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名:神仙姐姐

□ 作者:于晴

□ 出版社/書系:飛田 / 當紅羅曼史

□ 心得感想:現代玄幻甜寵文

 

好看!

這是一個陰鬱偏激的小男孩逐漸被導正成有為(腹黑)青年的故事,過程玄妙有趣,看似小正太養成,其實是小弟弟照顧大姐姐,另類的白兔姐姐養成 

 

這本有許多不可思議情節,如住在佛牌裡的女主,只要遇到雨季就能從裡頭出來,但並不是靈魂需附人身,而是有自己的軀體,還能吃能動與常人無異。

這不是屍變是還魂了吧!身死卻有人身,平常還可住在佛牌裡,以物質定律來看完全不能解釋,但這種玄妙感恰是我所愛,就不想太多了。

 

而女主有兩次回到人間的機會,第一次遇到家道中落的嚴小男孩

接受他不要的衣物跟不吃的食物,最後還被他牽拖帶賽壓到水裡掐死

第二次遇到寄人籬下沒人疼長大很可能報復社會的魏小弟

雖然魏小弟很窮,但努力把身上能找到的最好東西都給她,弟唱姐隨同甘共苦

讓她冷淡疏離的態度漸漸融化,也有意無意的潛移默化了原本會一路往歪走的魏寶平

當然讓魏小弟更穩當的走在人生大道上還有配角陸氏父子,可以稱作神仙教父跟神仙葛格了,讓他徹底體會無血緣關係也能發自內心的對人好,在培養苗子上陸氏父子可說是大力推了一把~

 

不知為何明明看了很多紅櫻桃,但看到這本某些尺度很開的台詞居然會害羞

 

魏小弟說:「我忍了很久....我會很猛的」

 

>//////<

 

可是就這樣帶過去沒有過程阿!!!!   ヽ(#`Д´)ノ

 

++++++++

 

女配:「你相信緣分嗎?」

男主:............(已計畫N種殺人不留把柄的棄屍法)

 

這個女配應該是我看過台詞少出場少但卻非常陰魂不散的奇葩

原以為搞不好她跟男主還真的有某種奇妙的緣分,想不到----是她自己製造的  

 

以至於↓

同學A:

疑你還沒交女友? 那個XXX也還單身欸!妳們兩個從小學同班到大學,這麼有緣怎麼不在一起?

同學B:

你怎麼不去追XXX啊,少來了大家都嘛知道你喜歡她只是不好意思說現在還同公司這不是緣分是什麼?

同學C:

你們怎麼還沒在一起?都這麼久了,都你啦害別人都不敢追她人家到現在都還沒交過男朋友欸!

......................................

我是男主也想殺人阿!!

只要講到「交往對象」就被周遭人三不五時來個洗腦車輪戰

女配明明就暗戀男主,卻撐著架子不願倒追,只想利用輿論來日積月累的洗腦對方:

這就是緣份,總有一天我們會在一起

魏小寶後來罵得好啊,妳喜歡我卻撐個漂亮架子等我去追妳,奇怪了既然喜歡我怎麼不主動追求我?

一直靠旁人敲邊鼓,所謂的緣分若是這種洗腦法不如不要,天底下哪有這種坐享其成的好事?   ヽ(´ー`)ノ

 (更何況魏小弟可是無邪其外暗黑其中的佼佼者)  

她的出場常是突然出現在主角附近,加上從小到大都跟男主同班甚至同公司的"緣分",女配戲份總給我一種陰魂不散感......

說真的也辛苦魏小寶了,女配有強大的親友團敲邊鼓外加積極的製造緣分,兜了這麼多年仍是沒辦法將他釣上岸,小寶的貞操守得太好了! GJ!

 

不過去討論區看了神仙姐姐的討論,于大說原本想取名:平平安安

隱喻徐思平&陸唯安,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除了女主是女配家族的長輩,徐思平喜歡的也是被陸唯安調化後的魏安

如果魏寶平只是魏寶平,沒有變成魏安,徐思平也不會喜歡他

所以到頭來這兩個都受到姐姐的影響了

(但小寶從頭到尾都是姊姊的,別肖想啦 ( ´∀`) )

 

可能剛看完大興皇朝吧,覺得這兩本的主角性格頗雷同

男主:偏激陰鬱超寵女主

女主:樂天知命隨遇而安

 

于晴的書我看得少,目前也只看過閒雲公子、花呆、追月、大興皇朝

發現選的作品多是帶有玄異色彩情節,我果然還是偏愛這一類

雖然偏執系男主踩在個人雷區附近,但這本鋪陳夠多、看著親人不疼的小正太跟大姐姐相互扶持做彼此精神支柱,就覺得好有愛看得真滿足 

 

※ 于晴另篇心得:鬥妻系列之是非分不清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