宮裝麗人但女主角明明是可愛小村姑,後來成為烤鴨店老闆娘那好歹封面也畫隻烤鴨吧!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