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redmayne-the-danish-girl-poster-003-810x394

上映日期:2016年2月12日(Taiwan)

導演:Tom Hooper

原著:丹麥女孩

演員:艾迪瑞德曼、艾莉西亞維坎德

丹麥女孩 幕後拍攝花絮

 

感想:

這篇心得沒什麼深度,純粹就是動機及簡短的觀後感。

會進電影院是因為先看了幕後花絮,並非題材特別討論度踴躍而引起興趣。

主要是這部片的服裝背景街景以及畫面色彩都讓我這個視覺動物一看就喜歡,又得知導演是英國人,原就喜歡英國人處理細節的細膩,丹麥女孩便列入口袋名單了。

(查詢才發現原來2012〈悲慘世界〉也是Tom Hooper導的!光這兩部就決定以後他導的戲都要看)

 

(夫妻倆居住的公寓是以一片柔和的灰藍色呈現北國夏夜色彩 )

(電影每一幕都美得像畫,不管服裝街景或者濃豔淡抹都極為賞心悅目)

進入電影院前已在網上看過分析,包括電影結局與史實並不相符,現實中這對夫妻在莉莉成為女人後便已離異,各自開始新的人生,這讓我想到〈愛的萬物論〉(剛好也是艾迪瑞德曼主演),現實人生並非愛即永恆,電影主要還是想呈現矢志不渝的純粹,或多或少美化了主角之間的情感,甚至上升到一種可稱之理想的高度。

 

原以為看這部片就是要來欣賞男主角演技,想不到女配角艾莉西亞維坎德讓我驚豔。

(居然不是女主角!阿因為瑞德曼把這兩個角色都包辦了)

她的表現毫不遜色,完全沒讓男主角一枝獨秀,不管是徬徨、震驚、接受、無助都詮釋得絲絲入扣,從她演繹能看到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你就是你也許是現實中成為葛蕾塔的可能性大,對她的心路歷程較能感同深受,容易代入其中自問真遇到了我能怎麼做?

既是埃恩納又是莉莉的男主角艾迪瑞德曼,演技自是不用多說,都已經是上屆影帝了

特別喜歡他還是埃恩納的時候,陰柔內斂又帶點抑鬱,瑞德曼詮釋得既壓抑又纖柔,以至於在租衣間大鏡子前撫觸身軀的那場戲特別震撼(但夾雞雞讓我想到蠟筆小新.....)

他成為莉莉後和妻子之間的感情像是家人又像是最親密的密友,只是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成為女人後就不能再碰她?

還是埃恩納的時候還能和妻子甜蜜做愛,哪怕他穿著她的睡衣照樣能熱烈地翻雲覆雨。

何以徹底成為莉莉後便無法再肉體廝磨?賀爾蒙關係?

她仍然愛妻子但只能和她做靈魂伴侶,卻又渴望懷孕生子因此再度做了手術,如果今天手術成功莉莉健康活了下來,她和葛蕾塔之間的感情終究得面對現實,也許沒辦法再包容諒解,停在這裡反而餘韻無窮。

撇除個人不解,電影中四處可見導演呈現出主角從男到女的過程,不僅身體上變化、同時也是內心性別意識的流動。

他在扮演莉莉時我一直在注意他的喉結

但是......居然沒看到喉結!怎麼會!

埃恩納並非從妻子將他扮成女性時才打開櫃子,早在童年時漢斯不帶情慾的那一吻,體內小女孩便已甦醒。

只是遭到父親強力遏止,所以莉莉只好躲回櫃子裡,第二次的覺醒再沒有誰能阻止,甚至身邊還有個可讓他盡情縱放莉莉的葛蕾塔。

不管是莉莉與葛蕾塔、或者葛蕾塔與漢斯之間的互動,都能看出被愛較多的那一方總是擁有揮霍的權利。

在對方的包容下得以任性,更多可能去做自己,也許是她們心裡知道,當我真的需要你的時候妳不會棄我於不顧。

 

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

從〈悲慘世界〉才知道這個演員

悲慘世界裡是懷抱熱血的革命青年,從那部片就覺得他氣質很好,長相不是典型帥哥,但演戲有魅力,還有歌聲也不錯。

再下一部就是〈愛的萬物論〉,他飾演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從這部才發現他很會演,人物還原度也高達80%。

 

艾莉西亞·維坎德 (Alicia Amanda Vikander)

同是畫家的葛蕾塔擅長女性肖像畫,受過美式教育的她擁有率性不羈的藝術家特質,卻在遇到接踵而來的變故時展現堅韌包容的一面,性格既強悍又迷人,融合雙性魅力。

她與纖柔的埃恩納恰是強烈的對比,像是刻意設計的互補性格。

 

我完全認不出她就是〈紳士密令〉裡的女特務,明明我有看過這部

只是改變髮色跟妝容就認不出來.....我大概有西方人盲臉症 

 

馬提亞斯・修奈爾  (Matthias Schoenaerts)

從丹麥女孩才認識這個演員,電影裡飾演男主角的兒時玩伴,還因他一吻喚醒了莉莉

私心覺得他在電影裡很有魅力,氣質獨特,就算前有一人身兼男女主的瑞德曼大放異彩,後有艾莉西亞搶眼出色的表現,戲份不多的漢斯仍是很吸睛。

他有一種禁慾系高傲冷男的氣質眼神很電、身材又好,我要找他的電影來看了  

突然發現我都喜歡眼神電又迷濛的男星,像是Cillian Murphy,不是典型帥哥臉,但演戲的時候簡直像台發電機! 

 

======================

結束後轉頭跟朋友說:「最後一幕好美,我想去丹麥了!」

友人說:「我覺得他會得獎,李奧納多不可能了。」

完全沒有交集的對話 XDD

(結果當晚奧斯卡頒獎揭曉,李奧納多拿到影帝 )

(以上圖片多截取自電影預告片)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