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的鳩神練團子~~等了三個多月終於收到了!。:.゚ヽ(*´∀`)ノ゚.:。

精神糧食來了,馬上有動力寫個短篇  

 

前言:

正文進度無敵慢,大概講個前情提要

〈視訊〉的玄囂天諭處於分居狀態,隨遇只是半歲大的小野獸一隻,還不曉得父母可能快離婚。

〈晚歸〉這篇隨遇已經3歲,爸爸媽媽復合了,小隨遇也跟爸比的感情變好~只是一但媽媽在馬上變成黏娘精。

是說霹靂裡的小孩讓我喜歡的沒幾個,因為都長太快沒幾集就從幼童轉大人,還內建一身絕世武功,簡直超雷一點也不可愛......(´д`)

幸好小隨遇只是從嬰兒瞬間長成幼童,再來就恢復正常生長速度,加上他在劇裡就是一個乖寶寶,有著超出年紀的懂事也有萌萌可愛的一面真是太得我心

天諭至少死前還有抱過他,玄囂到死都沒看過兒子長啥模樣,只好自己寫文滿足殘念然後番外一直讓隨遇出場  (•‾⌣‾•)

 

==================================

 

七天番外】視訊

 

禮拜三 10:35 am

他們視訊的時間從來不固定,但為了讓孩子的父親能見到兒子,她會訂下幾個時段讓眼前人挑選。

「怎麼一陣子沒見,長得跟以前不太像?」

聽聽,這是一個久不見孩子的父親第一句該說出的話嗎?

她決定當沒聽到,雙手撐起嬰兒,讓兒子由坐改站,柔嫩的腳底版踩在她的大腿上,好讓螢幕另端的人更能將孩子看仔細。

「他現在開始吃副食品,不挑食就連青椒泥都吃,奶量還是和以前一樣,上回打預防針成長曲線都在前端。」

明知對方可能聽不懂一半內容,天諭仍是堅持小孩父親得清楚兒子的情況,哪怕玄囂從未真正見過隨遇。

男嬰一雙與母親肖似的雙眼盯著螢幕幾秒後,旋即撇過頭去,開始不安躁動,亟欲轉身討抱。

「他還是不喜歡我。」螢幕上的銀髮男子難掩失落,明知孩子的反應大抵不離前幾次,然而每回見到兒子一臉抗拒,總是油然升起一股沮喪。

隨遇出世近半年,為了彌補不能陪在她們身邊的遺憾,他盡量抽出時間配合嬰兒的作息與之視訊,然而每回隔著螢幕見面,小子只有一開始會瞥爸爸幾眼,接下來便膩在媽媽懷裡討抱討奶,若大人談話時間久一點甚至還會亂蹭翻動以哭鬧抗議,十有八九總在隨遇的眼淚中草草結束視訊。

 

他只是不常見到你,把你當成陌生人了。

她心裡忖著,無法說出口,尤其經過多日來的思量,稍晚她要說的話勢必無法令他接受。

天諭輕抿笑,轉移話題。「隨遇最近好黏我,我開始煩惱之後若托保母照顧他會無法適應。」

她邊和丈夫說話邊得應付小人的突擊,隨遇一手揪住她的前襟,另手肥短五指直接巴住媽媽的乳房,有此舉動她知道這孩子又在討安撫奶,趕緊將一旁的幼兒水杯遞給他,暫時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開始吃副食品後她便讓隨遇學習喝水,小人兒的適應快,才一週已能握著水杯自己喝水,於是奶喝多水也喝多的結果是一天將近十片尿布。

「為何要找保姆?你不自己帶孩子嗎?」

玄囂頗感意外,旋即想到自家兒子那麼黏,光是隔著螢幕看都覺得壓力大,不難推想天諭一整天都被嬰兒巴著,很難有喘息空間。「嗯,我想的確需要請個褓姆,已經聘人了嗎?先把面試者資料讓我看過。」

有時她挺佩服丈夫敏銳的觀察力,不需解釋太多,總能從觀察中推敲答案。「我原本就預計產後半年要回逆海,雖然負責人已是地擘,但我仍是公司主管,總不能將所有事都丟給他們,至於聘褓母的事我會自己處理。」

天諭平鋪直述的語氣彷彿在談論今日天氣,他卻知道一但她做出決定旁人便難以左右,他向來尊重她的選擇,就連分居這件事,他也是答應了......

玄囂隱隱有種不好預感,細觀妻子神情穩淡,卻能從不經意的欲言又止中察覺端倪,他天性敏銳,直覺她定有話深談,而他現在便可確定他不會喜歡內容。

彼此空閒的時間不多,他不願多想還沒發生的事,撈起腳邊提袋,袋中是隻約莫25cm大顏色鮮豔的玩偶。

「隨遇,你看,這是爸爸買給你的。」

手裏握著的狐狸玩偶,稍一晃動尾巴上繫著的彩球便會發出拎拎啷啷的聲音。

他總覺得這種玩具很詭異,翼天卻說嬰兒的喜好異於常人,看在他也養了個孩子且還拉拔到快成年的份上,他決定聽取過來人經驗,努力和兒子打好關係,他可不想難得見次面,總是小的不理他、大的也冷淡。

會發出聲音的奇特玩具顯然博取了男嬰注意,他轉頭盯著爸爸,神情憨愣,小嘴微張以至於才新換的圍兜又灑了好幾滴口水。

發現兒子終於好好看著他,銀髮男人為之一振,趕緊端起慈父笑容。

「等爸爸事情處理好,一定立刻接妳們回來,你乖乖的,不要讓媽媽太累。」

 「噠!噠!」男嬰開始咿咿呀呀地叫著,揮舞肥短小手興奮撲向前,差點從媽媽的懷裡摔下來,天諭趕忙調整坐姿將兒子緊緊地抱在懷裡。

觸碰不到玩具顯然讓擁有一頭淡金髮色的嬰兒感到生氣,掙扎幾次發現怎麼也掙脫不了母親懷抱,只好洩氣地抓起水杯努力吸吸吸以示憤怒。

「怎麼又不理我?不喜歡嗎?」

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某位爸爸繼續搖著玩偶,渾然未覺看得到摸不著已讓眼前嬰兒憤怒異常。

噗───!

塞得嬰兒雙頰鼓脹的一口水就這樣吐在他眼前,雙方螢幕頓釀水災,差別於他在這端只能乾瞪著妻子擦拭筆電並訓斥正不斷吐著口水泡泡的兒子。

.....................到底是有多討厭爸爸!

================================

玄囂與天諭的故事,初始構想原本是會讓他們離婚,這兩個自尊心高又強勢,若遇到大分歧,分開是必然。

然而以這兩位不肯妥協的性格一旦離婚就很難復合,除非有人先退一步。尤其玄囂在劇裡表現得很自信,乍看下會覺得這個總裁很惡霸,但其實他挺尊重天諭的意願,對方若真的不喜歡他可以放手,想離開他也會乾脆放妳走,不過尊重是一回事,真的談離婚一定會打監護權官司.........所以就分居吧,走到離婚那一步很難破鏡重圓阿。

啊~~真想快點寫到他們兩個吵架,談戀愛可以很甜蜜,結婚才是(苦難)考驗的開始。(是的我是魔鬼)

 

*   *   *   *   *   *

 

【七天番外】晚歸

 

禮拜三 9:15 pm

當他再次瞄向壁上掛鐘,不遠處安靜玩著雙軌道組合的兒子也抬起頭,揉著眼睛問道。「媽咪要回家了嗎?」

「應該快回來了,想睡嗎?爸爸先帶你去睡覺。」

如果被她知道這麼晚了還沒讓隨遇上床就寢,他應該會看到一張冰得會凍人的俏臉。

擁有淡金髮色的男童搖搖頭。「我要等媽咪回家,我今天還沒跟她說晚安。」

真是母子情深阿......怎麼從來就不用跟他說晚安就能睡得很香?

闔上筆電,玄囂起身走向兒子,打算陪孩子玩一會再拎去睡,才走幾步拖鞋尖便踢到幾個散落的積木,對於這種現象如今的他已能全心接受有了小孩之後生活所發生的種種改變,例如整個客廳都是兒子的遊樂場。

佔據客廳一角的木製軌道組合教具,是妻子公司代理的新品,一上市加上部落客帶動團購買氣,反應極為熱銷,大概家裡有小男孩的都會想入手一組,至少家長在陪玩時還能有幾分樂趣,每當他得獨自帶孩子,定會拿出這套軌道組合,隨遇就能自得其樂的玩上一陣子,之後開始纏著他要媽媽。

他拿起電動火車頭,引導兒子將每節車廂扣聯成一列小火車,按下自動鈕,小火車開始規律地在環狀軌道上行駛。

有觀眾陪玩顯然讓小男孩精神一振,小手轉動旋鈕讓吊橋放下邊喊著爸比你看這樣車子就不會掉下去了,如此活力僅維持幾分鐘,當隨遇再次揉眼睛,他決定直接把人扛去睡覺。

 

大門密碼解鎖聲輕響,下一秒,玄關的感應燈亮起,父子倆等待的那個人終於回來。

「媽咪!」

天諭才換上拖鞋,懷裡就衝進一個小暖爐,為室外寒氣沾染一身的她帶來暖意。若在平時她會抱起孩子,然而現下她已累得不太想說話,只是親親兒子的臉頰,牽著暖熱的小手走進室內。

一進客廳,便見玄囂似笑非笑地瞪著她,未待他發作,她上前抱住丈夫,鼻尖輕蹭男人肩頸,聲似呢喃。「我好累。」

玄囂哼了一聲,「沒洗澡不要抱我。」語氣毫無溫度,行為卻是背道而馳,伸手回攬將人抱得更緊。

「今天確實是意外,我已經盡快處理好早點回家,弁襲君還在公司善後。」

從玄境運來的這批商品開箱後才發現瑕疵,然而已是下班時間,顧不及追究源頭,她與夥伴分頭處理還能連絡的工廠及平台廠商,地擘知道她有門禁還二話不說攬下剩餘工作趕她先回家。

「妳知道妳可以不必倆頭忙,妳有選擇。我不反對妳繼續工作,但重心要有所取捨,何況妳體質弱不能太勞累,如果妳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可能也無法尊重妳的決定。

察覺玄囂語氣仍帶有不悅,天諭知道這時最好別和他強碰,否則你一句我一句沒完沒了。隨遇還在這裡,她不想在孩子面前吵架,於是她僅是淡笑不作聲,雖然實在想回嘴男主人平常應酬晚歸就沒想過家裡有人在等他嗎?

夫妻倆各有事業,先前已有共識會以家庭為重,但她心裡清楚玄囂其實是希望她留在家裡。而以家庭為重的第一點就是不能晚歸,雖然沒有明訂時間,但以男主人標準若他到家了她還沒回來那就跟晚歸沒什麼兩樣。

丈夫的懷抱很溫暖,尤其修長的手指略施巧勁按摩頭皮,為她梳順打結的長髮,被這樣捏捏按按她簡直能直接睡著.........裙擺被扯了下,天諭偏首回望,原以為待在身邊的隨遇不知何時兩手捧著馬克杯,幼兒聲嗓軟軟膩膩。「媽咪先喝水。」

她有個習慣,回家一定先喝杯溫熱開水順氣暖喉,想不到兒子竟然記得。

「謝謝寶包。」她蹲下身接過水杯,一手將孩子攬進懷裡,寶包是懷孕時為肚子裡的BABY取的暱稱,直到現在隨遇都三歲了還是改不掉私下叫他寶包的習慣。

喝了幾口她才意識到不對勁,隨遇一臉惺忪,明顯看得出強撐睡意。天諭抬眼掃向壁鐘,已快十點了而早該睡到翻過去的小人竟還在這裡?

「這麼晚了你怎麼還沒讓他睡覺?」

果然,那雙大眼睛一有不悅就像在瞪人,眼見妻子目光譴責,玄囂不疾不徐回應。「他堅持要等妳回來,沒看到媽媽就睡不著,我能怎做?只好讓他一起等妳。」

她怎會聽不出丈夫話中意有所指,彎來繞去就是要她在家帶小孩。天諭決定不在這個話題打轉,時間不宜加上忙了一天已快累癱,還是先安頓孩子比較實際。

 

把隨遇送上床後,她以為還得唸個繪本做為睡前儀式,抽了本精裝童書回頭已見兒子小嘴微張陷入熟睡,平常八點半一到兒子就會徵召媽媽陪睡講故事,今天早過了就寢時間,也難怪一送上床立即斷電。

帶上門後她下樓轉往客廳,高懸的流蘇燈已調暗。天諭蹲下身就著暈黃的燈光收拾散落一地玩具,冷不防腰際遭人自後方圈攬,令她一個重心不穩坐跌在地,對方順勢將她拉入懷裡。

「不是有人說沒洗澡不能抱嗎?」

「現在是我主動抱妳,不一樣。」

玄囂由後攬著妻子,讓她半臥於懷中,他撫摩天諭仍顯冰涼的手指將她一雙手包覆在自己的掌心裡。天諭調整坐姿,默默感受丈夫的貼心,直到對方將她當成大型抱枕又蹭又摸的,她開始覺得熱。

「好了,抱也抱夠,讓我起來。」

「口氣真冷淡,還在因為剛才念妳幾句就生氣?」

「我沒生氣,只是這問題之前討論過了,目前我也不會改變決定,再說下去又要吵架。」

天諭聲音穩淡,心裏卻再次為丈夫的心思細膩感到嘆服,早在認識之初,她就察覺玄囂的觀察力極為敏銳,儘管某些部分仍是有著男性的粗線條,然而婚後這幾年,他越來越能掌握她的心思,這讓習慣隱藏情緒的她覺得有些可怕。

絲毫不意外妻子的答覆,玄囂僅是輕笑。相處幾年也算摸熟她的脾性,天諭一旦有所堅持就無人能左右,除非是自發願意,否則沒人能改變她的決定。以前的他會更為強勢來奪回主控,往往兩敗俱傷,倆人一路磨合至今,也算是找到適應彼此的相處之道。

原掙扎著要起身的天諭驀地一頓。

「我忘了幫隨遇刷牙就讓他睡覺了....」

「不要擔心,我早幫他刷過,對了,兒子有和妳說晚安嗎?」

「唔,沒有,一放上床就睡著了,問這做什麼?」

「沒事,快去洗澡吧,等下還有很多事要做。」

除了躺平睡死哪還有什麼事.......天諭心中驀地警鈴大作,玄囂這時在她臉頰上重重吻了一口,意圖昭然若揭。果然還在為了她晚歸一事生氣!她認真考慮待會直接把枕頭搬到兒子房間的可能性。

​​​​ 

==========================================

未提供相片說明。

碎碎念:

玄諭夫婦的日常就是每天鬥嘴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鳩神練 玄囂 現代架空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