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86407_831231820369792_2444381010134164588_n

小隨遇鎮樓   v( ̄︶ ̄)y

去年開稿的玄諭同人文,拖了一年正文進度只在第三章,反而番外寫不停,我實在太沒毅力了......ZZZZ

當初還以為能一個月一篇,到底是哪來的自信,但是寫番外好開心阿,就是想寫一家三口的互動 σ(´∀`*)

==================================

 

      擦拭得光亮潔淨的冷藏櫃正映出一張五官清秀的幼兒臉蛋,看上去不過兩三歲的小男孩幾乎將整張臉貼在玻璃櫃面,只為了離巧克力蛋糕更進一步。

     「巧克力、巧克力!」肥短手指興奮地想要抓握,嚷了幾聲卻得不到該有的回應,淡金髮色的小腦袋疑惑地往上仰。「爸爸,你看,巧克力蛋糕耶!」

     「嗯。」銀髮男人不冷不熱地應了一聲,自皮夾抽出信用卡結帳。「媽媽有準備草莓蛋糕,你不是最喜歡草莓嗎?」

     「草莓──」三歲幼兒習慣性地順著大人的尾音重複,沒片刻又是巧克力叫個沒完。

      接過包裝精緻的深灰色紙盒,玄囂牽起兒子的手欲離去,小男孩卻立定不走,晶亮帶有期盼的眼神讓他下意識升起警戒,方才他刻意冷淡便是希望能澆熄孩子的渴望,想不到還是沒用。

      小男孩反手握緊男人的大手搖晃,幼兒獨有的稚嫩軟音聽來引人幾分憐愛。

      「把拔,你買這個,買巧克力蛋糕啦!把拔拜託你,好嘛、好嘛!」

 

      儘管時序已邁入10月,接近正午的日陽仍是曬得人發暖,從小在嚴寒森獄長大的玄囂頗不能適應,苦境的夏天彷彿漫長得不可思議,牽著隨遇走到下個街口,他勾起食指挑高鴨舌帽沿,搜尋一輛寶藍色BMW。

      這地點停車不易,他讓愚無遺在附近等待,自己帶著兒子走來,方才光顧的麵包店自開幕以來生意極好也無提供外送服務,尤其季節限定的水果泡芙早上進櫃不到下午就售罄,天諭早於上個月便向店裡預定慶生派對的點心,沒想到走出店門是一併帶走家裡不該出現的違禁品........他忍不住俯首睇著兒子,小男孩臉上寫滿心滿意足。隨遇這是第一次單獨和他出門,妻子交待要牽好爸爸的手這孩子一路上就真的緊緊抓著他,雖說這一年來父子關係大有進展,但孩子大多時候還是黏娘精,沒想到方才為了個巧克力蛋糕竟然向他撒嬌,他實在無法拒絕那雙飽含期盼的眼睛。

      「明明就沒吃過,怎麼看到巧克力簡直像瘋掉?」

      這位爸爸苦思不解,開車的愚無遺決定保留卡通帶給幼兒的影響力,自從在最喜歡的卡通裡看到主人翁吃著巧克力蛋糕很開心的模樣,隨遇小少爺就把巧克力劃上超級好吃的等號。

***

      父子倆回到家時,客廳正巧有訪客,尚在玄關處的隨遇一聽到來人聲音,辨人雷達立即開啟,邊脫外套邊趿著拖鞋啪噠噠跑向前。「舅舅來了!舅舅,我好想你。」

      符去病緊緊抱住外甥,不太流利地說出完整字句。「我 也 很 想 隨 遇,每天都想。」

      一大一小彷彿久別重逢只差沒相擁而泣,明明每個禮拜都會見面。玄囂忍住撇嘴,換上拖鞋後步伐施施走進客廳,毫不意外沙發上的年輕男子瞬間僵硬。

     「不用緊張,開飯前你在這陪隨遇。」

     「嗯。」

      符去病至今仍是看到姐夫就會自動開啟"你看不見我"模式,玄囂問話十有八久得到的是對方千篇一律單詞回應兼之專心一志地遙望遠方,以他性子向來不喜被忽視,對於小舅子卻是百般忍讓,只因符去病是天諭唯一血親,看在妻子的面子上他可以不計較。

      拉開玻璃門,銀髮男人走進大理石砌造的半開放式廚房,繫著圍裙的女主人正椅著中島平台熟練地打蛋,電陶爐上的壓力鍋冒著燉牛肉香氣,這間廚房對外以玻璃落地門隔開客廳,既能阻絕油煙又可因採光良好而顯得開闊明亮。

      玄囂將甜點盒子隨手一放,打開雙門冰箱即見擺滿草莓的12吋蛋糕端坐於內,頓了一下,隨即取出一瓶氣泡水,仰首喝了好幾口總算覺得暑氣漸消。

      天諭抬眸,姣好面容勾起促狹的笑紋。「我以為你剛從沙漠回來。」她在廚房忙一個早上都沒熱成這樣。

     「很悶,大概要下雨了。」他大概一輩子都無法適應這種氣候,原已鬆開兩扣的格紋襯衫又解開一扣,玄囂攏過額前垂髮,隨口詢問。「今天吃什麼?」

     「炒烏龍麵、燉牛肉湯,我再做個玉子燒便可開飯,晚上有派對,中午簡單吃吧。」

      眼角餘光瞥到丈夫帶回來的甜點份量不尋常,天諭擱下手頭動作,撈過包裝精緻的小禮盒快手解開緞帶。

      入目,是一個約莫4吋大小的巧克力蛋糕,她閉眼復睜,略微抬高的聲嗓飽含不悅。「說好五歲前不讓孩子吃,你為什麼還買巧克力?」

      「隨遇很想要,今天是他生日就破例一次吧,又不是天天給他吃。」走至妻子身旁,玄囂語氣帶有安撫,並抬手將她額前垂落的一縷髮絲順回耳後。

      天諭瞪著丈夫,語氣仍無妥協。「巧克力裡的咖啡因含量會使幼兒情緒不穩定,隨遇才剛滿三歲,我不想那麼早就讓他接觸,再說你現在開了先例,以後孩子吵著要吃就難哄了;還有,他現在好不容易能在自己的房間入睡,如果今晚隨遇睡不好,你負責嗎?

      「我有看書,這年紀可以適量吃一些,也不是每個孩子的體質都會產生過敏反應,而我會跟隨遇說好只有生日這天才有巧克力,假如他真因為吃了巧克力睡不著,我也會負責哄睡。

果然,這一關不是那麼好過,天諭完全體現第一胎照書養,小兒科醫師的話奉為金科玉律,隨遇至今未 吃過任何零食遑論巧克力冰淇淋這些簡直是家中違禁品的存在。對此原則,他雖也認同不該給幼兒吃甜食,但偶一為之無妨,實在不需走火入魔。

       天諭撫額,感到腦門隱隱抽痛,對於玄囂的破例,她隱約能猜到大概是隨遇纏著爸爸討買,面對兒子難得的親近他定是不想令孩子失望。

      「算了,今天就破例一次,但你答應的事要做到;還有我們得找個時間再討論,以後給孩子定下的規矩必須一致,他才不會無所適從、或者以為哪邊好說話。」

      「我答應妳的事哪次沒做到?總之今晚我會陪他,不要擔心。」

      沒做到的事可多著,例如換尿布。天諭決定不戳破,既然注重睡眠品質的男主人願意陪小孩,她當然不會拒絕,只是心頭難免煩悶。為了慶生會她一早起來忙碌,甚至從上個月就練習烤蛋糕,要說沒一絲生氣是騙人的。

      拉開冰箱門,看著辛苦一早上的成品正靜靜端坐原位,天諭吁了一口氣,挪動空間將甜點放入,隨即似笑非笑地睨著玄囂。「如果今天慶生會結束這兩個蛋糕還在──」蔥白食指宛如點名般逐一掃過冰箱裡的酒類飲料、生火腿,藍乳酪以及幾個魚子醬罐頭,「你的下酒菜就準備搬家。」

      「好好好,我保證你明天不會看到。」習慣性地摟住妻子安撫,並趁她不備時飛快啄吻一口,不理會天諭睬他白眼,玄囂帶笑的唇角在看到瓷盤上滿布的蔬菜微凝。

      「妳做玉子燒怎麼放這麼多菜?」白瓷盤已擺滿清燙過的各色蔬菜,甜椒、花椰菜還有........紅蘿蔔!他皺起眉頭。

      「隨遇最近很挑食,但把蔬菜包進蛋裡他就肯吃。」

      「別放紅蘿蔔,妳明知道我最討厭那味道。」

      「我是煮給我兒子吃的,你可以選擇不要吃。」

      「..........。」

      「湯已經好了,幫我把鍋子裡的牛肉夾出來切片,順便切點蔥花。」

      碰了一鼻子灰,又在打開粉藍鍋蓋時發現鍋裡除了牛肉還滿是番茄蘿蔔等蔬菜,他該慶幸燉的是白蘿蔔嗎?玄囂嘆了一口氣,自從兒子開始跟著大人吃飯全家飲食都要配合幼兒口味,他想念紅酒燉牛肉.......

 

***

      面頰猶帶有泡澡後的微微紅暈,天諭撥弄吹有八分乾的長髮,執起熱水壺徐徐注入寬口陶瓷杯,熟悉的香氣漫散。

      派對結束後,玩累的小壽星讓爸爸扛去洗澡刷牙準備睡覺,她趁此時安頓好弟弟在客房住下,隨即回到廚房大致清理環境,將碗盤放進洗碗機,餘下工作等待家事清潔員於明日來打掃。難得不用陪睡的夜晚,她等會要好好泡個澡再悠閒地喝杯茶看部影集,這是有孩子以來最奢望的享受。

      然而等她捧著茶走進起居室就見米白色純麻沙發已被霸占,65吋家庭劇院級的液晶電視播著她不感興趣的射擊畫面,玄囂正帶著耳機專注玩遊戲。

      瞥了眼掛鐘,大概得在等上二十分鐘這局才會結束,天諭在單人沙發椅落坐,自一旁矮櫃抽出永遠看不完第一章的小說,決定趁著今晚難得的餘裕把書看完。

      牆上懸掛的極簡式車站鐘滴答走著,靜謐的起居室只聞遊戲機急促的按鍵聲,男主人與女主人各居一角相安無事,直到大螢幕上跑出game over,銀髮男人拉下耳機伸了個懶腰,握起桌上檸檬蘇打一仰而盡。

      「你有好好看著孩子睡著才離開吧?」進度邁入一半的天諭頭也不抬。

      「其實妳是想知道為什麼我動作這麼快吧?還是妳吃醋兒子讓我照顧就特別乖?」不是他馴獸有方,真相是隨遇玩太累一送上床就立即斷電讓他沒花多少時間就解決小人,這就不用特別告訴她了。

      「啪!」天諭驀地闔上書,冷睨眼前男人。「我一點都不介意兒子黏你,反而希望你照顧小孩的本事有遊戲破關這麼厲害。」她語帶挖苦。豈會聽不出玄囂取笑的口吻?

      說到育兒online關關破,男主人先前硬是卡在尿布這關怎樣都闖不過,見到屎炸彈更是逃之夭夭,如今三歲的隨遇已可自行如廁,這位爸爸換尿布的次數可說屈指可數,因此她從沒想過第二胎。

      看樣子踩到某隻貓尾巴,面對外人總是神情冷淡的妻子,只有他才能讓她氣得牙癢。玄囂挑唇抿笑,他就是喜歡逗弄她看她生氣的樣子,這私心惡趣味每每總惹得妻子沒好氣地賞他白眼。

      天諭起身走向主沙發,決定不再跟某個幼稚的男人鬥嘴。「說好今晚你負責哄睡,隨遇很可能半夜會醒,你快去睡免得到時起不來。」

      玄囂不語,只是挪動位置,順手整理沙發上散亂的靠枕,卻在天諭走近時冷不防將人抱到腿上,這個高度正能讓他磨蹭女人肩頸,嗅聞自她進來後便瀰漫在空氣裡的淡淡香味。

      「做什麼?放開!」警鈴大作,一被他抱住就很難掙脫........

      「好香,妳剛泡澡,是Iris的味道。」埋首於妻子耳後,玄囂懶洋洋的聲嗓宛若呢喃,一手制伏一手探入天諭一襲斜襟翻領睡袍裡游走,抓起渾圓的乳房捏弄把玩,而後很快做了個決定。「我再來猜妳剛喝的是什麼茶。」旋即將懷中人放倒在沙發上,俯首吻住女人的淡粉色雙唇。

      「唔......」天諭抿緊唇瓣,不想讓眼前囂張的男人稱心如意,誰知玄囂額貼額、鼻壓鼻硬是讓她啟唇尋求呼吸,唇瓣一啟立即遭吻封緘,鼻間滿是熟悉的氣息。

      這個吻來得深且短暫,很快地,他鬆開對她的禁錮。「蘋果還有柑橘的香氣,妳喝的是大哥送的蘋果茶。」語末還舔舔唇角,顯然意猶未盡。

      天諭冷冷瞪著壓在她身上的男人,驀地怒極反笑「你到底還要不要讓我看電視?」

      「現在不想,我想跟妳做些別的事。」薄唇擒笑,玄囂直起上身脫下帽T,而後熟練地拉開妻子的睡袍,將她擺弄成方便進入的姿勢。結婚幾年,他依舊對她的身體充滿慾望,原本今晚想讓她休息,但摸著摸著就有反應了他也很無奈。

      「等下!不要摸那裏.....我說等一下、至少讓我看一集!這部影集我期待很久。」忙著抵抗不斷在她身上游走的狼爪,她覺得自己像隻在鍋裡翻滾的魚,甚至因丈夫身體傳來的熱氣烘得心煩意燥開始有了反應。

      「妳看妳的,我玩我的,不衝突。」乳頭變硬了,真可愛,他又舔了幾口。

      「你.....一直摸一直摸我怎麼有辦法專心!」

      「那就別看了,明明身體都有反應還嘴硬,也差不多該再給隨遇一個弟弟或妹妹。」

      聽到敏感關鍵字瞬時讓天諭上騰的情慾冷卻,伸掌摀住男人俯下的俊臉,語氣堅決。「別想,在你學會換尿布前沒有第二胎。」

      玄囂皺了皺眉,決定先把這問題拋在腦後,目前他是箭在弦上,半刻都不能等。

 

      「媽咪──媽咪!媽咪!」驚天動地的幼兒哭聲隔著門板傳來,一室旖旎頓時凝滯。

      門外的隨遇得不到回應,頓了幾秒,踮起腳尖伸手旋轉門把,無奈門是鎖上的,他扁扁嘴,旋即瘋狂地哭喊。 「媽咪!妳在哪裡?媽──咪──快點出來!」魔音震天還伴隨著咚咚咚捶門聲,宛如驚悚片。

      她推推丈夫。「還不起來,兒子醒了。」

     「他喊的是媽。」幾乎是從齒縫蹦出來的字句。

     「是誰說如果兒子睡不著他會負責哄?」姣好面容綻開淺笑,甚至挑逗性十足地在男人唇瓣咬了一口。玄囂深吸一口氣,打算等下身恢復冷靜,然而這可惡的女人竟還抬起小腿磨蹭!

     「快去,兒子現在很需要你。」

      他咒罵一聲,重拍了下妻子渾圓的屁股,咬牙道。「我現在這樣子怎麼出去!妳最好不要亂動,不然今晚絕對別想好過!」

      好可怕的威脅,惹毛性致濃厚的男人到時悽慘的還是她,天諭識相的偏過頭去,順手將方才一片混亂中被她壓到身下的上衣拉出來。「喏,記得把衣服穿好。」好兇,那眼神簡直像要咬死她,提醒他穿衣服也生氣。

      起居室外的小男孩仍是奮力地又哭又喊,倏地房門開啟,銀髮男人神色鐵青,動作卻是沉穩地抱起兒子安撫。「不要哭,爸爸在這裡。」隨遇收起哭聲,目光越過男人肩頭打算找尋室內的媽媽,玄囂快一步反手帶上門,抱著兒子回房。

      趴在爸爸肩上,小男孩揉揉淚眼,語氣哽咽。「我剛做一個好可怕的夢,我夢到把拔媽咪都死掉了,嗚......」

      「......我現在的確忍到快死掉。」玄囂喃喃自語,不料懷裡幼兒一聽見關鍵字又開始崩潰。「不要不要,我不要你們死掉!不可以不可以!」眼見孩子又開始鬧,他忙安撫。「沒事沒事,大家都好好的,沒有人死掉,你只是做惡夢。」大掌規律地拍撫孩子背脊,隨遇漸漸平靜下來,揉揉眼睛,開始有了睡意,雖然還是很想要媽咪抱抱!可是哭得好累.......好吧爸爸也可以。

      天諭靜靜地躺在沙發上放空一會兒,這才起身扒梳方才被揉亂的長髮。好久不曾奢侈地享受完全屬於自己的夜晚,雖然老盼望有自己的時間,但聽到熟悉的哭聲下意識就想抱著孩子安撫。不行,偶爾該放手,否則累死自己。她搖搖頭,打開電視,拉過靠枕斜倚,滿足喟嘆真是個美好的夜晚,然而兩小時後寶貴的偽單身時光便被某個男人摧毀殆盡,被壓在床上狠狠糾纏一回,歡愉盡頭她迷糊想著怎麼照顧小孩沒累死他?

***

     「把拔,你跟馬麻可以生姐姐給我嗎?」

     兒子突來此語令玄囂頓下手頭動作。

     「媽媽只會生妹妹跟弟弟,不會有姐姐。」

     「為什麼?」三歲小孩的每日起始就是從"為什麼"開始,玄囂揉按太陽穴,聽著身旁小人兒跳針式詢問。「為什麼媽媽只會生妹妹跟弟弟?可是我想跟舅舅一樣有個姐姐。」 

      銀髮男人喝了口特濃espresso,下眼圈浮現陰影淺淺。昨晚哄睡兒子後本沒了興致,回到起居室見妻子入迷地看著影集驀地有股無名火,甚至得知明早她有個重要會議還故意在顯眼處留下吻痕,此刻聽到兒子不停追問,一早的好心情逐漸消磨。

      放下刀叉推開瓷盤,他起身撈起椅背上的西外,正欲藉口上班來個充耳不聞,看著兒子閃著期盼的眼神,玄囂驀地心生一計。「爸爸很想幫你,但這件事必須要媽媽配合,所以你要配合爸爸,我們的願望才可以達成。」

      「只要媽媽答應,我就會有姐姐嗎?」

      趁著天諭在房裡忙著遮掩昨夜痕跡,他端頷沉吟。「只要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就有機會是妹妹或是弟弟──或許也有可能是姐姐。」

      「好!那我要怎麼做?把拔教我!」

      「首先,你要讓媽媽知道你非常想要有個妹妹──」男孩眼神明顯疑惑,玄囂立即改口。「你就跟媽媽說很想有個小朋友陪你玩,纏到媽媽答應為止,之後的事都交給爸爸處理,但是不能讓媽媽知道我們的計畫,」他蹲下身伸指勾住兒子肥嫩的小指頭。「男人間的約定要遵守。」

      打勾勾顯然對小男孩有種儀式魔力,他用力點點頭。「好,我不會跟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不是小寶寶,等姐姐出生我會好好照顧姐姐!」

 

      一個月後,面貌清秀的小男孩舉起伯伯親手做給他的小弓箭,瞄準壁上標靶射出一箭。「咻!」正中紅心。

      玄震嘖嘖稱奇,才三歲的孩子就有如此準頭,標準嚴苛的他難得想誇幾句,不料姪子接下話語令他無語。

      「十一杯杯我跟你說,等爸爸媽媽回家我就會有姐姐了!爸爸說他們要去生姐姐。」

      「............」他該如何告訴被蒙在鼓裡的小男孩這輩子都不可能有姐姐?

      十八弟,你丟下小孩就帶著老婆二度蜜月居然還編謊騙人,坑兒子是家族傳統嗎?

 

=========================

未提供相片說明。

碎碎念時間:

太子好像沒一次成功,我是壞心丈母娘 ╮(╯▽╰)╭

雖是現代架空,玄諭的互動基本上以原劇為雛形,這兩個交往沒多久就結婚,婚後沒多久就有了小孩,別人是婚前磨合,他們反而是婚後才慢慢的了解彼此,所以這對夫妻結婚後仍是摩擦齟齬不斷,剛開始容易大吵,後期反像是在鬥嘴。

是說從10幾年前第一次寫長篇同人文就有考慮出本,然而事與願違,兩個長篇都是無疾而終,後來出了霹靂圈,更提不起勁補坑。

原以為這輩子不會再寫同人文,想不到居然吃了這對冷cp,冷到沒有同溫層,因此求人不如求己,雖然正文進度遙遙無期,但目前還想寫幾篇番外,累積起來應該也能出本了,往這個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創 霹靂同人 現代架空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