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子情癡

□ 書名: 浪子情癡  (Dreaming of you)

□ 作者: 莉莎.克萊佩

□ 出版社/書系: 果樹/RA

□ 心得感想:

做為個人的第一本莉莎克萊佩,浪子情癡讓我留下不錯印象,且這本似乎是系列作,書中出場人物皆有其故事,下一本想找女配莉莉的故事來看。

這本在WRN及言小版眾多好評,題材算是「惡棍與淑女」。

女主角莎蘭塑造不錯,不會單純到矯揉造作,也非自以為世故實則是個白目。

我喜歡她正視女性情慾的坦然,對待感情方式也很直接,生活單純的她陰錯陽差救了德瑞克,天差地遠的身分隔閡及社會歷練卻讓彼此互為吸引不可自拔。

 

男主角德瑞克從赤貧轉巨富,一路從最底層往上爬到連貴族侯爵也得有求於他的成就,然而等他什麼都擁有後卻也什麼都匱乏。

他不相信愛也不認為自己值得被愛,最後終是被莎蘭的強烈一擊兼外在危機大力推了一把,總算正視心聲向莎蘭求婚。

對他來說,婚姻的承諾是不願想也不奢求,做出這個決定於他而言是種信念上的衝擊。

這類受盡磨難扭曲心性的角色向來非我所愛,小說中也不乏受到傷害就轉而報復女人報復社會的男主角。

幸好德瑞克不走這路線,雖然書裡提到他輕視女性,然而看他找的對象都是你情我願,反而遇到良家婦女規矩得很,所以當他因為渴望莎蘭渴望到找個相似的妓女求慰藉,也沒那麼令人反感。

( 但相同的事若是由女主來做,這本書應該沒有被出版的可能吧 )

 

說起來身為第一男主角,遊走花叢的德瑞克還真沒主角威能,居然被前砲友鬧得差點連妻子都賠上

(床伴)伯爵夫人的確心理有病,但看她給德瑞克的苦頭,還真有奉勸天下男性千萬別以為女人好惹好哄的警示意味。

每當在小說裡看到縱橫情場來去自如的風流男主,都覺得那是沒遇到厲害角色,遇上一次應該很有趣。

 

回到這本,德瑞克與莎蘭的對手戲稱得上張力十足,那種想推開卻又無法自拔的沉溺,本書男主可說詮釋得淋漓盡致。

雖然「我愛妳但配不上妳只好離開妳的掙扎劇情本人並不愛,但作者的處理方式不會讓我厭煩,也可能是伯爵夫人恐怖的佔有慾強大到把男主的自厭自棄都給壓下去了吧。

查了評價才知道,這本在1994年出版,超過20年的作品放到現今來看不見時代的眼淚,果然經典撐得起歲月的考驗。

愛情是言情的主軸,幾十年下來無非是新舊老梗交替,但就像凌大說的,沒有所謂老梗,只有好看不好看的故事。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