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膽小者,勿愛(上/下不分售)

 

 

□ 書名:膽小者,勿愛

 □ 作者:余宛宛

 □ 出版 /書系: 狗屋

 □ 心得感想:劇情飽滿精彩,靈異兼懸疑

 

 

以下有雷,想保有閱讀樂趣快快跳開

 

 

=======================

 

這本書完全符我愛好,不僅有靈異還有滿滿的鬼,加上複雜揪葛的愛恨情仇兼一點點的懸疑推理,劇情紮實飽滿沒有灌水,不錯。

只是基於個人雷點,忍不住想吐槽男主角外掛開太兇。

(對於外掛開很大的我都會出戲 )

不僅有錢到富二代三代都沒問題,還長得美麗脫俗像天使,更會醫術武術又是暢銷編劇, 魅力男女通吃,大家都愛死他  (外掛開這麼強可以嗎)

認真說整本書就是圍繞著男主轉,身邊一堆愛他愛到極致而殺人被殺,可以說出場的角色幾乎都喜歡他,說是「天下愛狄克」也不誇張。

難得看到一本滿滿懸疑的言小,兇手是誰也不難猜,書裡透露的蛛絲馬跡不少,然後大魔王通常會有悲慘的身世,這本也不意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本看似西方味十足,然而在驅邪捉鬼的部分很有台灣味,李天師只要出場就讓我想笑,壞壞又迷人的甘草角色阿 

 

接下來要來講我的雷點了 XD

 

火力偏強,慎入

 

1. 

我討厭以愛為名做盡一切偏激的人,不管以前受過什麼折磨,都不能用"我愛你"去為自己的行為解套。

所以兇手我一點都不同情,甚至我是男主,才不會接受他的心臟,就讓你帶著遺憾死掉,但若不接受就換男主可能會死掉,所以囉最後兇手還是完成遺願滿足地跟男主角融為一體。

2. 

明知自己的性向,卻還跟不知情的對方結婚,這完全是詐騙,不管男女都很可惡。假如是在婚後才發現自己愛的是同性那還情有可原,但明知道卻還跟不知情的對方結婚,沒勇氣面對外界壓力,卻有勇氣傷害他人。(若雙方知情並作協議不在此例)

3. 

前面的女主個性是我討厭的「把家人寵壞」爛好人型。

自己把弟弟寵成敗家子沒路用的東西,再來怨嘆他不懂姊姊苦心不感念姊姊辛勞。

妳一開始的縱容方式就是錯了啊!身邊人勸你那麼多次都不聽,掩耳盜鈴的消極過日,有時真覺得這種人是自找虐受

 

好了講一堆雷點好像我很討厭這本 XD

再次聲明這本還不錯,作者的書我看得不多,目前以現代稿較合我味,順帶推薦之前的〈真愛請再等一下〉也好看。

 

個人偏好有靈異情節的劇情,特別愛在言小看到這類元素

(或是帶有懸疑殺人的辦案劇情更好)

如果也喜歡這些元素的人可以看這本,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