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764,27656

 

 

□ 書名:甜先生

□ 作者:決明

□ 出版社/書系:禾馬 / 晶鑽

□ 心得感想:匪夷所思、歸巴肚火

 

雖然事先看了版友的劇透文打了強心針

但看到離婚那段還是很袂爽,看到恩人爺爺的戲份像刀刮針刺

簡言之,這是個恩情大過天,足以犧牲自己與所愛的故事

 

一開始便完美的詮釋何謂閃電結婚

男主連人都沒見過只看到照片就相中女主

婚前根本一次約會也沒有 (因為他都放人鴿子),放到第三次就說要結婚

 

男主理由:


1. 她看起來很順眼

2. 放她三次鴿子也沒生氣貌似脾氣很好

3 ........其實我小時候看過她   (正解:一見鍾情)

 


女方:


1. 老爸照三餐推銷男主角有多好

2. 「手工帝王券」一出,聖上(爸)有令不得不從

3. 老爸腸癌三期了,我要做個孝順的女兒滿足他心願

 

婚後甜蜜蜜了大半本,直到末幾章一連串戲劇化發展到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步

離婚的原因是:

男主角有個恩人爺爺身體差,老是吵著要他趕快離婚娶自己的孫女

孫女把阿公氣到住院愧疚哭哭,居然要男主配合她結婚讓阿公如願

男主角考慮沒多久馬上答應,離婚協議書很快就送到女主面前

從頭到尾沒露面、沒隻字片語、完全不解釋,全權交給特助跟律師處理

 


理由:

他怕一看到女主就不想離婚

他怕一聽到女主聲音就想求她等他甚至當情婦

 

好吧,這種男主角言小也不是沒有

但「離婚條件」那段是怎麼回事?

 

 原文:

「傅小姐,田先生開出幾個離婚條件,關於贍養費部分,一個月十萬塊,


外加信義區新建案房子一戶,你簽下協議書後立即過戶,管理費由公司支付。」

 

不錯不錯贍養費給得很大方,既然都離婚了不拿白不拿

 

「不過有附加條件,一、你有五個小時考慮,每過半小時,贍養費扣一萬

你越早簽名,金額越高,從現在開始計時。」

 

「二,超過五小時不簽,房子直接取消,田先生會轉為訴請離婚......」

 

 

請問這附加條件是怎麼回事?

一副趕快給我簽一簽,再考慮就讓妳一毛都拿不到的嘴臉


才給五小時考慮,拜託!這是離婚而不是上市場買菜,不給人家好好考慮有必要趕到簡直在羞辱人的地步嗎?

全書裡我最無法理解這段

原先還想著田先生或許對她有愛,看到這裡讓我嚴重懷疑是否有漏頁

這個田先生應該是被邪佞無情的虐書男主穿越吧!

你好個總裁給贍養費給得這麼逼人蛤!蛤!蛤!

 

女主還來不及思考馬上就因動了胎氣被送到醫院安胎

車程加上安胎時間讓她簽名後贍養費瞬間從一個月十萬變三萬  (比我薪水還少...)

 

這就算了,還有附帶條件「一定要每個月親自來男主的公司拿」

 

男主os:因為這樣我才可以偷偷看著你  >_<

 

好了為了拿那三萬塊,每個月去前夫公司受一堆三姑六婆的挖苦洗禮

看到這裡我實在不懂

女主角又不是麻雀變鳳凰,家境也算優渥

為什麼讓自己像個小媳婦一樣誰都可以洗臉嘲笑她?

真想搖醒她為何要讓自己當小可憐 

 

後續就是孩子出生後,田先生終於硬起來 

離婚後很快跟前妻復合,花了幾年才正式結婚,結束。

 

這本書是沒有壞到讓人牙癢的配角

倒是有個讓我好怒好煩的恩人爺爺

利用病情狂吵男主一定要跟孫女結婚這就罷了,典型孫女是寶其他人是草就算了

還在男主跟孫女的結婚典禮上對記者說前任田太太「只要來要錢的已經打發走了啦!

 

女主生下小孩後,當著人家的面說:

「我孫女以後生的一定更可愛,你們家生的這隻好像猴子 (完全不會看場合)

                                 

被牙尖嘴利的女配狠狠"洗臉"後,又跟男主說

你又知道她是你女兒了,阿你們離婚那麼久了,誰曉得── (你想暗示什麼阿老頭!!)

 

媽呀這個老頭可以多沒水準,先前一直嘴臭傷眼就很討人厭

別以為輩分高就可以口不擇言傷人無罪,不懂尊重人的長輩也不值得人尊敬 

 

〈苦情小媳婦〉裡也是有這種想棒打鴛鴦的長輩,但那位頑固公公彆扭得多好笑阿~~

〈甜先生〉這位 我只可惜他再度被氣到高血壓時怎麼不直接退場算了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主角對待婚姻的態度,簡直像兒戲 

結婚離婚都要親跑戶政事務所、更動身分證戶口名簿還有找證人,難道不麻煩嗎?

 

幸好田先生成長過程中只有一個恩人

假如再多一個恩人2.0,是不是哪天恩人2.0也病危要你娶他女兒還是孫女

你又要再離一次婚?

 

因為你第一次就是這麼做啊,恩人很重要,但這個婚姻不值得你去想辦法守住嗎?

你完全沒有去想第二條路來兩全,或是做點努力來改變僵局

只能委屈自己、犧牲所愛來報答恩情?

你對這段婚姻到底付出了什麼?努力了什麼?

 

他這段閃結閃離→閃結閃離→復合再結

讓我想到鄭僑彬他爸因為不爽兒子 結婚離婚又結婚離婚再結婚離婚個沒完

忍不住對他大吼:「不要把你的戶口當花名冊!」 

(出自妻子的誘惑)

 

總之這是一本集 冷面總裁、善良小花、無理長輩、離婚懷孕、情義兩難 等老梗的故事

 

雖然罵得很兇但過程中有讓我紅眼眶

只能說塑造情境醞釀氣氛是決明的強項

之前有幾本也是看的當下邊罵邊想哭,但闔上書後瞬間有種「冷掉」的感覺

會很不甘願居然被騙到眼淚,明明是主角自找的 

 

為了寫心得看第二次還有種"為悲而悲"的刻意感

不管是田先生的情義兩難,田太太的委曲求全

都有種要讓他們很可憐很悲情的觀感.....

唯一不變只有嘴臭的恩人爺爺一樣討人厭  <(ˋ皿ˊ)>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