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眼──『炎熇兵燹』

居然.....隔了十幾年重看才get兵燹魅力!(現在是迷妹  (⁄ ⁄•⁄ω⁄•⁄ ⁄)⁄ )

當年〈霹靂兵燹〉熱播時其實對炎熇兵燹沒特別感覺,儘管這角色人氣火爆,我卻對他免疫,可能是八點檔大戲「希望宮城」實在倒盡胃口....尤其兵燹居然從先天角妖后的師父變成有父有母還有妹妹的宮城少主 第二眼──『炎熇兵燹』,情感上一時難以接受,就選擇忽略這條線。

這回透過霹靂 non-stop 24小時直播再次重溫老劇魅力,亦沒想過會收穫兵燹─如此刻劃精彩的角色。(至於有些角色小時候有滿滿濾鏡,長大後再看反而不喜)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兵燹是個塑造飽滿的角色,一部劇集完整交代其心境轉變。

(至於從先天變成某城失散多年兒子這中間可怕的年齡差就別去細究了)

取獸眼釋放鄒縱天、為長生不老丹參加封靈島百戰決都是為了揭開身世謎團。

過程中從追尋到失去,從不曾擁有到體悟,畢生追求殺戮快感的兵燹,心境一點一滴受到改變,寒月蟬的死亡則是最後一根稻草,徹底讓他體會心痛與失去的真正意義。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看似狂魔的兵燹也有情,與天忌終戰前夜,他在大雪原獨默,回想這些曾放在他心裡的人,不管是紫嫣、容衣、寒月嬋,甚至將他養成這種性格的鄒縱天,這些生命中的過客始終在他心底佔有一席之地,這些人都有自己的執著與渴望,那他自己呢?為什麼求生致死的快感不再是他的生存意義?

也因這段讓我真正喜歡這個角色,他的心境轉折層層遞進、刻劃有血有肉;曾經囂狂一世無所畏懼,然而當他開始在乎,卻在擁有的過程中不斷失去,回首徒留蕭索。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退場收得好,最終戰後天忌重傷暈厥,兵燹回到大雪原,獨坐在母親的墓前遙望遠方。

一片寂靜滿目蒼涼,鮮血染遍冰川,唯有笑聲迴盪孤寂的大雪原。

今夜的月更加明亮了

月落,便是日昇,生存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體會景物的最後之美嗎?多奇妙的滋味。

他這一生獨來獨往,離開時這世上也無人掛念,愛他的他愛的都已不在人世,來時一人,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非常適合兵燹的收尾。

 

既然提到希望宮城,簡單說下劇裡這段很有問題的家庭倫理悲劇

兵燹小時候就被鄒縱天帶走,長大後會是這種性格不難想像,反而容衣是在媽媽身邊養大,但她和寒月嬋的相處完全不像母女,更接近上司及下屬,以至於寒月嬋說出容衣是親女兒我又再次震驚這位媽媽沒發覺妳從頭到尾對女兒的態度像在使喚傭人嗎?

容衣面對寒月嬋明顯敬多於愛,從她逃亡時遇到寒月嬋親自來抓她,這孩子看到媽媽就直接跪下便可知從小受什麼教育,接下來這對母女的對話再度令人無言,看看寒月嬋是怎麼教小孩的──「父親是解救我們脫離苦海的大恩人,沒有父親,我們至今仍在受苦,我有現在的生活都要感恩父親。」

先不說這段話像在讚嘆恩人,但妳看起來不像錦衣玉食的大小姐耶?臥底在千飛島每天被人賞巴掌,宮城裡的人跟妳說話也是頤指氣使像在使喚下屬,妳確定真的有過好日子?

 

第二眼──『炎熇兵燹』
容衣最後選擇犧牲,說是愚孝,私認為從小洗腦的家庭教育已經根深柢固,逼小孩去死還要小孩子認為我死掉是應該的,這種親情綁架比千飛島那家人更可怕。
她死後魂魄與天忌會面,天忌自責救不了她,容衣寬慰,認為這是為人子女的解脫,算是為這段打死結的親情下了無奈註解。她無法解開哥哥與愛人之間的血仇,不管哪方死亡都無法接受,所以這個角色只能悲劇,活著,割捨不下;死了,這些紛紛擾擾已是人間事。
 
第二眼──『炎熇兵燹』
說到容衣也是換了兩次偶,剛出場小小一隻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中期衣服換了大寬肩臉也變餅 (欸)
未提供相片說明。
瞧瞧白衣版多古錐,小倩容衣好可愛啊~讓姐姐抱抱~~
 

第二眼──『炎熇兵燹』

容衣外表柔弱但性格其實聰慧堅韌 (而且還會武功真意外)

面對捉摸不定的兵燹很快就能判斷走直球攻勢有效,如果沒那些家庭束縛,感覺她是那種會跟前跟後不時吐嘈自戀哥哥幾句的妹妹。

 

第二眼──『炎熇兵燹』

你把妹妹抱這麼緊可以嗎!?= =+ 果然同人是玩不過官方 

這張照片簡直逼死我!我不吃骨科阿但忍不住站了十秒兄妹!第二眼──『炎熇兵燹』

兵燹後來得知容衣是親妹的反應是縱聲大笑,笑聲帶著淒涼,沒人知道他心底在想什麼...

如果容衣也喜歡哥哥,我買機票送妳們去德國結婚!

當初看劇就較喜歡兵燹和容衣的互動,這兩個對話有趣,一個像在撩其實沒多想、一個想撩人反而自己暈船 (欸)。

兄妹倆結伴闖江湖時 (?),兵燹和人相殺前會交待妹妹先去客棧等他,趕路時也會問她要不要休息一下,甚至會催促她吃飯、更拒絕不了撒嬌的妹妹,啊啊啊兵燹啥時被內建暖男屬性啦但我完全可以接受! o (*゚▽゚*) o

 

第二眼──『炎熇兵燹』

天忌走的路線算是傳統武俠的男主角劇本,長輩緣跟貴人運都不錯,外表又長得好,個性溫柔寡言,尤其看他和也呆的互動真療癒,有次也呆被刑天師修理,天忌安慰地摸摸牠的頭,後來也呆出包致使千斤藏被壞人扛走,他也只是安慰自責的也呆並無究責之意,真是一個溫柔的男孩子。(所以我不忍心拆配對.....)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不知為何他和容衣談情說愛常讓我出戲....XD

容衣和兵燹相處能展現反應機敏的一面,但和天忌在一起就是進入戀愛模式的少女。(這就是面對哥哥和男友的不同)

尤其前期很像只有容衣一頭熱,天忌這種內斂閉俗的個性除非女生倒追不然別想脫單,還好你長得帥....算了你的木頭屬性都經過刑天師認證了不要強求,且這種呆呆萌萌像小動物可激發母性的男孩子也是有其市場。第二眼──『炎熇兵燹』

儘管吐嘈,但也是有些驚喜的細節,有次天忌召出刑天師魂魄,聊完之後刑天師提到容衣,天忌沒說話,卻伸手摸腰間的絲帶,那條絲帶是容小倩離開前留給他的,對我這種細節控來說真是好甜的一把糖,且展現該角色的性格,很用心。

 

第二眼──『炎熇兵燹』

是說盲眼天忌時期萌萌的,忍不住想給他"惜惜"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就說官方很會玩!╮(╯▽╰)╭   

連我不吃腐都覺得天忌也太受 XD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一晃眼,十七年就這樣過去,當年看劇和現在回味的心境不同,更沒想到十多年後重看會愛上兵燹,我真喜歡這一類有爭議性、心境刻劃精彩的角色。

尤其這偶頭放到現在依舊不輸一票美型偶,濃眉大眼、上揚唇形兼之男角少見的豔紅唇綜合起來是張很鮮明的臉孔。

兵燹最特別在於神韻,囂狂恣肆、似笑非笑的神氣,的確只有這狂人可駕馭。

 

可能是一或多人的圖像

只是背影而已為啥覺得好帥 第二眼──『炎熇兵燹』

兵燹的操偶真絕,一定要看動態,動態更能GET他這尊偶活靈活現的神韻。

 

第二眼──『炎熇兵燹』

做個ending

世紀風華這本寫真書拍得不錯,照片挺有質感,幸好現在還能收到二手,否則我這種十幾年後才為了兵燹買書的只能飲恨 第二眼──『炎熇兵燹』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