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1,1381

□ 書名:仙人跳 【山村番外】

□ 作者:凌淑芬

□ 出版 /書系:珍愛 

□ 推薦的原因:劇情輕快 主角討喜


女主角:陸絲

男主角:于載陽

硬要說兩位主角的相似處

大概都是某領域的天才外加被這群村民連哄帶騙地拐來當人才

陸絲的天才頭腦讓她求學路上一路走來順暢無阻

但人際關係卻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與人的接觸不夠,所以容易被騙

或許是從小到大都沒同齡朋友,所以一但付出真心就格外認真

我好愛她和公雞咕咕的人性對話

如:

林子裡的鳥都是花花女郎,對你絕對不是真心!

你也不要太挑,村子裡的母雞圓潤又可愛,你也該成家立業了

或是擔心咕咕走失而用狗繩遛著逛夜市、草莓造型屋當牠的雞舍等等

咕咕這隻雞也非常人性化,還會自己訓練大小便要在外頭上,不可以拉在家裡XD

難怪連疑似外星人附身的村民都覺得這新來的醫生好笑又可愛

陸絲的"正經"可算是本書亮點吧

 

比起陸絲,于載陽真的沒什麼突出點可讓我印象深刻

好吧他那精壯的肉體很值得想像

 

說到天才

個人週遭是蠻多資優生,但像這樣的天才一個都沒碰過

所以我難體會天才生一路走來的孤寂心境

書中也並無深入探討她的鬱悶孤寂或是心路歷程

誠如作者前言,現實中的天才有些結局並不好

所以她寫了個快樂的故事,希望現實中的「不快樂天才」也能找到心靈歸屬

儘管陸絲童年充滿惆悵,但可知的是遇到于載陽以及這群村民後,相信她往後的日子歡樂不會少

不過《萬人迷》那本,提到咕咕年紀大了還得裝人工心臟讓我有點惆悵

好怕之後的山村外章,可能就沒有咕咕了....QQ

 

 1638,1658

□ 書名:正義魔人 【山村番外】

□ 作者:凌淑芬

□ 出版 /書系:晶鑽

 

女主角:王雯玲

男主角:蔣宇誠

將于載陽成功推入橘莊"魔掌"的大功臣就是這本的女主角

也是言小中少見能勇於正視自身情慾的女主,和男主角一碰頭,總是激情四射火花大開

導致書中火辣場面不少,而男主角不意外又是一個精壯的肉體 (# ̄▽ ̄#)

蔣宇誠身為警察又是正義魔人,想當然他的警界人生難以順遂

果然他的長官是需要「識時務」的警察而非好警察,所以他被放生到南投山區當個清閒的副所長

不過事實證明,有能力的人往往走到哪都不寂寞

在這個好山好水村民善良的小山村,也能讓他偵破一樁國際販毒案

雖然抓到的是毒梟手下,但這已經很了不起了

真抓到毒梟大老我會覺得又在開主角威能 

說起來也矛盾,總是希望社會能多點正義和平,但又清楚「水清則無魚」,極端帶來的往往不會是好結局

男主角也知道自己的個性很難在大環境討好

所以他最後選擇留在這個 某年前有艘太空船墜落在附近,導致所有村民全都被異形附身,造成他們的邏輯觀跟外界不一樣的山區

當然也是因為女主角在這裡他才更心甘情願地留在橘莊啦

而這件和平落幕的製毒案仍是隱藏著一點黑暗面

因男友之故被無辜牽連的可憐女孩,成了這起事件的唯一犧牲者

想到她在死前很可能受了不少凌辱,就讓這個歡樂故事蒙上些許陰影

我原本以為她能活著回來的,不過最終還是讓她成了白骨一具......

 

講點開心的,本書中逗趣的村民又來串場,這次多了個永遠笑咪咪的派出所長

圓框鏡片後的雙眼總是笑彎彎,一副和氣生財的老好人模樣

不管面對激動村民或是可怕毒梟,永遠是天塌下來也不急不徐只差沒有「喔呵呵」的笑

 這....不就是安西教練嗎?

 

我想我之所以會這麼喜歡這兩本,恐怕是特色十足的村民太加分了

像是永遠在找新梗的榮叔、雞中傳奇的咕咕、安西教練....以及好阿飄勇伯

說到勇伯,居然有辦法在大白天出沒!

想到他曾開著卡車送陸絲一程  (哪來的卡車...當年燒給他的嗎)

以及多次出現在蔣宇誠面前指點迷津,甚至還能搬動活人身軀讓他得以獲救...

就覺得勇伯實在太猛了!簡直是橘莊的守護鬼阿,希望之後的山村外章還能再看到他

(其實我很想看羅勃遇到勇伯的場面)

兩本的歡樂度雖然我投《仙人跳》

但〈正義魔人〉的主角互動,更有那種無須言語證明的甜蜜

戀人→砲友→戀人再次交往兩個人都特別珍惜對方,儘管一樣以激情代替談心,卻隱藏許多平凡中的小甜蜜

如:蔣宇誠有次吃飯時想看著王雯玲的臉,理由很簡單

看著妳的臉比較吃得下飯

這句話太犯規了啦嗶嗶,勝過三字妖言或一堆深情蜜語

果然瞬間擊破王雯玲還想硬撐的心防,再說不愛就太矯情 XDD

為了心得文再次看完這兩本實在心滿意足

新書《萬人迷》我也很喜歡,只可惜村民出場太少 (廢話地點又不是在橘莊)

假如還有下一本山村外章,我想許願主角是羅勃

這種缺點很多的當主角我最愛看了

而他是如何被惡整以及居然愛上這處一開始被他嫌得要死的"窮鄉僻壤"

我很好奇呀,但想必要等他當主角才會知道了~

這兩篇都是帶有美化過的快樂故事

不管是天才還是正義感十足的小警察

要寫出現實中的難處相信會比合理的happy ending還容易

還好作者化嚴肅為快意,我喜歡這兩個帶有點美化的故事

畢竟人生無奈居多,不如在小說中寄寓一片療癒天地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