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警語:此女角是反派boss,「討厭壞女人」慎入

愛看又愛罵,我會很困擾,挑釁者一律刪

 

======

看了十幾年的霹靂,一直對華麗的角色無感

直到某天出現一個大正妹──天諭鳩神練完全就是我的菜、我的菜我的菜

長相高貴冷豔,眼神淡漠深沉,整體造型威嚴莊重、貴氣華美高不可攀。(還很難得不是蛇精臉)

最重要的一點,她是姐姐!!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姐姐  (講這樣最好有人看得懂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自從本人年紀也邁入被叫姐姐的階段,現在對小妹妹還是可愛臉都很無感,所以聖航者讓我一眼淪陷,忍不住想發花癡,且明明是神棍,卻又看起來神聖不可侵,這種衝突感我喜歡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來看看官方定的人設

未提供相片說明。

(source:pili網)

逆海崇帆最高領導,人稱「天諭‧聖航者」,聖潔而高貴,給人高傲又超然世間萬物的態度。

對潛欲信眾而言,與弁襲君如同天地般的存在,領導著逆海崇帆成為塵世中凡人唯一的歸宿。

鳩神練手持神典「天罰」,記載了許多對於諸神的描述,武學招式亦以此為基礎。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眼珠是漂亮的紅寶石色,大多數反派角色都會是紅曈,可能看起來比較邪氣。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有別於把一堆花、誇張圖騰穿上身,她的服裝主色布是低調細緻的竹葉花紋,搭配整體造型華麗不俗氣。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我喜歡這塊布料,還買了請工作室做件娃用披風,雨娃穿多適合阿~想再做件連帽斗篷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更多娃照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當年鳩神練、弁襲君以及禍風行,三人創了個宗教組織,跟大家說信了我們神才會庇護你唷然後假造神蹟。

 

(女生可以長出小雞雞、斷掉的手可以長回來,盲人可以重見光明這麼奇蹟還不喊荼羅無疆嗎? <( ̄︶ ̄)>)

逆海崇帆把太陽藏起來導致百鬼肆虐,再跟民眾說快來信我們就不會有事,我們會帶領大家往前走,一起手牽手在逆境中度過難關,多麼正向的教義阿,結果是一手拿刀一手給糖

認真說霹靂的反派組織尤其打著宗教的名號常不懂是在傳啥教,從開始到結束只知道是出來當反派。

逆海崇帆在傳教這一塊算用心,不僅講明教義還能創造神蹟,加上聖航者這麼像女神,是我也想加入這個其實是 打開森獄去死去死進香團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果然漂亮的人扮演起好人更容易讓人受騙 )

 

雀.jpg

提到逆海崇帆就順說一下另兩位創辦人弁襲君跟禍風行(杜舞雩)。

弁襲君是好上司加最佳員工代表,認真傳教認真執行組織業務,因為逆海崇帆有禍風行的存在,他在這裡得到人生意義和無限感動

為了愛禍風行,咒害自己的妹妹毀容,因妹妹是禍風行的愛人。

還對毀容的妹妺講一些禍風行已經對這段感情累了,結果妹妹沒跟男友分手而是自殺。

最後含恨離世,但有妹妹跟禍風行一起接他去仙山,退場算是不錯,所以這三角關係應該是:畫眉→弁襲君→禍風行→畫

而這三人中,當屬弁襲君最重情,他對禍風行的愛意滿滿不須贅述,面對天諭,儘管疑心她設計禍風行,但得知她被道門綁架,還是願意盡力。(結果轉頭又繼續忙著復活禍風行,果然是熟悉的孔雀)

無情女神八成不知道禍風行對弁襲君有多重要,她不清楚地擘的隱諱情感也很正常,天諭很明顯「不讓別人了解,對別人的隱私也沒興趣知道」,只關心自己跟弟弟。

 其實天諭地擘兩個都超黑,逆海崇帆變邪教難道只有禍風行看出來嗎?

幾度寒在赦天祭後認清逆海崇帆的本質憤而找天諭理論,然而30萬進香團孔雀只痛心禍風行怎麼會死掉,微妙的是觀眾仇恨值都只在鳩神練,就連 提出30萬魂力開黑海的是玄囂(aka閻王),還是把這筆帳全都算在天諭身上,只能說她就是沒有觀眾緣(攤手)。

燒死鷇音子更讓天諭黑到無法翻身,然而鷇音子之死是破解塵世闇夜的關鍵,他和聖魔元史立誓又違背,被天火燒死是已寫在天機懺的結局,反而是天諭中計,為了引天火而打開陣眼,讓正道軍團得以破陣。

說到天機懺,這本書本身就是閻王的陰謀,因此只要荼羅大陣一破,不管天諭否對鷇音子動手,他都得死。

(這時期還未露面的閻王委實塑造得極好,露臉後就...霹式反派套路不意外 🤷‍♀️ )

講遠了,其實這兩個黑心的樣子好有看點,尤其對戰倦收天時,天地合印手拉手超可愛~

 

鳩192

最想吐槽的是禍風行,難怪被叫一劍風龜,出場後不管幾個身分轉換都始終龜性不改。

當初發現逆海崇帆走鐘而封印整個組織,後來情勢所逼又回到組織從此一路擺爛到底。

他的名言實在讓我印象太深刻了!我所能做的,只有不作為了。

........完全是個人雷點,不管是要同流合汙或者想辦法幹掉天諭都行,就是不 要 擺 爛。

(職場上最怕遇到這種同事更賭爛還有高層護航 (-ι_- ) ) 

所以只要有禍風行加入的小組就看他在旁邊發呆或是打一半跑走,搞到組員都不爽常跟主管抱怨,但抱怨也沒用,公司有這種扯後腿的同事,現實上演就是高層護航,底下員工自求多福。

於是:

明知公司很爛卻因種種因素離不開變成上班打卡就開始摸魚到下班,同事看他不爽他也待得很痛苦,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離職,殊不知早看他不爽的老闆已計畫好直接請他吃便當。

換個角度看待禍風行,也可以說是在情義之間兩難,阻止不了逆海崇帆為惡,也無法與旁人合謀毀去組織,所以這角色註定悲劇,兩邊都為難,反而立場尷尬裡外不是人

 

吐完逆海崇帆繼續回到天諭    v( ̄︶ ̄)y

最喜歡正裝偶,雖然散髮版、殺手版的五官沒什麼變,但總覺得那兩版五官比較柔不夠有氣勢,沒有正裝版冷豔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正裝版一臉無情淡漠,像尊高高在上的塑像,難怪可以當宗教女神 (神棍)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一臉冰山美人,閉眼也很無情的臉

特別喜歡她那管高挺鼻子跟粉嫩嫩的唇色  ( ̄﹁ ̄)

 

鳩99

閒暇時還會在明都大殿讀書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鳩164

傳說中會逼人毀照片的仰拍角度也能HOLD住 <( ̄︶ ̄)>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吐血也萌萌的 (→ܫ←)

 

這段慕崢嶸簡直堪稱影帝,玩三面手法,和道門說我們可以利用天諭交換倦收天、轉頭和森獄雙魔說拿倦收天人頭換天諭、但在天諭面前又另一套,騙說雙魔不願意救妳欸那妳也沒利用價值了然後就打一掌 (襲胸襲得很自然)

目的是要利用這掌來換取天諭背後的勢力,如果玄囂要救,勢必得和他談條件,不過慕崢嶸沒料到森獄龜仙人能解這招,計畫失敗 ╮( ̄▽ ̄)╭

 

【談戀愛的散髮版】

未提供相片說明。雙-10.jpg

懷孕臉上就會出現蔓草狀的花紋,生完小孩花紋就會不見,根本是強迫增產報國的陰謀(#`Д´)ノ

 

鏡面修羅【殺手版】

未提供相片說明。鳩-2

人妻版跟殺手版的五官沒什麼變,就是神韻不一樣,表情比較"活",以及有卸妝(誤),沒那麼冷艷。

 

未提供相片說明。

然而天諭的戲份被放棄得太明顯,再次被倦收天打敗後就心灰意冷嫁人去了。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是說也不難理解啦,跟地擘反目成仇,身邊也沒可用的部下,但是!

後期很明顯要收她就虎頭蛇尾,還來個心性大變

玄囂意圖一開始就很明白,結果懷孕後歇斯底里 我不要小孩我不要生我怕我家基因有問題!

(無情女神走鐘成這樣只能遠目無言)

認真說她會接受玄囂不意外,可以理解一敗塗地心灰意冷時突然出現一個強大的人主動釋出善意,還不惜成本救命,說沒感覺是騙人。

要不是天諭這時四面楚歌,正處在人生絕境,玄囂也不可能這麼快就攻下來,但我還是對無情女神突然變成多愁孕婦感到難以接受.....

再者組織設定明明不錯,結果變成"打開黑海去死進香團"後就整組回不去

一開始強大武力值,最後也只能因心臟病不時發作導致打沒幾下就喘到快休克 

(只能說人無完美,鳩神練很聰明,過招不忘還可以記錄下來研究破解之招,所以要有個天生心疾當缺陷)

就算逆海崇帆只是牽黑海森獄出來的免洗組織,就算整個組織為倦收天抬轎,人物也別崩壞得這麼快好嗎?╰(〒皿〒)╯

真的是設定看起來很美好,演出來想對天長嚎 ˊ_>ˋ

 

鳩214.jpg

鳩神練的個性絕情,一但定下目標沒人可以左右,雖然身體有先天性缺陷,對生命卻很積極。

小時候帶著弟弟四處流浪,卻能從底層爬到一個組織的最高位,這種好勝不認命的強烈鬥志,是我欣賞的一點。

(尤其呷意她的腹黑傲嬌兼弟控)

成立逆海崇帆的主因是想開通天疆、地獄、人界,掌握人世的生老病死,讓這副沉痾病體能因此無病無痛,治癒符去病的缺陷,所以有了進香團30萬平民的送葬。

然而開通了黑海森獄,霸業也走到盡頭,曾經自認是天神的子民,終歸只是超脫不了凡心的人。

她一些作為很現實,小時候貧病交加曾起念把有躁鬱自閉的弟弟丟掉,誰知生病時反而是弟弟在她身邊,從此就全心全意守護這個唯一對她好的親人。

對待旁人無情的鳩神練,所有的溫暖只給了符去病就連與玄囂的成親交易,她唯一要求對方照顧她的弟弟;逃亡時也不忘帶走他。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月刊提過 逆海崇帆三人組的原始人設:孔雀和妹妹愛上同一人、天諭和禍風行是一對,但編劇不希望整個逆海高層都在談戀愛,於是把天諭獨立出來,讓她的個性偏向無情冷血,而孔雀和畫眉同愛一人便是禍風行。

前期的聖航者華麗出場氣勢磅礡,配上旁白「塵世闇夜一百年」,逆海崇帆這邪教組織烘托得多好,可惜後期被強開戀愛線,草草收場.......

雖然現在很愛玄諭,然而一開始實在無法接受無情女神結婚生子,明明初始人設就是不想要她談戀愛才設定個性絕情,以及某編在玄囂訪談也表現得非常清楚『她是多麼無奈寫這兩人的感情線』,一再說明邪教頭子又是一個後期被改設定的角色,無情女神變成帶球跑人妻.....

 

鳩158

愛的背後抱抱  

( 讓天諭姊姊示範何謂弟控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

我看戲不在乎正反派,只要角色塑造鮮明別來個腦殘心性大變都可接受。

尤其對反派女BOSS特別有好感,可惜pili的反派女角總是設定失戀後魔化,要不然就是母愛型為兒子打天下,不受感情困擾專心做壞事的女BOSS是少之又少。

原本期待鳩神練能把這種無情性格貫徹始終結果開了黑海突然強加戀愛線又生子後大澈大悟是演哪齣?

唉,果然女Boss還是過不了感情關,唯可堪慰至少天諭的絕情有究柢原因呈現出來,並維持到她生子前都還是多疑不相信人性,設定大致上沒跑掉。

開天疆這段,想不到機緣是在弁襲君身上,當年他救了孔雀老者並習得一部祕法,而這也是逆海崇帆的神蹟來源──斷掉的手可以長回來、盲眼可恢復光明、甚至女變男都沒問題。

但許願是有代價的,一旦後悔就會遭到反噬,這也解釋了幾度寒死因,真心覺得逆海崇帆設定不錯啊,偏偏只是過場(抬轎)組織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算了,原本很期待的天疆也是崩壞得慘不忍睹,已經不想再期待任何設定了(-ι_- )

 

【七天要妳愛上我】

總裁與事業失敗的落魄女強人故事

雙-16.jpg

她跟玄囂這段雖然被吐槽是速食愛情,就連編劇漫談也說出很勉強編她們戲份。

就我看來,這段"攻防戰"寫得還不錯,戲劇呈現的效果反而帶出主角的潛個性。

鳩神練性格有穩住,依舊是多疑謹慎、以保全己身為重 (還帶有傲嬌屬性)

最後因為互不信任走向誤會而終的結局,其實就戲劇效果而言,反倒有種餘韻無窮。

 

(以下圖多)

玄囂:落難的人,不用妳的軟弱來求得救贖嗎?

天諭:如果你不想救,今日便不會出現在此;而你要救,必是吾還有利用價值,想利用吾,就帶吾離開。

多清楚的頭腦,天諭這時候智力都還在)

然後下一秒,實力護妻的太子爺就公主抱了  ╮(╯▽╰)╭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抱得順手還講得這麼順口,臉長這麼嫩卻很會撩....

這還只是小菜,爆點在後面  ▼ 

鳩207.jpg

鳩19

醒來沒多久就被調戲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鳩85

鳩86

救完人就直接宣告我要跟妳生小孩!哪來的變態!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鳩81

鳩82

好狂妄的傢伙,情場如戰場的概念,不過他有備註,七天後沒愛上我就不會糾纏你 (真想看他吃鱉ww)。很自信也很自負,從這裡隱約就能看出玄囂的性格。

玄囂-14

擁有華麗長睫毛的玄囂臉好嫩,一直覺得是個小孩說他想生小孩.......

十八個皇子裡年紀最小又是閻王最寵愛的兒子,玄囂出場便以「黑海驕子」自稱。(我爸最疼我啦< ( ̄︶ ̄)>)

 

諭娃衣參考-5.jpg

鳩31

天諭:手不用伸過來,我只是有心臟病不是走不動

玄囂:(完全不理對方說什麼,直接把手抓過來)

鳩87

鳩88

玄囂知道病子的下落,也察覺他是天諭唯一的弱點,既然發下豪語七天要妳愛上我,從這刻展開攻勢。

玄囂:都說要追妳了,這七天就乖乖配合反正拒絕也沒用。

於是天諭就像個小媳婦被牽走了......ㅍ_ㅍ

 

鳩121

鳩115

被挑撥成功的天諭對玄囂心灰意冷,原以為小太子是情場老手,但好像也只會嘴巴上調戲,實際上還蠻呆萌 〒▽〒

#生小孩進度是很快比嘴巴還厲害# (在說什麼呀)

天諭決裂前暗示的那堆話夠明顯了,每次幫她擦眼淚還會被揮開,這麼明顯的抗拒就算聽不懂她在抱怨啥至少也會覺得奇怪吧?

結果他渾然不覺,由此可見皇太子應該沒多少戀愛經驗可能是初戀之類。

話說最後老婆死了、小孩流浪在外那麼久為什麼一點都不積極找回來?

那一登場就說要生小孩是生什麼意思   ┐(─__─)┌

 

鳩108

說一下這兩人的相識,劇中已知少女時期的鳩神練曾夢到玄囂,然而她夢到的十八太子是閻王所假扮,閻王需要一個人為他打通黑海與苦境,於是他在夢中指示鳩神練,三陽同天可獲得至高力量掌握人世生老病死,不僅能治癒她的病體連符去病也可以恢復正常,促使天諭決心開通天地人三界。

而後天諭的確找到了進入無聲地獄的管道,並見到真正的玄囂,推測當時的玄囂也正需要有個人為他開通黑海與苦境,於是兩人做下協議,由天諭負責開啟黑海通道,他則會在事成後成為逆海崇帆的後盾。

 

【手牽手好可愛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諭娃衣參考-6.jpg

雙-4.jpg

雙-21

鳩59

鳩120

喜歡看他們手牽手,比起抱抱還是蹭來蹭去,牽手好可愛啊~~

而且玄囂大概有個三秒限制,超過三秒手還不放上來就直接抓起來走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表面上看似風度詢問意見,然而他並不給妳拒絕選項,以行動宣示他是勢在必得。

 

【不要哭我惜惜 】

鳩9

鳩113

雙-34

小太子還蠻貼心的你看擦眼淚的手勢這麼嫻熟   v( ̄︶ ̄)y

鳩112

雨天時還把整支傘拿來遮天諭自己淋雨沒關係 

面對這種軟硬兼施強勢壓境的攻勢,天諭表示:

鳩68

BUT.....下一秒

鳩69

鳩77

馬上就被調戲了... ̄▽ ̄"

(這邊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把對方魔爪打掉)

鳩97

玄囂有一點不錯,特別挺自己人,天諭被暴雨挖苦時,還叫暴雨控制你的嘴 XDDD

他的性格敵我分明,是自己人會對妳好,反之若他認定你是叛徒,就會斷得乾淨不留情面。

然而他的不留情面仍帶有幾分情,他誤會天諭勾結玄滅,就算受重傷也沒想過要她死,反而是暴雨這顆不定時炸彈直接把人殺了。(-ι_- ) 

 

【生小孩前夕】

鳩65

追妻必備:家居旅行兩相宜披風一條,隨時都能派上用場。

鳩-4

鳩66

即將說出經典台詞

鳩100

鳩67

哈囉……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  = =+

這性暗示太直接了吧!!只差沒明說今天就來生小孩吧 ^_<

為什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說出來~~ ∑(ι´Дン)ノ

 

鳩102

鳩40

這一握,下一場天諭就懷孕了........

所以森獄這個地方是只要握手就能生小孩嗎? (少來)

七天戀愛、七天懷孕、雙七天數嬰兒變幼童,七七四十九天生長速度恢復正常,森獄這個地方是多喜歡七?

這種趕飛機速度,不僅觀眾以為漏看,當事人知道懷孕簡直晴天霹靂差點昏倒

鳩139

鳩140

鳩144

鳩141

鳩145

玄囂:(*´∀`)~♥  夫人,我們有寶寶囉

天諭: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我不接受我不接受!ヽ(`Д´)ノ

玄囂:這位太太請冷靜....

 

下個結論:

這兩個對彼此尚在動心有好感的階段,就因誤會反目成仇。

若是言小,就是女主角遠走他鄉獨自扶養小孩,多年後重逢,開始一段虐心虐身的過程。

看似禁不起考驗,畢竟彼此相處得太少、來不及深入了解對方。

感情還在萌芽階段就被硬生生掐斷,自然也不可能茁壯到信任彼此。

所以玄囂到死也沒解開誤會,但死前回憶還有想到天諭,代表他後來也不是真的在乎背叛了,或許相處的時間多一點,這兩人今天不會是這種局面。

補充:

森獄組織文以及百度都說鳩神練背叛玄囂,我把轟掣天下10~13集拿出來重看一遍───

每天都被關在玄囂殿後院她是哪來的時間去跟玄滅派系串通?🤔

劇情完全沒演到,若要讓觀眾腦補也太隨便,只是堂堂一教首領居然會被陌生人的三言兩語煽動簡直掉智商.... (°ཀ°)

玄滅老婆婆說:「地獄新娘生下小孩就會死掉」,她就真的相信,從這也能看出她不信任玄囂,哪怕她曾被他的溫情打動,始終認為對方不可能真心相待,於是就這樣心灰意冷帶著弟弟逃跑然後被扭曲指令的暴雨殺掉。(小太子被分手得莫名其妙幫QQ)

是說玄囂殿的保全這樣不行阿,太容易被外人混入了吧!還有玄滅也算得太精準居然知道天諭會逃回娘家→ 好粗糙這樣編擺明要收她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吃便當前奏】

鳩170

生完一覺醒來小孩居然這麼大了!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森獄魔種也太威,懷孕七天就生小孩夠神奇了,生下來還是嬰兒,媽媽睡一覺醒來嬰兒就變幼童了!而且怎麼會有衣服?應該是裸體阿!

鳩174

溫馨一家三口,病子好弟弟   (便當加熱中)

未提供相片說明。

隨遇:我不要跟媽媽分開~~(連一口奶都沒吃到*哭*)

鳩186

天諭:便當熱好了不吃不行  (可以點沙拉嗎 便當好油 我的女神──「天諭鳩神練」)

鳩185

抱緊處理   (隨遇:媽媽不要離開我~~)

鳩187

母子倆相處不到一天,天諭隨即拖著剛生產完的病體去跟洞外的暴雨相殺。

PP的孕婦為何都走這套?生完沒多久就死掉,這種設定看久很煩好像生小孩是她們的人生任務 (-ι_- )

 

鳩204.jpg

鳩205.jpg

轟掣天下13集,天諭鳩神練退場

就連死掉都那麼正,然後居然有胸!!!(還蠻大)

平常包緊緊都看不出天諭其實有胸器www  (這是重點嗎)

這時的隨遇正在學堂念書 (剛出生沒多久就會講話想去上學這神童阿),沒讓他看到媽媽的遺體,至少不會在心中留下陰影。

但實在對這退場充滿怨念,就算暴雨升級、天諭又剛生完身體虛弱,但一開始的武力設定可是能跟倦收天對打,結果赦天祭後無法再壓制長年心疾,之後打架常打沒幾下就心臟病發作,等級降得誇張!(-ι_- )

 

鳩203.jpg

鳩61

小孩比較像爸爸,膚色髮色連唇色都像,只有眼睛像媽媽又大又明亮。

鳩114

玄囂-12

雙-18.jpg

至於開啟七天賭約的玄囂,對天諭真只是利用沒有真心嗎?

1. 決裂那集,天諭猛然轉身離去,玄囂抓不住她的手,微頓了一下,盯著空蕩蕩的掌心若有所思。(這段拍得不錯,手指好有戲)

2. 天諭死後,他將基地命名 "葬天關" ,甚至說出:「妳若無情,我又何必背負這麼多?我在苦境的起點,就是把妳深深埋葬在心底。

 

玄囂-16

玄囂付出的真心比他以為的還要多,反而天諭,這輩子所有的溫情幾乎只給了病子以及才出生就被迫死別的隨遇。

對於玄囂,她從防備到動心,又化為失望後的決裂。以天諭這種性格來說,認定你是自己人才會無保留的付出,她要,就是百分之百;如果有一絲不確定因素,就會果決捨去。

一個認為妳勾結外人要害死我;一個認定你把我當工具生完就要我去死,至死都不得解開誤會,我一開始頗期待他們之間是彼此利用的關係,爾虞我詐互相暗黑的攻防戰更有看頭!

結果-------

天諭自從被倦收天打敗後就此一蹶不振,每天窩在玄囂殿後院變成平凡小女人。

當初看她答應結婚還以為會提出「幫我找到天疆入口」或是「助我復興逆海崇帆」,結果她提出的條件是:請好好照顧我弟

灰心喪志得太徹底了吧居然連天疆都不想開了!(-ι_- )

輸給倦收天又不是世界末日,真覺得是因為要餵她吃便當了所以趕快進入生產線

玄囂呢,我真不知道他若要利用天諭是能從她身上得到什麼好處?

假如是要生下繼承人

天諭當時重傷又有先天性心臟病,還得耗掉他一條命動用太子印請非非想醫治,同時期檯面上的靈犀指瑕可以說是更好人選,闕主長得不差武功不弱身體又健康,背後還有拳域以及道門勢力,名存實亡的逆海崇帆是能對他的霸業有啥幫助?而且生下來的小孩血統不純以後問題多身為太子居然做這種賠本生意這怎麼可以!合理懷疑 他根本是一開始就看上天諭,但又不想表現得太明顯於是就走霸道總裁路線 T▽T

 

鳩169

鳩154

玄囂的塑造還不錯,雖然初登場實在不看好,看起來不是長命的偶。

但看完森獄的起落,他稱得上表現好。愛惜人才,有自己的格調,也有本錢高傲,武力值出乎意料高,檯面上的大角都被他打爆過,當檔力捧的金銀道士還要合力才能敗他。

他的身上有么子的驕,對自己很有自信,所以格外不解為何他欣賞的人才不為他所用。

說太歲曾說,玄囂顯露於外的「人味」是種偽裝,太歲不認同不欣賞自然永遠不可能和他走在同路。

偽裝就不好嗎?玄囂倒也大方坦承他就是擅於收買人心,也自信就算下屬知道了仍是願意為他效忠,這種自信若沒有獨特的領袖魅力也難成。

他的感情觀我蠻欣賞,是一種「你若無情我便休的斷然伐決。

對自己很有自信,要的是天諭的心甘情願而非委屈示好,也因此天諭最後毫無轉圜的決裂令他自尊受到污辱,決意徹底放下,卻又將苦境基地以她命名,到底是想忘記還是放不掉,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玄囂定位雖是反派,但其手段有時卻比正道還正派,他有強烈的英雄情結,享受下屬對他的崇拜,他對武力自信,總是要和他認可的對手一對一,再加上身為閻王最疼愛的兒子,照當時「十九子食兄」的預言,玄囂會是第一個死亡的皇子,閻王捨不得,給了他錫命杯轉命;而玄囂也的確如閻王所預期,為立功績侵略苦境,解除黑海之人只出不進的限制,儘管到頭來全是閻王為了讓這些兒子內鬥的計謀,但也能看出他從小到大應該是受盡寵愛長大。

綜合上述,玄囂把自己看得很重,希望身邊人不管是屬下愛人親人甚至是對手,都要把他放在第一位;然而他的第一位永遠只有他自己。

看了編劇漫談恍然大悟,原來編這個角色是帶著"有點空白"的狀態去寫的,還真是慶幸沒過多著墨玄囂的內心世界,否則戲劇表現上就看不到他的發揮空間及個人特質。*反串要先註明*

 

好了我要再下個結論了這篇寫好久 T▽T

如果要幫這段下關鍵字,實在隨便想都一堆

契約婚姻、婚後戀、虐心、誤會、帶球跑、假戲真做

其實還想再加個一見鍾情(?),認真覺得玄囂對天諭的好感頗耐人尋味。

定義為「交易」似乎只是要她生下繼承人,然而天諭死後,原本對他很重要的繼承人卻隨著母親死亡也跟著無關緊要。

如果照太歲所說,非黑海女子所生的孩子血統不純,那他找一個苦境女子生小孩幹嘛? 皇嗣應該血統要純純純吧。

如果是想把小孩當重生用的寄體,那兒子在外面流浪那麼久也不積極找回來,連他死活都不怎麼放在心上,請問一開始生小孩的目的到底是啥?

 

玄囂-8

太子爺表示:你問我,我就要跟你說嗎? ( ̄ー ̄;)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