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ummy

(1) 沒看預告不抱任何期待進電影院反而覺得不錯。

(2) 新系列闇黑宇宙的開端,但若之後主角也是Tom Cruise,可以改名不老阿湯傳奇

(3) Sofia Boutella太有魅力,吸睛程度更勝主角! 

 

【主要人物】

Tom Cruise, The Mummy, HD, 2017

 Tom Cruise / Nick Morton

年過五十的阿湯哥在戲裡依舊是所有危險動作不假他人親自上場,只是主角威能開很大

最扯一點:居然能在沒有降落傘無任何安全防護的狀態下墜機且毫髮無傷,後頭有解釋他是古埃及死神的轉世軀體,好吧,天賦異稟不意外。

撇開現實中的爭議,以Tom Cruise年紀還能飾演小夥子真不簡單,電影裡有他三點不露的全裸畫,如果沒開美肌,那個肌肉線條看起來真有彈性

阿湯哥從影來演了幾十部電影,多為全球賣座片,演技方面算是兩極化吧我沒有想談這部分但他所有電影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1994年的〈夜訪吸血鬼〉

 

Lestat de Lioncourt -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年才三十出頭的阿湯哥簡直美顏盛世飾演貴氣浮糜的吸血鬼Lestat,集優雅美艷邪惡於一身。當時原著作者不看好Tom Cruise飾演她心中的Lestat,想不到拍完後大為改觀,Lestat一角非他莫屬。

也因為他的戲劇形象向來很陽剛,Lestat讓我發現他能詮釋陰柔邪魅而印象深刻,這部可說是吸血鬼影劇經典,但我覺得電影太鬆散,不及小說精彩

據說〈夜訪吸血鬼〉要重拍,完全不期待阿......就讓經典永遠是經典吧。

 

「Sofia Boutella」的圖片搜尋結果

 Sofia Boutella   /   飾演Princess Ahmanet 

被歷史刻意除名的古埃及公主安瑪奈特,原本很可能成為第一位女性法老王卻因失去繼承權而殺害父親,被活生生製成木乃伊並將其石棺運至今日的伊拉克囚禁。

尼克等人陰錯陽差下在沙漠找到古墓解開封印,公主重返人世,累積數千年的怨恨一次爆發。(因為埃及現在沒有法老王了,公主一復生就面臨失業,憤而大開殺戒)

可惜電影只聚焦在她如何興風作浪,對於她的內心世界鮮少著墨,但以動作片來說,公主的吸睛程度勝過主角。(個人觀感 )

 

「the mummy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the mummy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好適合濃麗埃及妝及繃帶木乃伊阿

(我一直分心她身上那件繃帶衣構造)

充滿危險野性美,超有魅力的反派公主,選角實在選對了!電影中後段我幾乎只盯著她舉手投足詭譎邪艷,氣勢撐得起來強悍迷人的反派Boss就是對味。 ( ̄﹁ ̄)

而從她露面第一幕就認出是〈金牌特務〉裡踩著鋼刀腳的女保鑣她真的很適合這類角色,但也容易定型,我無法想像她演鄰家女孩或迪士尼公主。XDD

 

「Annabelle Wallis」的圖片搜尋結果

 Annabelle Wallis    /    飾演Jenny Halsey

當時看〈安娜貝爾〉時挺喜歡被鬼娃纏上的美麗孕妻,一查才知女主角也叫Annabelle,她有種古典美,氣質不錯。但在這部其實沒什麼存在感,說是考古學家也只一開始有發揮,後頭陷入奇怪感情線,戲裡的存在彷彿是要證明『尼克是好人,我都以生命掛保證了』,男配角還比較搶戲。

 

觀影心得:

沒有印和闐也沒有聖甲蟲,更沒有木乃伊大戰,看完新版The Mummy〉當晚,HBO正好重播1999年版本的神鬼傳奇,重溫舊版也能和新作做一比較。

1999版本的背景在埃及,一群人在古埃及的地下墓穴探險,且有經典人物印和闐做為大Boss。情節緊湊刺激,考古探險解謎樣樣有,不是貴古賤今,但以劇情精采度來說還是布萊登費雪及瑞秋懷茲的神鬼傳奇好看。

新版背景拉到伊拉克、英國等地,木乃伊變成殭屍軍團,中間一度以為在看陰屍路,後段阿湯哥的天人交戰又如感情戲那般突兀,只見男主角掙扎在正邪之間不停分裂瞳孔一下單一下雙最後收尾又是了無新意的邪不勝正,以新系列的先發作來說反而缺少反轉的爆點。

『這個世界需要好人來拯救。』

但從現今的氣候變遷、各物種瀕臨滅絕來看,人類的破壞程度更勝這些古生物....(´・_・`)

既然是重開機的闇黑宇宙首部曲,2017的 The Mummy 像是在鋪陳,謎團沒交待清楚收尾也很匆忙。而看環球對這系列的規劃,後續除了科學怪人、狼人、吸血鬼等,竟然連歌劇魅影鐘樓怪人都可能引入這系列。ಠ_ಠ

好吧,鐘樓怪人我想看,但這個悲劇色彩濃厚的故事不僅與狼人、木乃伊完全不搭,甚至很難想像改編成冒險動作片。

說了一堆像在反推,其實觀影當下覺得不錯,很大原因是安瑪奈特公主的前中期表現加分,反派女Boss的設定就已經贏得我的基本盤,進電影院就當是享受聲光音效。

不過上映才沒幾天,國內外負評滿滿,若全球票房也不叫座的話,環球想重新打造的怪物系列得看第二集的表現是否能力挽狂瀾了。

 

The Mummy

感情線展開得突兀,兩位何時愛得這麼深在這短短107分鐘裡我漏看了什麼?

難得在這種動作爽片裡看到女主角陣亡,偏偏在男主角強力召喚下又把死人給復活了

既然人都死了就讓她好好的走吧整部戲大家都在輪流復活,最後實在很出戲.....

 

「the mummy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要有感情線,我想看公主與尼克 

還不如編寫成公主魔化男主角,黑暗情侶攜手將世界鬧得天翻地覆帶出續集;或者其實公主是含冤而死,兩人反過來對抗自以為世界警察的神秘組織。

 

最後整理以下疑點:

(1)  參與十字軍東征的騎士為何會聽令於埃及公主?我漏看了什麼?

(2)  公主你實在太讓我失望了就算Nick有內建神偷屬性但『握』在手裡的匕首居然被摸走也沒察覺?打敗魔王的關鍵收得如此草率只覺得公主是蠢死的....╰(〒皿〒)╯

(3)  到底亨利博士是什麼生物?他背後的神魔館該不會是這系列的大魔王?而不打藥就會變成另個人格的緣由戲裡也沒交待,又是一個『請看續集』的伏筆。

 

這篇心得真的不是反推.......〒▽〒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