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喜歡美麗事物的看這部片絕對不會失望,尤其偏愛歌德風更別錯過。

(2) 若是「劇情至上」派,不用考慮腥紅山莊了,以上是最直截了當的感想

 

上映日期:2015 / 10 / 16 (Taiwan) 

導演:Guillermo del Toro

產地:美國

主演:Tom HiddlestonJessica ChastainMia Wasikowska

 

 Crimson Peak預告

 

劇情大概:

女主角伊迪絲從小就有陰陽眼,第一次見鬼是已過世的母親亡魂向她發出警告:「千萬要小心腥紅山莊阿

偏偏媽媽兩次出場都不溫馨,恐怖程度像是要掐死女兒,所以伊迪絲沒把警告放在心上也是正常的。

那麼,到底腥紅山莊在哪?意喻為何?

直到她長大後以謎之速度和神秘的夏普男爵相戀結婚並被帶回他的英國老家,才知道她往後要住的這幢哥德式宅邸就是鼎鼎大名的腥紅山莊。

因為這裡遍產紅土,雪冬時紅土浸染就像鮮血開在皚皚大地,故而得名。

伊迪絲入住後不時在大宅裡驚見鬼影幢幢,水土不服的她也總在夜半驚醒,醒後卻永遠發現丈夫不在身邊,於是形同守活寡的伊迪絲常在半夜三更探索這座年久失修的大宅,意外發現丈夫是詐婚慣犯,歷任妻子皆被毒殺藉此侵佔財產,更悲劇的是大姑和丈夫居然是一對愛侶,她才是(倒楣)第三者。

遇人不淑到這地步,這下想認賠殺出也來不及,她還即將成為第四位受害婦女,幸好遠在美國的青梅竹馬突然出現,無奈青梅竹馬戰力太弱反中兩刀,最後還是靠著伊迪絲奮勇殺敵才得以逃出血案累累的腥紅山莊。

 

【主要角色介紹】

「Crimson Peak」的圖片搜尋結果

 Mia Wasikowska    /    飾演 Edith Cushing

美國建築大亨的獨生女,熱衷寫作,小說風格多是以羅曼史包裝的鬼故事。

演員氣質蠻清新,劇裡的演出也頗有幾分不識險惡純真小公主味道,只是服裝造型像沒有脖子

尤其這件飄飄公主袖非常挑人穿,美人穿起來也可能變成悲劇,偏偏全片她幾乎穿著這件睡衣到處跑,散髮多美阿結果攤上這件衣服像個不倒翁......

 

「Crimson Peak」的圖片搜尋結果

 Jessica Michelle Chastain    /    飾演 Lady Lucille Sharpe

 家道中落的貴族千金,整個山莊沒半位僕廝,露希兒姐姐得一手包辦家中雜事,身上服飾華麗昂貴也明顯過時,不管是衣著或破敗的大宅,電影刻意營造夏普姐弟散發一種舊時代氛圍。

20世紀初的英國,貴族與平民的界線逐漸打破,同個時代的貴族讓我聯想到〈唐頓莊園〉的三位Crawley小姐,衣著時髦精緻每集都像在百花爭艷,兩相對比更有明顯的世代區隔感。 

不得不說露希兒的造型都好美,不管是維多利亞仕女衣著或是小露香肩的長洋裝,露希兒的氣質穩穩駕馭。尤其劇末的大追殺,姐姐穿著一襲露肩白洋裝握著大菜刀飛奔畫面彷彿一隻淬有劇毒的絢爛蝴蝶,優雅得如此喪心病狂。

相形之下,伊迪絲拖著大飄袖逃命好幾次差點被砍到的驚險畫面真想叫她把那件衣服脫了跑得才比較快

雀姐的最新作〈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讓我錯過上映實在搥胸,而她演過的戲裡我較有印象是〈姐妹〉及〈星際效應〉,是說我也有西方盲臉症金髮改成黑髮就認不出來看這部一開始認不出她就是星際效應裡長大版的墨菲

 

「Crimson Peak」的圖片搜尋結果

 Tom Hiddleston  /   飾演Sir Thomas Sharpe

劇裡是個懷才不遇的沒落貴族,雖是男主角,但他在電影裡的存在感不若兩位女性強烈,內心戲少,雖有幾幕良知僅存的掙扎畫面可惜張力不夠

他對伊迪絲的感情從一開始的利用轉為欣賞,愛上她後願意為她背叛姐姐;然而面對與他有著亂倫關係的露希兒,實在看不出唯命是從的因由是什麼,覺得他的心態始終像個被保護的孩子,對於露希兒有一種「別無選擇、孩童式的情感」,相較之下,姐姐的愛恨淋漓盡致,Thomas卻像是隔著玻璃觀看一切,看不出明顯情緒。

 

觀後感:

這部是2015年上映的美國恐怖驚悚片,此篇心得就不禁雷了。

 原先是限制級,結果HBO播放的版本一路剪成輔導級,湯姆叔的屁股蛋打手槍畫面通通被剪掉,而從大螢幕換成小螢幕在聲光音效上的驚悚感也削弱許多,唯一不變是美術設計精緻華麗,整體觀感就是一字「美」。 

主要角色:夏普姐弟+有錢千金伊迪絲,無辜慘死的爸爸以及路人戲份的青梅竹馬。 

這群人裡戰力最強的無庸置疑是露希兒,光看她不需工具輔助直接徒手殺害伊迪絲老爸的狠勁,不難推想這座宅子裡歷年來發生的血案應該都是由姐姐動手,弟弟只負責運屍。

然而伊迪絲的戰力雖然不及姐姐,但韌命程度不可小覷,先是中毒吐血、又從高處被推落導致腿殘脖傷,負傷累累的狀態竟然還能跟勇猛的姐姐纏鬥至斯,(妳不是摔斷腿嗎?) 最後藉著丈夫亡魂才得以KO露希兒,趕快拖著重傷的青梅竹馬逃離這座將來一定是英國境內鬧鬼最兇的兇宅。(有姐姐坐鎮絕對是兇宅保證)

國外影評不差,服裝、場景設計、氛圍營造等美術方面沒得挑,劇情嘛.....算是很微妙,可能看多了鄉土劇所以這片的畸戀我吞得下,看到有網友說這是英國版的戲說台灣簡直笑死,其實比較接近玫瑰瞳鈴眼或藍色水玲瓏,簡單說就是一部美男子版本的謀財害命,把社會案件包裝得又美又瘋狂的驚悚羅曼史。

 

伊迪絲的母親亡魂為何知道腥紅山莊?

電影沒有解釋也無任何關聯,顯得這兩次警告只是想增加恐怖氣氛並無助劇情發展,如果是編成像〈星際效應〉其實根本沒有鬼魂作祟,只是親人在另個空間試圖發出警訊,我會給滿分XDD。但這部一開始就明說是恐怖驚悚片,好吧一定會有鬼的存在。

 

「crimson peak jessica chast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私心放一張夏普姐弟合照 v( ̄︶ ̄)y   

倆人光站在那就有一種難以介入的氣場,有種禁忌敗德的氛圍,選角選得好阿。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