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下半年看的言情小說不多,時間都花在研究旅遊書 

也因看得少每看完一本就會順手紀錄,這才發現我現在比較常看新月,因為離家近的租書店只有新月會全進。

萬達盛不用提了,現在只進于晴、席絹,禾馬也挑作者進,至於狗屋言小越出越少, 尤其喜歡的作者又離開一個,以後這間出版社的心得也會越寫越少吧

 

=======================

  

新月 (花園/甜檸檬)

作者:米樂

書名:誘捕嬌妻

出版年月:2015 / 08

心得:

文案引起我興趣,原以為男主角是重生到沒有女主的時空。

前世的他與女主角是一對閃光夫妻,女主意外身亡後,他才發現老婆居然早簽好離婚協議書。

曾經他以為的幸福美滿都是假象,他一點都不知道她不快樂。

隔一年換男主角死於非命,重生後發現這個時空所有的人事都沒變,唯獨女主角徹底消失在他的世界,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我還以為要鋪梗女主角是外星人或者男主其實精神分裂這類,但劇情沒有這麼天馬行空(是我想太多)

只是女主就算重生後還是差點被人害死,總有種熟悉感又是活了兩輩子然後栽在同一人手上, 有時候很想說女主角們爭氣點阿

 

作者:橙意

書名:娶妻大不易之〈皇夫好累〉

出版年月:2015 / 10

心得:

這是一個女扮男裝還是從出生就被當成太子養的女帝養成故事。

看文案還蠻有興趣,看完書大概是我期待太高導致對女主角不滿意...

從小被當成男子教養甚至是作為儲君栽培,但她在書裡的表現實在讓我覺得軟弱,若我是書中人真會覺得她的角色扮演很失敗,虧她從小就當儲君養到大

女主角10幾歲時某次偷溜出宮落到擅使毒的男主手裡,幸好遇到一個對她算是一見鍾情的男主角,沒被虐待性侵或是發生更悲慘的事。

結果身邊人助她重登東宮之位時,她居然心裡是想著:我只想結婚生子這是身為女人一生最大的夢想, 當公主還可以跟心愛男人在一起,當太子就不行了所以我不想當為什麼你們要逼我呢 Q___Q

妳不是半路被迫出家,而是從小就清楚背負的責任,妳覺得委屈,輔佐的人也很無奈吧,偏偏就沒有第二人選阿所幸有優秀的男主角成了她背後支柱,輔佐女帝好好當王。

唉我對女帝文實在又愛又恨,期待值高也容易導致失望...

且我不太懂為什麼電視劇或是小說常要安排女主角說出:「做為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嫁個好老公OR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的人生就圓滿了~」

ಠ_ಠ

(封面女主有混血兒FU,很像許瑋甯穿古裝....XD)

 

天菜總監

作者:白翎

書名:天菜總監

出版日期:2015 / 11

心得:

這本很奇妙,看似公式化的套路 走向,該是常見老梗的劇情,組合起來卻很不一樣,因為感情發展非常緩慢,緩慢到我覺得還不錯看 XDD

甚至看到第九章時我還在疑惑這應該會有下冊吧?

主角不僅還沒在一起就連從男主的行為舉止也看不出他有喜歡上女主,頂多在好感階段,這對言小來說實在不可思議,結尾像是下了逗號而非句號,但也不覺得可惜,反有種這樣的發展很適合他們

 

 最強詐妻術

作者:蕾絲糖

書名:最強詐妻術 

出版年月:2015 / 11

心得:

印象中沒看過該作者的書,這本算是言小基本款,青梅竹馬+暗戀。

女方開咖啡店,本身也是擁有執照的咖啡師,男主是皇室御用品牌的珠寶設計師,青春期時開始暗戀以前的鄰居姊姊,並為了她努力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人

兩個人在一起後互相扶持互相進步,彼此都希望能為了對方變得更好,是很正向健康的男女交往。

唯一覺得前男友這號人物描寫得很粗糙,不管是他的戲份他的渣都彷彿像在看古早時代花系列的壞人。

 

作者:金萱

書名:十二生肖玩穿越之〈撿來的牛郎〉

出版年月:2016 / 01

心得:

十二生肖終於有男主角了,不過他可不是偷仙女衣服又強迫對方以身相許的那位牛郎,而是十二生肖中武功最高強的牛大爺。 (我還以為武功最強會是龍)

這回穿到漢樂府名敘事詩〈陌上桑〉裡,變成弱不禁風的弱雞一隻,還因為被追殺暫時得靠女主角一家掩護。

女主角就是詩中那位聰慧機智又美貌的秦羅敷,6歲就會讀書,這還不算什麼,但不到8歲的年紀就懂得建議爸爸做投資,還投資成功讓他們家從貧戶翻身成中產階級,這不只神童是經商天才了吧!

結果這麼厲害的小神童其實是現代人穿越來的,還是帶著記憶穿到小嬰兒身上,所以這本兩個主角都是穿越者,差別在於一個是神仙一個是來自21世紀。

女主角一家子感情融洽,父女倆互動還蠻好笑,她因得罪了想老牛吃嫩草的太守,需藉助男主角身家背景來尋求庇護,這兩人便開始了「同居生活」。

兩個都是聰明人,就是感情線特別遲鈍,遇上擁有現代思維的女主角,兩人互動就像在看現代人穿古裝演戲。(?)

 

作者:田芝蔓

書名:欽點公公度春宵

出版:2016 / 03

心得: 

又是讓我又愛又怕的女帝文阿!這本的女帝還有后宮制度,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電影〈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

(讚一下柴崎幸演的女將軍好帥好有氣勢!只要她出場其他人我都看不到了 )

本書並非整個社會男女性轉,而是皇室公主王子都可繼承王位也會有後宮。

所以男性帝王有皇后有妃嬪,這個架空王朝的女帝也會有后有妃。

男主角任務在身,開頭便以「秀子」身分進宮來參加選秀。

老實說前幾章的女主角實在不得我心,因為兄長身體羸弱,所以原本該是長子繼位的王位就轉給她。

女主很不想當王,也看不起自願進後宮的男人,遇到男主角時還以為人家是太監,男主背後勢力也順手推舟讓他以太監身分去服侍未來女帝。

女主角每天都在不開心、每天都在亂跑讓宮人疲於奔命,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皇位她視如燙手山芋,但她家的哥哥跟妹妹可是想吃卻吃不到

這種感覺就好像你很想吃草莓,但那個嘴巴塞滿草莓的人卻一直跟你說草莓不好吃啦真的!相信我!我一點都不想吃

原本還擔心該不會結局是女帝被推翻換哥哥即位,幸好女主角有做好做滿,噢不是,是接受事實決定好好當皇帝。

前幾章重點都在男女主角對手戲,這倆人蹦出的火花還蠻符合現實情況,都是先喜歡外貌才進而想去了解對方,互動也非常言情,看得有點起雞皮疙瘩 

後頭劇情緊湊也較為精采,融合了國事家事,男主的身世也造成一小高潮點,還因此開虐,虐到他心如死灰,也讓我有揪心到。

至於後宮那段就是沿襲古代宮廷的勢力分布,只是在這裡變成男妃男后,男主角不願意共妻,盼望一生一世一雙人,而女主角身為王儲居然零經驗,被男主角摸到抱到就很害羞小鹿亂撞,這點其實很危險很容易被人拿捏阿

幕後黑手不就使出這招美男計去誘拐純潔的女主角嗎?

還真幸好男主角是好人不是邪佞惡男不然這本真的是虐戀情深了。

 

狗屋 / 橘子說

 

作者:莫顏

書名:良人找上門 【四大女捕之四】

出版日期:2015 / 12

心得:

做為四大女捕的壓軸,這本劇情可圈可點,近期狗屋新書中我會推薦這本

但是女主角在上冊做了一件事踩到我地雷

她做了什麼?她差點害男主角被性侵,而且還是她設計的──

為了搶奪帳冊,她明知道某個男配心儀男主,還故意讓對方會錯意,偷襲男主後將他放倒床上, 再跟男配說:「他已經在床上躺好等你了,快點過去喔

幸好護衛及時搶救,不然被點穴無法動彈的男主角就真的要失身了。

假如今天他真的被性侵,那故事發展應該就完全是另一種走向了。

所以看上冊時很痛苦,劇情鋪展不錯,有刺激也有趣味, 但女主做出這件事一點愧疚都沒有,我一直在等她誠心誠意的向男主角道歉,可惜最後還是沒有

撇開個人好惡,這本做為系列壓軸表現不錯,之後買書時應該會列入書單。(然後看的時候直接跳過那一段)

 

 

禾馬 / 紅櫻桃

作者:曼妮

書名:我的風騷男

出版日期:2015 / 9

心得:

曼妮在我書單中屬於直接租看的作者,這本租回家後看前言發現正好有我愛的靈異兼懸疑情節。

女主角是徵信社的小菜鳥,原本以為男主角只是個對另一個世界有所感應且身手矯健的保全,想不到本業是除妖降魔的道士XDDD

至於男主角這款哪來的風騷?根本就是超級悶騷男!

男女主角後來成為現代版的降妖奇侶,然後降妖除魔時腎上腺大發,結束後總要痛快的大做一場做為紓壓。(做什麼這就不用直說了吧,這是紅櫻桃捏)

其實我一直覺得曼妮的風格讓我想到陶陶,第一次看時我以為陶陶換筆名寫十八禁XD 

 

作者:安祖緹

書名:壁咚惡房東

出版日期:2015 / 08

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夜看的關係,看得有點毛毛的,是有阿飄跟生靈沒錯,但這本沒刻意走靈異搞鬼,照理說我膽這麼大不應該會看到毛才對阿,莫非真的不能在半夜看?

女主角從小寄人籬下過得很辛苦,長大後性格怯弱,傳說中左臉被巴還會湊右臉給人家巴一雙的個性 

我好奇的是男主角生靈是自昏迷後就一直住在古厝,還是等女主搬進來後才跟著進來?但時序又對不上,好吧就當是個謎吧。

可能不愛女主這型,這本看得頗無感,但過程像在解謎讓我有興趣順順看完

 

作者:喬寧

書名:我在現代當大神

出版日期:2015 /11

心得:

關鍵字:穿越時空、前世今生、相愛相殺、虐戀情深

這本是系列書,前有〈我在古代養總裁〉、〈我在古代當暴君〉,單獨看也不影響劇情。

總裁那本挺無感、暴君那本看得好累,大神這本總算覺得不錯,但一樣有種作者想寫的劇情太多卻又囿於字數只能這裡刪那裏減之感。

 

男主角是〈我在古代養總裁〉裡的宰相男寵杜若,看那本時就對杜若感興趣,他的真實身分是西杞皇族,全族遭罪後他成了階下囚,還被西杞的開國祭司下咒:這輩子只能為奴為娼比豬狗還不如。

他忍辱負重多年終於等到機會到另一個時空(也就是現在的21世紀),他來此是要殺掉祭司的轉世,結果誤打誤撞在21世紀當起預言師,還是那種點破天機幫人消除大災厄的大師,馬上被信眾奉為大神。

這個下咒的祭司便是 女主角,前生是西杞的祭司芸姥姥,死後靈魂被一分為二,一半在21世紀轉世,並遇上從另個時空過來的男主角杜若。

 

這本劇情還算曲折離奇,說破就沒意思,心得要不爆雷還真難寫,只是有個地方不解,女配角到底想起來的前世記憶是誰?一下子是芸姥姥一會兒又變莞莞,搞得我好混亂 

再來是個人想法,所謂的神諭如果是一種防患未然,誰能保證後續發展不會衍生另一個悲劇?斬草除根就能扭轉原本已寫好的劇本?

女主角擔心宋氏一族將來會出暴君,臨死前下咒要他們兄弟倆活在最底層不得翻身,或許真的能防患未然,但更可能他們會是因為受盡折磨踐踏而心性大變並轉而報復社會,若事態是這樣演變,那追溯源頭該是誰種的因?

我對「歷史事件」的看法比較接近不可逆,不論過程如何改變,總是會殊途同歸。女主角為保蒼生下此惡咒,也許能破除預言,但也可能因劇本更動而出現另一個暴君。

 

而花姥姥掌管的澤蘭王朝就是極端的女尊男卑,書裡並沒提到為什麼她會視男性為糞土,甚至塑立不可打破的性別階級。

但不管是尊男或尊女,某一性別長期遭到壓制對長遠社會發展來說並無助益,也不可能完全沒有反彈,極端帶來的更可能會是反噬。

澤蘭男性自一出生就是社會最底層,還只能為奴為玩物從事低賤職業一輩子不得翻身,從總裁那本我就很好奇為什麼這個國家必須這麼極端,看完這本同樣沒得到答案。

至於這本走的虐戀情深,結尾算是收得不錯,主角回到另一時空重新開始,男主角不當大師改當起占卜師,還只預測愛情運勢,真是少見的職業阿

這本還不錯,看完後勁頗強,之後若要購書會列入書單。

===================

這幾天把所有書箱都清點一遍,這才發現我也累積太多沒看了吧!

購入的言小有252本,但有107本還沒看.... 外曼買了38本,只看了5本 

每次有新書就想馬上租來看,買回家的反而不急著看,這是捨近求遠嗎...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