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名:姊姊我要妳

□ 作者:季可薔

□ 出版社/書系:狗屋 / 橘子說 

□ 心得感想:好女怕纏郎、尤其這匹郎若是她的菜

 

酒國名花 & 夜店王子 

女大男小姐弟戀

 

老實說,看文案提不起興趣

但我有系列強迫症,一看就想把系列作追完.....

這本是蕭家三兄弟最後一本,說老梗也不盡然

女主角原是千金小姐,家裡破產後為還債不得已淪落風塵

男主角小她5歲,小學常受學長霸凌,女主角就像閃亮亮騎士出來解救他

小男生從此芳心暗許,可惜學姊大他5歲,只罩了他一年就畢業

直到男主17歲偶然上酒店才發現.....他心中的公主學姊居然淪為酒家女 T口T

兩人在初體驗後,學姐不見了,於是癡心的男主角從此混跡台灣各大酒店&夜店

一直以來他給外界的形象花心愛玩,每天生活就是白天睡覺、下午上班、晚上混酒店 (真糜爛的生活) 

他混遍各大酒店的原因是想找出女主角,哪知尋尋覓覓,伊人就在他家巷尾開粥店。

重逢後男主使盡纏功、軟硬兼施,磨得女主角節節敗退

其實這裡看得有點吃不消.....覺得男主行為有點接近死纏爛打

有一種"人家想平淡過日子,你卻非得纏得她答應在一起"的感覺    囧

 

不老梗(1) 

這本沒有英雄救美、王子解救落難公主的劇情。

年輕時的男主沒有能力拯救她脫離苦海,等到他事業有成,對方早已洗淨鉛華不用他救。

不老梗(2) 

女主角既是酒家女,除了陪酒當然也有陪睡
也因為她走的是高級應召女路線,專周旋在上流人物間
這也是男主在酒店混了多年都找不到她的原因

她的老闆是夜之女王趙玲玲,季的書我沒有每本都追,只對趙玲玲這名字有印象,但不記得她跟誰有牽扯

賣身這點蠻真實,我以為照慣例女主就算是名妓還是酒家女,一律賣笑賣藝不賣肉體,這種設定都會讓我想到另一種──

男主角床上功夫很好但其實還是處男

...........

 

 

這本讓我看得很怒的地方全在女主角的家人 

爸爸自殺、媽媽大病、弟妹都還小,女主角為了還債為了養家才去酒店上班

想不到辛辛苦苦還完債把這兩個小鬼養大,弟妹跟媽媽卻把女主當成家醜恥辱

不想跟她接觸,覺得有這種姐姐很丟臉    (弟弟還長成一個爛人)

什麼爛家人阿!為這種家人犧牲有夠不值!! ╰(‵皿′*)╯

姊姊賺皮肉錢債務一肩扛,不感激就算

還沒事就巴不得這個家醜離妳們遠點,一但出事馬上打電話來唉唉叫

現在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嗎? <(ˋ皿ˊ)>

 

對比下來,男主角一家好到會發光,尤其是男主爸,簡直是天使公公來著

儘管不太真實,但女主家人實在太糟糕了,我需要多點正面能量來補吐血值

 

蕭家三兄弟就屬小弟這本偏沉重,但我覺得是系列中較好看 

大哥那本是〈老婆勿忘我〉,男女主角原本幸福快樂,某天女主出車禍失憶,變成一個他完全不熟悉的老婆,才驚覺他對太太的過去一無所知。女主角當初離家出走,失憶後忘了當初離家的理由、忘了丈夫,加上她的家人從中阻撓,男主角追妻之路是既艱辛又無奈。

這情節很像某部電影,一開始也是主角們甜蜜蜜,一場車禍使得女主失憶,把老公當成陌生人,一心想逃離他,忘了為什麼離開家、為什麼不再愛從前那個人。(歐美電影:愛重來)

我不喜歡大哥這本的女主及她家人,看不起男主角當公益律師為弱勢辯護,就連女主也這樣想,覺得他為窮人辯護是在浪費才華,尤其她不斷提出離婚時,真想跟男主大吼:拜託你就讓她離吧!反正她遲早會後悔!

失憶的女主個性很不討喜 Orz

 

〈調教小萌妻〉是二哥的故事,太久以前看的,只記得劇情不虐偏甜,平淡看完沒什麼印象。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