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名:禍水王子

□ 作者:子紋

□ 出版社/書系:新月 / 甜檸檬

□ 心得感想:另類版麻雀變鳳凰

 

男 主 角 是 極 品

 

有多極品呢?

 

      很美                              很自戀                                很娘

        │                                     │                                   │

美得讓人雌雄莫辨             自我感覺超良好           「人家怎樣、人家不想(嘟嘴)」

 

 

女主角:


忍功一流就算遇到不合理的事情照吞不誤

被欺負也不會反抗還會湊臉給人巴的那種 ˊ_>ˋ

10歲時父親車禍身亡,姊姊拿了保險金丟下她一走了之

所以從她開始會賺錢就不斷工作還債 (※台灣有拋棄繼承)

心裡當然想過如果有個屠龍王子出現該有多好

結果,等來的是個「白雪王子」,從此黏上她的生活甩不掉

 

通常有錢男&貧苦女的組合

男主角如果不是大人物至少也是事業有成的社會菁英

但本書男主角嘛....

 

能力一流很會賺錢? 書裡完全沒提到,只知道他是錢多到可以花好幾輩子富二代

 

廚藝一級棒? 食指不沾陽春水,但很會出一張嘴督策女主練成小當家來奉侍他

 

日理萬機工作狂? 每天不是做臉就是做SPA,無聊時還會去做指甲兼逛街瞎拚

 

他努力改造女主,不僅外表改造,能力更要提升到家事&賺錢一把罩

這是因為女主角升級了,他才能實現最終目的──每天遊手好閒吃軟飯 

硬要說這是個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也行

只是就我看來,倒像是男主以另類方式不斷在後面鞭策女主從小毛驢變千里神駒

這樣極品的男人也只有「渴望存在感&被人依賴感」的女主吞得下

 

所以書中人給它們的評價:

任勞任怨奴才命      \

                                    絕配 

被寵壞的娘娘腔王子 /

 

但我常有種這是「勞碌媽 & 媽寶」而不是女僕與王子的錯覺....

 

其實男主角骨子裡是腹黑狠角色,只是在女主面前就是

「我很弱我很嬌我弱不禁風,你要保護我照顧我不然我會死掉」 o(〒▽〒)o


男主接近她也是另有目的,並不是單純的「阿這個人好好玩喔,我要來拯救她」

而他也隱藏真實個性,外表一副裝瘋賣傻嘻笑度日,其實是個身手好又聰明深沉的天才

(外掛開好大啊......幸好書裡沒有一直強調)


除卻幾處不合理地方,整體來說這本還不錯,雖然故事後半偏沉重

女主又有個很夭壽的姐姐,個性也壓抑軟弱任人欺   (好幾次看不下去orz)

但愛裝三八的男主角實在很搞笑,自戀本事太高超,書中配角逮著機會就猛吐槽 

也可能很少看到這麼另類的男主角吧

或許原創很多,但我沒看原創不知道,覺得這種設定很新鮮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