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以迷妹角度寫的觀後感

很多人看這部是為了Emma Watson,我倒是為了Dan Stevens而進電影院

 

上映日期:2017 / 3 / 16 (Taiwan) 

導演:比爾坎登

配樂:亞倫孟肯

原著:1991年迪士尼同名動畫《Beauty and the Beast》

主演:艾瑪華森、丹史帝文斯、路克伊凡斯、喬許蓋德

劇情簡介:

迪士尼1991年經典動畫〈Beauty and the Beast〉改編真人電影,遭到女巫下咒變成野獸的王子,必須在最後一瓣玫瑰凋謝前學會愛與被愛才能解開魔咒。

美麗的女孩貝兒為了拯救被囚禁的父親,自願代為人質,兩人從針鋒相對進而相知相惜,然而時限已至,野獸與貝兒是否來得及解開詛咒?

 

首先要私心介紹 Dan Stevens,當初引頸期盼〈美女與野獸〉真人版就是因為男主角是由他擔綱,他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但有看過〈唐頓莊園〉的觀眾一定難忘劇裡英挺帥氣的馬修大表哥~

離開電視劇往好萊塢發展N年,雖然只有開頭及收尾前幾分鐘以本尊帥氣迷人的模樣亮相,但這加起來頂多十分鐘的露臉畫面還是讓粉絲激動不已,(好歹給個定格特寫吧!)可以說最後解除魔咒變回王子時,我已進入迷妹模式眼裡只有大表哥 

 

〈唐頓莊園〉裡美顏盛世的馬修表哥 Matthew Crawley

 

Dan Stevens Looks Different Than Matthew Crawley From Downton Abbey |  Matthew crawley, Dan stevens, Dan stevens downton Dan Stevens - Dan Stevens Photos - "The Heiress" Broadway Revival Opening Night - After Party - Zimbio

顏值高氣質好穿西裝滿分,扮演起英倫紳士或中世紀貴族就是有份優雅自若的氣質,以至於他蓄鬍後的時裝造型總是看不習慣,而且進軍好萊塢後有一陣子瘦到雙頰凹陷顯老態....還是臉頰有點肉看起來比較年輕。

(我喜歡他的嬰兒肥但很多觀眾反應臉太圓了,大表哥為此瘦身了10公斤 )

 

〈Beauty and the Beast〉電影宣傳照

( SOURCE:digital spy )

法國宮廷裝扮    (認不出是表哥啊你是誰。_。)

很多人以為電影裡的野獸全是動畫合成,其實Dan Stevens在電影裡須穿上重達18公斤的鋼鐵肌肉裝以及踩高蹺來展現龐大身形,拍完動態還需同場戲再拍一次來捕捉細膩的面部神情,所以電影裡的野獸才能栩栩如生。

他也須在嘴裡裝上特製長牙來塑造獸人聲音,並在劇中獻唱僅電影真人版獨有的原聲曲Evermore》

 

 

( source:FANDANGO )

這扁嘴的模樣完全就是 Dan下意識的招牌動作阿訪談時演員們也戲稱這是最愛嘟嘴的野獸

 

「dan stevens night at the museum」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在〈博物館驚魂夜3〉飾演圓桌武士之一的蘭斯洛特騎士,有點神經質又搞笑,戲份不少還給了帥氣的武打戲。

從劇照來看,蘭斯洛特就很有野獸王子的氣質阿 ╮( ̄▽ ̄)╭

 

 時裝照 (現在都以鬍子帥大叔造型出場)

Dan-Stevens-2014-Photos-005  (source:TF)

蓄鬍造型又是另一種氣質的大表哥 

不過  Dan Stevens本人倒是不想再接演優雅有禮的英倫紳士,力求突破的他,進軍好萊塢後飾演各種角色,甚至在安海瑟薇主演的《Colossal》演一個無情的前男友,徹底反轉被戲劇定型的深情形象。

最新角色是美劇《變種軍團Legion》裡被診斷有精神分裂症的X教授之子大衛,看樣子大表哥深植人心的英式優雅已回不去,只能看唐頓莊園回味了

 

( source:digital spy )

不可厚此薄彼,Emma我來了~~

艾瑪華森可說是全球級的家喻戶曉名人,本片宣傳焦點也是以她為主,有名程度就連西方盲臉症的我媽都知道妙麗(←每次轉到HBO會停下來看個幾分鐘哈利波特),還曾問我妙麗跟暮光之城女主角是同一個嗎長得有夠像?

現實中的Emma Watson的確跟妙麗很像,她是少數我看到真人就能和書中角色結合的演員,也是少數沒有長歪走鐘的童星,這代表她本身有相當的自制力面對成名後的誘惑。而我對她的印象更多是在提倡環保、性別平權等正向宣導,戲劇作品除了HP系列只看過《邪靈刑事錄》,發現她還蠻適合這種角色耶,就是哭起來會讓人想惜惜,陰人的時候又會覺得這小女生好可怕 

至於她會接演〈Beauty and the Beast〉是因為貝兒的人格特質能令她產生共鳴,原著的貝兒是個求知慾旺盛也勇於改變現有框架的女孩,然而在當時則被村民視為是一個奇怪的傢伙,以艾瑪華森作為UN Women大使的身分,貝兒這個角色更具有現代價值觀傳承的意義。

在訪問時舉了傲慢與偏見來形容對這個童話故事的觀感,野獸的偏見在於他不相信世上會有人超越外表去愛一個人的內在,貝兒則是不憧憬愛情,相較下她更希望獲得更多知識,反而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愛情。

 

( source:digital spy )

我喜歡兩人共舞那段貝兒身上那襲貴氣優雅的黃禮服,黃色很挑人穿,主要是本身氣勢要撐得起來 

 

===============迷妹時間結束,進入電影觀後感===============

      我不是原著粉絲,距離上次看原版動畫已是快二十年前的事,這次進電影院純粹抱著欣賞音樂劇的期待,而真人版的劇情大致不離動畫,但在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上有做些更動,以及貝兒與野獸不走一見鍾情路線,它們一開始是建立在交換條件,「我需要妳愛我才能解開詛咒、我留在你身邊是為了救父親」,初始各懷目的,真正喜歡上彼此後卻是願意放手與勇敢。 

劇情推動上並增加了王子的內心世界以及被女巫變成野獸的原因,是說女巫還贈送了一本宛如任意門的魔法書給他,實在看不出這是在懲罰。(反而還助攻)

      不過真要說愛還太早,野獸是一顆少男心已陷落,但貝兒感覺愛圖書館比較多,以結尾大團圓的華爾滋來看,這兩人較像是互有好感而交往後的故事才正要開始,與從前公主系列的結局就是在城堡裡舉行婚禮相比,算是蠻有意思的一點。

 

「Beauty and the Beast」的圖片搜尋結果 ( SOURCE:digital spy )

城堡裡的傢俱僕人是本劇亮點,他們曾是人類,隨著王子一同陷入魔咒變成各種家具擺設,尤其是伊旺麥奎格配音的燭台盧米亞,實在太搶戲了我愛他!

Be Our Guest至今聽到旋律仍能想起電影裡華麗熱鬧的歌舞秀,彷彿跟著他們進入時間停滯的魔法國度,村民殺進城堡裡的那場大亂鬥也是看點之一,實在太歡樂啦這些只露聲不露臉的大牌家具全是大咖明星,這部片還真是星光閃閃。

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也多了幾首為角色量身打造的歌曲,視覺效果與服裝背景沒得挑,畫面精緻度有如親入其境,主題曲更是經典,我最喜歡的是茶壺夫人版本,伴隨野獸與貝兒翩翩起舞,Tale as old as time不再是古老的故事而是一對初戀情侶即將共譜的戀曲。

〈Beauty and the Beast〉優美旋律緩緩流瀉,瞬時感到一陣雞皮疙瘩,IMAX的聲光音效更為震撼,直到劇終仍是捨不得離開,所有獻聲演員的特寫彷彿謝幕般逐一呈現在大螢幕上,非得聽完Evermore》才肯心滿意足離去。

我想,迪士尼的魅力在於不管經過多少年,經典永遠能傳唱不朽,我曾拒絕皆大歡喜的結局,多年後才懂得以另種角度去欣賞改編故事裡對於美好世界的追求。

 

                        沒有粉紅泡泡就用bling bling分隔線                         

 

說到Disney塑造的品牌形象以及讓人不自覺掏錢的魔力,我在迪士尼樂園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 空氣裡都是粉紅色的童話泡泡完全激發少女心外界的紛紛擾擾全在踏入樂園後自動消失,還記得一看到真人扮演的Elsa出場,我是跟著小朋友一起歡呼 

這種夢幻氛圍太可怕忍不住失心瘋買了米老鼠髮箍.....

平常走在路上誰會戴那個阿! ∑(ι´Дン)ノ

於是友人提議今年法國行排一站迪士尼,不然髮箍只戴過一次就要永遠封印實在很可惜 (←為這種理由...)

 

最後講一下美女與野獸的原型

改編自18世紀法國作家寫的童話,而童話的起源則是當時真實存在的人獸戀。

16世紀的歐洲,有位男孩一出生便毛髮旺盛形同獸人,經過診斷他應是罹患多毛症。

外貌異於常人的男孩被當成「禮物」獻給王室,國王讓他接受貴族教育,然而在他人眼裡,男孩特殊外貌永遠被視為異類,後來皇后想知道人與野獸結合會生下怎樣的孩子,於是將宮中女僕指婚給他,他們一共生下七名子女,但有四名孩子與父親一樣罹患多毛症,最後也被當成禮物送給歐洲其他貴族......

果然真實世界永遠比童話殘酷,如同21世紀仍是存在各種形式的歧視,更別說封建社會的異端往往被視為詛咒不祥,所以還是讓迪士尼改編的美好結局長存心底吧!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