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凰(狗屋嚴選)

 文案:
 趙繫玦一時雞婆,幫了名遭人圍攻的中年女子,不料那群人奸巧地放毒,他一時不備中了
招,結果人沒救到,他反倒半死不活地被中年女子抬回家,且他的多管閒事不僅害自己
中了七種毒,還瞎了眼!

要他一輩子受人照看,無法隨心遨遊天下,不如毒發,豈料奉師命救他的顧冬晴聽他這麼
說,竟塞給他短刃,然後冷淡地說抹脖子較快,還說會幫他把骨灰送回家!若非中年女子
告知是「百花谷」谷主,並極力阻止,他想,他八成會被她那冷冰冰的冬晴徒兒給活活氣
死!
衝著「谷中居扁鵲,何須覓華佗」的美稱而留下醫病,但她卻不時地刺傷他的男性尊嚴,
且對他無男女之防,一下叫他把衣服全脫了浸藥澡、一下又搬去與他同睡,嘖,他是瞎了
,並非喪失了「傳宗接代」的能力好嗎?偏偏,她卻教他上了心,想討回家當媳婦.....


 出版社:狗屋  /  采花


以下有大量劇情,不想被雷到請斟酌是否往下看~

 

這本的評價我實在難以言喻,好幾次看到翻白眼,最終以心得作結實因只有主角惹人厭個人才會給反推....

這本讓我受不了想摔書的地方全在於配角惹人厭的程度太強大了,偏偏還不只一個、戲份更不少,好幾次我都快吐血


文案及書名在此書前三章便交待OK,第四章男主角帶女主回趙家後,就是(我)噩夢的開始

我不討厭壞心反派,但要惡得有手段有腦子,而非那種尋死覓活或是手法拙劣腦殘沒藥醫的壞法,很不巧,本書的反派就是走這路線,趙小妹壞得歇斯底里像瘋婆,趙父趙母只會出張嘴要人家做牛做馬還理所當然的嘴臉,很好,這下刁公婆壞小姑全都到齊了


先說女主角顧冬晴,生長於百花谷,性情冷淡,說話直接不婉轉修飾,但不代表不諳世俗人情,只是她習慣以直來直往的方式待人處事,好處是沒心眼不記恨,壞處則是難討喜容易被誤會。


她所生長的百花谷只收留女子,特別是孤苦伶仃或遭陳世美拋棄的女子,谷主姚鳳其實是她生母,遇人不淑懷孕時又無好好養胎,導致她一生下便虛弱難養,偏偏谷主只懂武不識醫,聽信偏方亂餵藥,於是女主生長速度比常人緩慢,二十幾歲看起來還像未成年。

男主角是商人之子,路見不平替姚鳳解危,(講白點就是雞婆XD 因為姚鳳根本可應付)

反中了對方施的毒,姚鳳只好把他帶回谷裡讓女兒醫治。(因從小被老媽餵些怪藥,女主角只好自立自強讀醫書鑽醫理免得哪天真被糊塗老媽害死XD)

 
男主角中毒導致眼瞎,萬念俱灰下也只能留在谷裡接受顧冬晴實驗性質的醫治,
彼此從互看不順眼(其實只有男主單方面在不爽,女主根本不知他氣啥)到互相吸引,
進展算很快,第三章時已在百花谷拜堂成親,顧冬晴也願意出谷隨男主角回趙家


回到趙家後,因長相不起眼身材又瘦小像沒發育兼之家世不夠好,趙家父母及趙小妹看顧冬晴極為不順眼,尤其是可怕的趙小妹,對自己的大哥懷有情意所以反應完全是遭人橫刀奪愛的怨女一名,男主角也知自家妹妹對自己不正常的愛戀,所以才一走數年不敢回家 = =



這齣趙家八點檔先從趙家兩老說起──


因趙小弟幾年前墜馬後便一摔不醒,一聽說顧冬晴出自百花谷,兩人馬上換個臉色聲淚俱下要她救人,為救男主親弟,顧冬晴貢獻出原是要醫治自身生長遲緩的罕藥「神木膽」,而另一味藥則牽出她的生父──原來她老爹是王爺,當年姚鳳不知情下做了人家的第三者,得知真相後遠走他鄉,也才有百花谷的存在。


儘管是私生女但到底是王爺的女兒,兩老原本怕她家世不好,現在又變成王爺之女又怎樣以為入我趙家就能作威作福爽爽過嗎? 

結果女主角不僅要承擔趙小弟的生死,還得當趙府不支薪的家庭醫師,每天得為趙家百來名家僕看些小病,三不五時還有外人慕名前來求醫,男主角氣不過,理論幾句反被趙父那副理所當然的嘴臉酸了一大串


好吧,要當趙家長媳得有犧牲這就算了,偏偏趙父根本沒打算讓女主角進門,每次男主角提到何時辦婚禮時就開始拉哩啦雜拖延裝死,連趙小妹年已二十卻還沒有婚配煩惱不知該先辦誰的婚事這種藉口都出籠了!原因竟是因為男主從小對趙小妹太好了,導致妹妹眼光太高嫁不出去,所以這是男主角欠他妹的   (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不想要女主角當媳婦還無恥的物盡其用榨乾她身上每一分價值
一面拿規矩壓人說進趙家門就得怎樣、一面使用拖延戰術不讓男女主成親

 
且趙父言語之刻薄大勝只會用哭哭攻擊的趙母

趙母不算是惡婆婆,頂多算慈母多敗兒,過渡溺愛趙小妹,且後頭揭露趙小妹原來非趙家子,而是趙母好友難產所生。

兩老得知趙小妹喜歡自己的大哥後,竟還想順水推舟乾脆公布她真正身世,然後再讓男主角收她為妾。

言下之意擺明「雖然我們不喜歡妳,但我兒子非娶妳不可,那就各退一步吧,他也得娶他妹才行。」

看到這裡,我都快口吐白沫了 

 
先前說到為了救趙小弟,女主角貢獻了原要用來治療自身缺陷的罕藥神木膽

趙父一副這沒啥大不了,擺明妳為了我兒子一定什麼事都會犧牲,

反正女主角就算吃了神木膽也不知要幾年才會長大、才能幫他家生孫子,先用在他兒子身上才不浪費。→(又是別人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接受得很心安 )


看這本書時,我一直覺得趙家父母態度反覆又模稜兩可,後才確定兩老主要是嫌女主角長得不夠好看、上不了檯面,撐不起長媳該有的樣子;又身子骨不好應該難孕育子嗣。

哎,趙繫玦帶顧冬晴回家時若多帶一個孫子回來,以上這些八成都不會有了  = =



 
再來便是本書的亂源趙小妹──


惡毒言語及拙劣心機向來是壞女配必備,趙小妹還附帶三招讓我看得不知該怒還是該笑的攻擊:


第一招:

                 自打巴掌再向老哥哭哭嫂子好壞她打我


結果女主角也沒再跟她客氣的,既然趙小妹聲淚俱下說嫂子打我,女主角真的賞她一巴掌坐實罪名,反正不打白不打。XD

男主角也沒那麼蠢,比對下兩邊巴掌痕跡就知誰在說謊,這一招拙劣到我都快笑了。

 
第二招:

                誣陷+下毒

先是派女婢將昂貴首飾偷藏進女主角房裡,結果被男主角抓個正著,趙小妹只好說這是她要送女主角的,顧冬晴也沒跟她客氣,就順著她的話收下,氣死白白賠了首飾的趙小妹XD

下毒這招我真想說大小姐妳有沒有腦!?

對方是連植物人狀態的趙小弟都能救醒的神醫,妳在她藥裡下毒是耍白癡嗎?


 
第三招:

天才大小姐為了搏取男主角關懷,開始裝病,後被顧冬晴戳破,惱羞成怒下竟叫女婢去買吃了會狂吐的毒藥,一副妳說我裝病我就真病給妳看


女婢也真厲害,一買就中大獎,是四川唐門出品的「喪屍散」,(只要說到毒一定會出現唐門 )  還一喝就是整瓶,擺明要吐到變乾屍。


看到這真想說是不會買瓶瀉藥拉到虛脫了事嗎?

幹嘛玩這麼大搞到差點沒命副作用還毀容  ┐(─_─)┌

再次證明本書女配真的無腦手段拙劣到我都要為她哭了

 

為救白目趙小妹,顧冬晴孤身回谷拿解藥,姚鳳得知女兒遭到的對待氣得出谷理論,這裡還蠻有趣的,趙家兩老當趙小妹是寶,顧冬晴自然也是姚鳳的寶,兩老面對顧冬晴時所有「理所當然」的嘴臉在姚鳳面前完全理虧。


這齣吵了好幾章的家庭鬧劇以男主角離家出走相逼劃下句點。 = =

其實看前頭時還覺男主角不錯,後頭回到趙家,孝子難為的身分讓人越看越無力
替顧冬晴說話只是讓家人更討厭她,還要變成女方打圓場,這種無力情節看多對他也無感

 
接下劇情便是趙繫玦尋回愛妻,顧冬晴懷孕產子,兩人再回趙家,這次多了個金孫,兩老的態度都不一樣了,再加上男主放狠話沒她就沒我,兩老也不敢再阻撓。

不過這時的趙小妹因毀容打擊瘋得更徹底,受不了顧冬晴生子還變美,鬧了一陣後便離家出走了,後不知遭到何事產下一女,母女倆在街上行乞。(小孩何辜阿)


看書時就有預感壞女配下場一定不會好,對於這個結局不意外,只覺得便宜了趙家兩老,
某方面來說,他們的心態比趙小妹還可惡,尤其是趙父,他的戲份讓我看得好痛苦    
結果不僅兒子媳婦都回來,還外帶寶貝金孫,該說是主角父母才有這種好待遇吧  ╮(╯▽╰)╭


其實第四章前的劇情還不錯,男主角的性子沒有女主角沉穩,常被顧冬晴不冷不熱的態度堵得氣急跳腳,最終章的夫妻鬥嘴也頗有趣,當了爸爸的趙繫玦,疼女兒的程度讓顧冬晴很擔心養出另一個趙小妹,所以常吐槽他、潑他冷水  XD


可惜趙家戲分實在太多,又鬧得太厲害,個人向來對惡親歹鄰接受度超低   (╯‵□′)╯︵ ┴─┴ 

(惡婆婆、壞小姑、刁公公這類是我的地雷阿)


且書名與內容物不符,第三章兩人就在一起了,過程無太多波折,中間就是主角受難記

書中有些點交待得頗草率,如姚鳳與鄭王爺間的糾葛,王爺尋到百花谷找到人後,親親抱抱就...和好了    ┐(─_─)┌

(可能不想佔太多篇幅吧,但為啥不是趙家戲份砍一半? 百花谷好看多了)

儘管作者文筆好,故事流暢,但我還是不喜歡這本

假如我是從這本認識梁心,我可能不會追她的書吧   囧      ( 還是福妻以後的作品好看 )
 
總之,我不推薦這本,太過腦殘無理的配角真的會降低整本書的評價.......╮(﹀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