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拖了快一年遊記,去年生日安排了法國凡爾賽宮之旅,為此珍貴回憶做記錄以供日後回味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Château de Versailles】【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旅行日期:2017 / 09 / 29

★ 交通RER C線 – Versailles Château – Rive Gauche最終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左右。

★ 開放時間4-10月  09:00-18:30

                  11-3月   09:00-17:30

★ 建議順序宮殿→花園→行宮

★ 套票:20歐 (可參觀宮殿、花園、大小行宮)

                4-10月進入花園需加收8.5歐

然而有更划算的選擇,通常來到巴黎定會前往羅浮宮、聖母院等知名景點,這就一定要買 Paris Museum Pass

這張通行證有分『2、4、6日』,例如我們這趟巴黎行預計參觀凡爾賽、羅浮宮、古監獄、凱旋門、聖母院等,門票加總約70歐,後來選擇2日券,可連續兩天無限次數參觀。

2日券 48

4日券 62

6日券 74

使用前須在卡片背後寫上日期及姓名,以便連續天日使用,基本上只要想參觀的景點有3個以上都很適合買這張券。

(以上皆是2017年價格,鑒於每年門票都會微漲,直接搜尋官網最準確)

 

下車後跟著人潮移動,尚未走到宮殿,遠遠便見路易十四的雕像躍現眼前。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法王路易十四雕像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世上第一個穿高跟鞋的男人,沒有他就沒有現今聞譽全球的法國凡爾賽宮 (法國觀光感謝您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事先買了Museum Pass,依舊得排隊等待安檢,看看這串粽子全是準備安檢的隊伍。所以若到現場才買票等於要排隊兩次,太浪費時間,建議門票先買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手震拍歪)

象徵太陽王路易十四的時鐘,兩側分別是赫克力斯與戰神

連柵欄都是金色,昭告天下本宮就是走華麗麗路線~~

 

未提供相片說明。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Château de Versailles,亦是全歐洲最豪華的宮殿,已是來巴黎遊玩的觀光客定會造訪之處。

凡爾賽宮前身是法王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原本只是兩層樓高的紅磚房,直到路易十四參觀自家大臣的府邸,發現大臣家居然比皇室還氣派豪華,當下大為震怒,不僅將該臣以貪汙罪下獄,並延聘大臣的兩位設計師來為他打造能彰顯皇室威武的皇宮。

它作為王宮的歷史始自1682年至法國大革命終止,大革命後王宮遭到多次洗劫,宮裡所有能賣錢的家具珍品全被民眾搜刮一空兼大肆破壞,此後曾是歐洲最豪奢的王宮淪為廢墟,直到19世紀中才被修復,二次大戰期間成為歷史博物館,法國政府時常在這裡召開國際會議。

然而如此氣派華麗的王宮卻沒有廁所也沒保暖設備,路易十五就很討厭住在這裡,覺得中看不中用。

(這是哪門子不食人間煙火設計.....當這些王公貴族都不用洗澡每天噴香水就好嗎?【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宮殿正面是三棟建築物圍成ㄇ字型廣場,當年紅磚牆面的狩獵行宮在路易十四時期鑲嵌了一堆金光閃閃的裝飾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皇家禮拜堂 Royal Chapel】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典型巴洛克風格,一層一層漸進堆疊,強調華麗及建築物的立體感。

進入宮殿前會先經過禮拜堂,這裡曾是皇室成員辦彌撒或是舉行婚禮之處。

 

維納斯廳Salon de Vénus】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仰首皆是充滿宗教意涵的穹頂壁畫,宮裡每個角落皆蘊藏令人驚嘆的風景。

豐收廳 Salon de l'Abondance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廳是專門收藏歷代國王的獎章與珍藏品。

【戰爭廳  Salon de la Guerre】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面立體浮雕,騎馬者是路易十四,記載他征戰天下的功績。

 

【鏡廳 Galerie des glaces】

未提供相片說明。

來參觀宮殿的訪客重頭戲都在鏡廳吧,足足有76M的長廊,24座水晶吊燈、400面鏡子,兩旁高柱皆用黃銅鍍金,家具擺設也都是純銀,抬頭仰望是美麗壯觀的穹頂畫。

18世紀鏡廳是皇室舉辦舞會之處,近代則是在此簽了幾條國際合約。

不過我更喜歡巴黎歌劇院的展覽廳,相似的金燦燦又華麗,重點是觀光客沒那麼多

偷渡一張『巴黎歌劇院大廳』

未提供相片說明。

根本奢華的極致!

彷彿下一秒會有個宮廷貴婦穿著綴滿蕾絲的大蓬裙娉婷嫋娜地走出來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然而......其實我們對宮殿的印象薄弱,每個房間滿滿都是人,只能以走馬看花的速度掃過,也因密閉空間充滿一種混合汗味香水體味的味道,待了半小時開始覺得頭暈想吐,後頭如皇后寢宮直接放棄便趕緊跑到花園呼吸新鮮空氣。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凡爾賽花園 Garden and Park【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若用GOOGLE MAP的街景圖會發現這個花園大到誇張,佔地100多公頃,內含兩座大小行宮、運河以及1000多座噴泉,想徒步走遍整座花園大概要花上一天,若又想細細品味宮殿建築內部收藏,一天根本看不完。

我們做好取捨,主攻花園及行宮,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原以為憑著Paris Pass可暢遊凡爾賽宮,想不到進入花園時被告知需另收門票,一張票還要8.5歐,後來才知4-10月的花園需收門票因為有音樂噴泉等表演。

(然而根本沒時間欣賞音樂噴泉,感覺這8歐像丟到水裡 囧)

進入花園後看到這一望無際不知從何走起的景象,加上早先已被宮裡的密閉氣味轟炸過,下午2-3點正值一天最熱的時候,別說走到行宮,我大概走五分鐘就陣亡 ......ZZZ

幸好有遊園車直接載客到大小行宮免去鐵腿折磨,車票 7.5歐,為求『良好旅遊品質』,該花的錢還是得花【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未提供相片說明。

坐上車瞬間覺得活過來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敞窗遊園車可感受自然微風,沿途景緻秋意濃厚,暑意全消。

遊園車路線共停四站:宮殿→運河→大特里亞農宮→小特里亞農宮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拉托娜噴泉】【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高處中間便是拉托娜女神像,身側是她的孩子

底層是一隻隻金色青蛙,牠們曾是人類,被女神處罰變為青蛙,據說路易十四會以討厭的大臣來為這些青蛙命名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阿波羅噴泉】【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未提供相片說明。

阿波羅是希臘神話的太陽神,以太陽王自稱的路易十四當然會修建祂之雕像。

前有駿馬、海神、海獸開道,阿波羅自水中升起準備巡田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大部分遊客把主力放在宮殿,然而個人更喜歡末代皇后瑪麗安東妮的花園,可以說整個凡爾賽宮我最愛的就這個地方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樸拙農舍、綠蔭碧天、遊客不多,非常適合散步其中。

兩座Trianon都是國王為情婦所建造,風格較為樸素雅潔,尤其小特里亞農宮是路易十五送給他的情婦龐巴度夫人,結果行宮還沒蓋好,情婦便去世,後來路易十六將這座小城堡和周遭花園送給瑪麗皇后,讓皇后修建成她喜歡的風格。

【Marie-Antoinette’s Estate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從小養尊處優的皇后格外喜愛田野鄉村風,所以把她的花園修建為瑞士農村特色,皇后本人不時會COS成村姑逛她的大觀園滿足她的農村少女夢

處處可見鄉村風格的農舍、磨坊坐落其中,內部禁止參觀,不然還真想看看裡頭的擺設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籬笆、農舍、菜圃,好一片田野風光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這間小屋也太可愛!門前菜圃種滿顏色繽紛的南瓜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小特里亞農宮內部裝飾

瑪麗皇后不喜歡法國宮廷,時常躲在她的小天地招待貴客。

 

未提供相片說明。

皇后的大觀園裡還有一座幽靜的希臘式神殿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這座花園裡還有個大湖,路易十四鑿設此湖是想仿造貢多拉風情,讓他愜意地彷彿徜徉在水都威尼斯。

未提供相片說明。

(離開前天色將暗,也終於有了涼意)

從花園走回宮殿又是一趟考驗耐力的路程,這麼廣闊的花園和精美的宮殿怎有辦法一天看完呢?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Angelina Paris Rivoli】

未提供相片說明。

凡爾賽宮裡面有間Angelina分店

通過安檢一進入宮裡,馬上先到這家店用餐,實在是一大早出門又排隊這麼久等下不知得逛多久才能進食....

未提供相片說明。

薯泥燻鮭魚  30歐

未提供相片說明。

法式鮭魚菠菜鹹派15歐  (不錯,推薦)

未提供相片說明。

pasta忘了,大概20歐左右,挺好吃

 

未提供相片說明。

Angelina當然不能錯過甜點,而這家店的熱巧克力也是招牌之一

我們各點一杯冰熱巧克力飲品,但對我來說實在太甜太稠,簡直像在喝巧克力醬 【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上述含甜點及兩杯巧克力總共吃了100歐,收到帳單嚇一跳,這趟旅費果然都花在吃吃喝喝....

最後-----

沒想到整個凡爾賽宮我最喜歡的是瑪麗皇后的瑞士小農村。【法國。遊記】祝我生日快樂 ✫ 一遊凡爾賽宮以及瑪麗皇后的大

跟擠沙丁魚的宮殿比起來,花園多麼清幽啊

但若有朝一日重返凡爾賽,這次要好好細賞宮殿~~(挑非假日人潮或許沒那麼多)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