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衣小女孩2」的圖片搜尋結果

☆ 對抗炎夏的天然秘訣就是看一部鬼片,走出電影院包準透心涼

☆ 開頭五分鐘小女孩就出來殺人了,讓我想悠哉吃個爆米花的餘裕都沒有,整體來說第二集首尾完整、驚悚也夠,稱得上好看又有劇情的恐怖片。

 

上映日期:2017 / 08 / 25

導演:程偉豪

產地:台灣

類型:恐怖、驚悚

主演:楊丞琳、許瑋甯、高慧君、吳念軒、龍劭華

 

 【紅衣小女孩2】預告

 

劇情大概:

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 飾),某天接獲通報一樁虐童案件,正盤查女童母親林美華(高慧君 飾)時突然接到女兒雅婷下午失蹤於校園的消息。

心急如焚的淑芬查看學校監視器竟發現雅婷跟著一名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

循著線索,淑芬隨著救難隊在山區的廢棄醫院發現疑似雅婷的蹤影,但找回的卻是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許瑋甯 飾)。無計可施的淑芬只好先將精神不穩定的怡君帶回家,希望能從中問到女兒的下落,沒想到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怡君...…..

 

觀後感:

這位家喻戶曉的紅衣女孩應該不需多介紹,想當年靈異V8一播出,各大節目爭相報導,如今還有大螢幕的加持,大概已是能流傳百年的鄉野傳說吧。

我仍記得當時看到電視播放的影像,一群大人的身後尾隨一位兩眼宛如黑洞的小孩身影,那種瞬間襲上的毛骨悚然比任何恐怖片還真實。

有關紅衣小女孩的真實性至今眾說紛紜,有兩種說法:(一)小女孩根本不是鬼,她只是個小孩,是節目故意導向怪力亂神。(二)小女孩的確是山中魔神仔,怕造成民眾恐慌,所以說這影片是假造的,總之信者恆信,不過我是站在萬物皆有靈這派,這世上的確有許多未知事物也無法用科學角度去解釋。

以下心得多少會提到劇情,但盡量不爆雷免得失去觀影興趣,個人覺得第二集還不錯,值得進電影院。

 

一〉翻轉紅衣身世,魔神仔其實是人類

第一集片尾揭曉小女孩很可能是山裡的「魔神仔」,原形是變異天蛾,挺符合民間傳說的山中魍魎會化為孩童捉弄人類。(但電影裡的魔神仔是會讓你死) 想不到第二集翻盤,紅衣小女孩是人,卻因古老法咒成了魔。雖然從魔神仔變為人的設定有點牽強也失了幾分味道,不過第二集的劇情完整,整體比第一集好看,只不過特效可以再進步,例如最後紅衣女孩以摩西分海的氣勢走出來的特效令我瞬間出戲......。

 

〈二〉民俗信仰結合鄉野傳說

「土地神轄山中虎」,民間信仰裡代表小孩守護神的「虎爺」是本片亮點,然而當祂所要保護的對象卻成了魔怪,這背後隱藏的衝突也是我覺得第二集表現不俗的主因。鄉野奇談添入台灣人熟悉的神祇元素及宮廟文化,故事敘述上更有貼近在地生活的真實性。

 「虎爺篇」幕後花絮

 

〈三〉演員本身遇到的靈異比戲裡還可怕

看了幾段幕後花絮,戲中三位女角分別遇到怪事,其中我感到最恐怖的是許瑋甯的經歷,詳情可看此篇報導

第一部的許瑋甯在片中的哭法簡直掏心裂肺,想不到第二部更崩潰,又是吃蟲又是中邪。而楊丞琳演一個高中生的媽實在沒啥說服力.....儘管飾演女兒的演員看起來很稚嫩,倆人站在一起還是像姐妹,女兒被魔神仔附身那段我以為會看到連環巴掌秀,想不到只是溫情呼喚就把孩子喚回來。(還以為要邊喊邊賞巴掌把魔神仔打出去)

據說會有三部曲,但看完第二集實在覺得這系列可結束了,見好就收總比爛尾好,就像第一集片尾的沈怡君明明被搜難隊救走偏偏第二集改成她已在山裡失蹤多年直到李淑芬找到她,如果有第三集該不會又要反轉第二集片尾吧?這回是集體活在幻境?反轉多次就沒意思了。

 

說到當年泛濫的靈異節目,我心中經典還是玫瑰之夜的「鬼話連篇」,小時候每周都要看完靈異照片才肯去睡覺,當時節目會請一位靈學大師及攝影師各以本身專業去解釋照片的詭異處,通常攝影師會說這是投射的光線或是拍攝角度所造成,至今還記得有幾張照片就連攝影師也無法用科學角度解釋,儘管我對於鬼神屬於不可知論,但不否認這世上仍存有現今科學無法探究之處。

 

若想知道第一集在演什麼請看甜美的電台DJ沈怡君敘述前因 (一點都不恐怖可放心點入)

《紅衣小女孩三分鐘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片 國片 紅衣小女孩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