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art

□ 書名:俏夥計、皇僕役、壞當家、遙花

□ 作者:決明

□ 出版社/書系:禾馬 / 珍愛晶鑽

□ 心得感想:

此系列包含番外共有七本

這套我是一口氣看完,整體心得只有誤會、誤會、又是誤會

從珠寶匠開始幾乎都有誤會梗,壞當家更是集大全,一口氣全看完膩到不行

 

若是單本來看,誤會梗運用得當會很揪心

然而一次翻完全系列,有些梗重覆太多看得很麻痺

尤其我本就不喜歡充斥著誤會到後幾章才匆匆收拾的劇情

 

---------------------------------------------------

 


《俏夥計》

 

男主角:古初歲

女主角:歐陽虹意

 

「安安,我要典當我的心。」

「挖得出來老娘就用三千兩跟你買 ^.<」

男女主角的第一面就是充滿血腥暴力教唆跟挑釁 

這本的尺度應該是這系列最大的,不過很可惜不是床戲,而是血腥度

挖心、斷臂、開膛破肚、割喉都有,幾乎每一章都會發生社會案件

 

不過決明用輕鬆歡快的語調走完全本,即使古初歲遭遇坎坷,但字裡行間不會過於著重

身為藥人的他除了血能救命,更有外掛最強的金絲蠱護體!

神奇金絲蠱大開外掛,甚至延伸到後頭幾本,有點像種下濫觴,什麼都用金蟲蟲解套

這也是為何要寫在前頭的第一本心得,因為後續幾本若沒有金蟲蟲,主角就要哭哭了

 

感想:

古初歲根本是神奇製藥機,還可以依心情轉換,今天的血是要殺人還是救人

阿有時也會變成春藥啦  ( ̄y▽ ̄)╭

 

------------------------------------------------------------

Cover art

 

《皇僕役》

這本我看得最痛苦,翻了好幾次都看不完,情節吸引人,無;人設火大,有。

男主角是武林盟主,女主角是魔教聖女(候選人之一)

某天因為一隻糖葫蘆,女主不爽男主角毀了她的糖還不道歉

於是把他迷昏後,故意用一文錢賣進當鋪當僕役

甚至怕他贖回自己, 還順便把他脫光光增加恥度,是真的脫光光連內褲都不留

脫光後再把裸體男主角放在當鋪大廳供人參觀

這些就算了,她還在男主胸膛上寫下:

                                                    你乳頭顏色很漂亮唷 ^.<

                                                   

........................

 

看到這默默想闔上書,但租金要20不要浪費

 

後續如下:

女主:當了僕役還爽爽過?不可以,我就是要羞辱你嘛!

 

於是女主易容成小當家的貼身婢女,發揮纏功親自監督男主角有好好做事

按照公式,日久生情,兩人甜蜜蜜

男主發現小婢女居然是把他賣掉的女主角所假扮

於是怒火攻心,用身體狠狠教訓她 ˊ_>ˋ

女主回魔教後,因聖女比試失敗飲毒酒身亡

男主發現真心,大鬧魔教救人
為了救女主一命,簽下20年契約做當舖的僕役

金蟲蟲威能再現 <( ̄ c ̄)y▂ξ

女主復活皆大歡喜甜蜜蜜,THE END

 

感想:

簡單說這本就是 鼻屎大的鳥仇 促成一對冤家

但女主真的白目到讓我難以無視 (我對女主角向來很寬容但她我不行)

整本我只同情被藏在鄉下遭軟禁的婢女春兒

還有小當家居然不知道貼身婢女被掉包,實在悲劇

 

---最後要再吐男主角---

你自己也承認犯賤,女主一開始這麼羞辱你,氣歸氣,後來甜蜜蜜時這些羞辱就甜掉了

還覺得女主角陪在你身邊一起幹活很有情有義,沒有任你在當鋪自生自滅

拜託!是誰把你賣進當鋪的阿!

還有你在當鋪裡根本是大爺!誰敢指使你做事!

 

 

-------------------------------------------------------------------------------------

Cover art

 

《壞當家》

小當家:「又被誤會了,算了不解釋,懂我的人自然會懂嘛(飄走)」

春兒: 「你們都誤會小當家了!我今天就要還小當家一個清白!」

 

感想:

這是一個任人誤會不解釋,然後累積到最高點,由忠心的婢女大爆秘的故事 

真心話:為了漂白小當家,夏侯徹底黑掉

 

男主角夏侯武威是個落難皇子,因為被奸妃陷害流落民間

小當家喜歡他,兩人沒發展成兩小無猜,反而因為層層疊疊的誤會越推越遠

他討厭小當家表現出來的任性惡霸,也討厭自己活像男寵

但是重點來了,性跟愛果然分得很開,討厭當男寵,不喜小當家

還一路從人家14歲吃到16歲,根本是口嫌體正直,就愛青春的肉體! 

抗拒不了誘惑自己也不想抗拒,明知女子避孕只能喝事後藥

還鬆口氣,想說   每次做完她都會喝藥讓他不用煩惱小孩問題

 

喂你還是不是人阿!!!! (/‵Д′)/~ ╧╧

不想有孩子就不要碰她阿! \("▔□▔)/

結局還讓這個不想有小孩的男人得到子嗣....

時總覺得決明的書過於皆大歡喜沒有遺憾,但我看完很有怨言就是

 

小當家我也不喜歡 ˊ_>ˋ

不是因為她愛得卑微,只要能留住對方,哪怕只愛肉體也沒關係

而是帶人需帶心,她任由眾人誤解不理會,認為懂她的人自會懂,這樣如何服眾?

 (雖然當鋪的人私底下罵歸罵但還是很聽話)

她像活在自己世界,最常自憐男主不愛她

連朝夕相處的貼身女婢被掉包也渾然不覺,出包也完全不懷疑

要不是嚴老爹收留的孩子每一個都忠心不二為當鋪付出

真出了個狼子野心偽君子,小當家可能要哭哭了

末兩章的怒闖皇宮也實在像鬧劇  

小皇帝先是被個武林盟主破牆示威嚇到

又被小當家指著鼻子大罵,再與夏侯上演一齣感人肺腑的手足情深

看到這裡實在想說你這個皇帝也太沒有防備心

一看到當年被自家母妃害得悽慘流亡的無緣兄長,不顧身上只剩一條褲子,立馬衝進哥哥的懷抱

...........完全不考慮對方是不是報仇來著

更扯的是,鬧到現在居然連半個侍衛還是太監的影都沒看到!

其實你們闖的不是皇宮,而是某戶人家後院吧?皇宮的保全這樣子行嗎? 

看樣子要暗殺皇帝比捏死螞蟻還簡單

我還默默期待兄弟相認哭完後,看似純真單蠢的小皇帝突然手一揮,一柄利刃立即從夏侯胸膛穿心而過,搭上經典對白:「傻夏侯,朕是騙你的。」

這種戲碼太邪惡了果然不會出現,也可能進行到第九章在扯下去就要上下集了吧,兄弟情深比較符合作者慣有的歡樂性。

 

說真的這系列一路看下,充斥著誤會跟不解釋,壞當家更是集大全

要把前幾本黑掉的小當家洗白,難道只能用這種漂白法嗎?

明明一兩句話可以解釋的事情,偏要任他放大

小當家死都不解釋,高興當刺蝟,任憑眾人誤解繼續傲嬌

夏侯眼睛被矇住,明明他與小當家相處甚久,一些蛛絲馬跡只當看不見

口口聲聲我不愛,結果失去後才發現自己愛慘小當家

真是曲折離奇的故事呀.....看他在那邊痛心疾首只想翻白眼 

坦白說這本某些段落還是讓我紅眼眶,特別是親情部分

不得不說決明塑造氣氛的功力強,會讓人進入當下情境,然而闔上書又瞬間『清醒』...

 

-----------------------------------------------------------------------

 Cover art 

《遙花》


古初歲:「尊夫人已死,冰冷的屍體是沒辦法孵化蠱卵的,請節哀...」

赫連遙華:「可是我老婆復活了耶!」( ̄y▽ ̄)╭

白綺繡:「讓我死讓我死拜託讓我死!」#(┬_┬)泣

 

心得:

死亡多年的女主角被執著的男主用毒香保存屍身,再靠著金蟲蟲起死回生

復活後的女主性情大變,男主這才知道他曾是害得女主家破人亡的幫兇

女主接近他是為了報仇

但日夜相處下,女主愛上殺父仇人,每天進行兩難的心理掙扎

又愛又恨又哭又鬧忙得不可開交,男主化身溫柔情人,女主怎麼做他都愛

就算要殺他也沒關係──沒錯這是一本虐男主的故事

想看深情不悔、女主是寶其餘人是草、為愛性命都可拋的男主角

瑤花可滿足上述需求

 

若不看〈俏夥計〉裡赫連瑤華惡劣的行徑,看這本時真會被他的癡情打動一咪咪

但其實他根本是個偏執狂,想盡辦法一定要讓妻子復活

完全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眼裡完全只有女主是人,旁人都是草石之物

看的當下不會細想"按捏金變態",看完只覺男主的愛好沉重病態

 

我一直覺得決明的文字渲染力頗強,容易讓人在閱讀中進入她所創立的世界

但闔上書後卻會對某些設定、人物性格難以認同

好比這本書的男主,為了復活死亡已久的妻子,無所不用其極

千金散盡算什麼,殺人奪貨也正常

 

看他對歐陽夫婦(古初歲入贅無誤)的手段

一個被開膛剖肚、一個被割喉放血,最後還得以後代的金蟲卵作為交換,才能保住性命

真覺得赫連吃人夠夠,憑什麼金蟲卵就要無條件給你,不給又不行 - -

不過當事人都沒計較了,就把它當一本又是皆大歡喜、大和解的書來看吧

 

總結:

這系列不合理之處及誤會梗太多,讓我看得很累,整體不推,但有幾本還不錯,至少想到某情節還是會找來看。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