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人相伴情難耐」的圖片搜尋結果

□  書名:佳人相伴情難耐【聊齋幽夢三】

□  作者:梁心

□  出版社/書系:狗屋 /橘子說
 
□  心得感想:

這是聊齋系列最後一本,男主角在前兩本都有串場,是法術高強的道士,女主角是鬼

(這系列終於有主角真的是鬼 XD)
 
原本我對男主沒興趣,誰叫他在第一本好心做壞事,再來,我以為他會是衣袂飄飄、白面書生型道長。
 
誰知男主角完全就是個體型魁梧濃眉牛眼正氣凜人的硬漢
 
連名字都非常有氣勢──洪 擺 官   (腦海自動浮現長相跟體型)

他在良人那本愛財如命,跟師妹鬥嘴又鬥法 ,那時就覺得師兄頗有趣,換他當主角果然沒讓我失望
 
相比男主角的神通,女主角就是個平凡到很慘的普通人

書中初登場,就是具死亡多年的白骨,因十年前發生土石流,整村被活埋,無一倖免

會被男主角盯上,是因為女主角的屍骨被刻下惡咒。   
 
此咒會讓鬼魂永世不得超生,男主角以為她一定窮凶惡極才會被下狠咒

結果......刻咒的人是女主角無緣的未婚夫  ╮(﹀_﹀")╭
 

未婚夫跟女主角從小訂娃娃親,兩家人都很窮

他是會念書但謀生白癡那型,日常用度全仰賴未婚妻養他

這人惡得很真實,除了是標準的負心漢  (功成名就後就不甩糟糠妻) 心腸也蠻歹毒

還沒出人頭地前,因討厭女主爸,早就想退親,是看在女主角有利用價值才沒退親事

女主角死後,他迫於無奈去收骨,誰知當時活埋速度太快,她不知道自己已死

未婚夫怕她陰魂不散,就找道士處理,封她的魂,連帶讓她無法投胎

說起來,女主真的很衰,辛苦一世,死了也不得超生

男主原本想超渡她,無奈女主角苦求讓她見未婚夫一面

死也想做個明白鬼,她在家鄉等了幾年心裡也有底,見他是想了卻殘願

於是,正氣凜人收鬼無數的鐵面道長就帶著可憐女鬼上路了   

比起上一本逗弄良人心好樂,師兄這本算是談情比較多

而且他根本是對人家一見鍾情,第一眼印象好,感情發展就快

有趣的是,他懲兇扶弱,所有事情都鐵面無私,但對女主角就非常偏心護短
 
在女主面前常一副很想啃骨頭的大狗狗模樣這種反差讓我覺得他好可愛

接下劇情,處理完無情未婚夫,就看道長如何趁虛而入

老實說看這本時,前幾章讓我很悶,實在是未婚夫對待女主角未免也太無情

再怎麼說,她也養你那麼久,你功成名就另娶他人也罷,還不讓她投胎轉世
 
看到女主鬼魂現身,也只有恐懼而無愧疚,對她沒有感情也該有點謝意吧

甚至怨恨女主角死了還想拖累他 ! 這男配真的有夠狠   (╯‵□′)╯︵ ┴─┴ 

當時好希望這男的立即有報應,但顯然作者不想大快人心
 
只有在書中暗示他日後會受子女牽累結局不好之類

還好後半段有師兄跟女主角甜甜放閃,不然討人厭配角又要讓我看不下去  囧
 
===============
 
梁心的書我已全看過,幾本下來也有些感想

簡單說,她的書 敘事>言情故事性很強,功課做得足,字數也多很紮實

但主角們談起感情來好像就是缺了那一味,深刻不夠,早期的書比較有這現象

有些則是要寫的劇情太多,主角就會像是在解任務,趕快定情趕快辦正事,求凰、逗弄良人兩本,主角彼此確定心意很快,談情沒幾章,就開始處理家事

夫君請留步則太著重男主角事業,我雖因此得知很多種茶資訊,但主角的情感鋪陳就會被壓縮,有時候看言情就是想看她們談戀愛~

擒鳳是她第一本作品,這本故事性很強,題材類似江湖恩怨,可是我卻看很久才看完,一直無法融入主角間的情感....
 
這是我覺得頗可惜之處,但也不是每本都這樣

美人在前跟福妻這兩本,便算是劇情足又有言情的書

尤其是〈福妻家中坐〉,題材是婚後戀愛,過程也酸甜交雜,出場人物形象鮮明,難得我看完那麼久,還對劇情人物頗清楚

她的書不會有什麼糾纏虐戀、彼此折磨,就算有誤會也不會拖太久

有時不想看黏膩的情感我會去翻她的書來看,加上劇情豐盛節奏輕快,對白順暢時有幽默,部分片段還會讓我忍不住噴笑。
 
我算是挺喜歡她的風格,有出必追。

只是,梁心的配角絕多都寫得很惹人厭 

而且這些惡配在書中也不見得都有壞下場,起碼這本的未婚夫在書裡沒有報應

有些配角還會喧賓奪主,例如看完《求凰》後,腦海裡只有男主角那吵鬧一家子 Orz

這算是我不太喜歡的一個點吧,有時都想叫配角們閉嘴,還我主角來!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