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名:我們等著瞧

□ 作者:凌淑芬

□ 出版社/書系: 禾馬 / 珍愛

□ 文案:

千萬別問她為了啥原因看他不順眼 
誰教他老一副高人一等的死樣子 
兩人不對盤的地方多到數不清 
她決心挑戰他自以為是的權威 
用盡心機惡整他要讓他日子難過! 
也別問她喜歡上他需要多久的時間 
心情的轉變起緣於天雷勾動地火的那一夜 
沒有甜言蜜語也沒有山盟海誓 
她也不管他到底曾有過幾段露水姻緣 
反正對他沒感覺時就揮揮手說再見 
誰料世事果然不可能盡如她的意 
她發現他似乎不打算與她善罷干休

 

感想:

輕鬆愉快的凌氏風格,但並非我的菜。

男主角海爾是美國人,一開始大談種族優越論;女主角潔伊是台灣來的小留學生,個性鬼靈精怪雙面人。

兩人從交惡到互為吸引,相處是類校園戀愛的吵嘴打鬧,但說到感情觸發嘛,呈現出來的感覺是 性 > ,符合文案說的 心情的轉變起緣於天雷勾動地火的那一夜。

這本好幾次險些踩我雷點,好險海爾是在分手後才跟潔依發展為床伴,要不是未婚妻先甩了他,他和潔依也不可能走得下去。

但控制欲還真不小,真心不愛這類型阿!潔依不管多生氣多努力反抗,只要被海爾摸摸抱抱就投降了   看她反抗都覺得索然乏味,因為一下子就被當小狗哄。

是說凌氏男主角很多都這種型,擁有強大費洛蒙散發迷倒女性生物的性吸引力,看多了就特別無感 @@  也可能我本身就對萬人迷沒興趣吧。

 

說優點的話,這本步調挺流暢,只是後面的情感轉折不太能說服我,明明兩個都抵死不認戀愛中,堅持以性伴侶看待對方,怎麼在海爾爸提出企業聯姻後,他突然態度一轉決定躦出殼來要和潔依結婚?

觸發點不明確,加上主角內心戲少,有點殺得人措手不及,讓我覺得他們的愛情或許該說是強大的費洛蒙互為吸引,好吧不要想太深的話,是可當成輕鬆歡樂的劇情翻完。

 

□ 書名:〈別愛那麼多〉

□ 作者:凌淑芬

□ 出版社/書系:禾馬/珍愛

□ 心得感想:

說不上喜歡這本,但設定卻讓我覺得.....作者很敢寫。

男主角裴海年少時飆車撞死池淨的父親,因家裡有錢找朋友頂罪後直接被送出國。

這設定一出來我瞬間有種想把書拿去還的衝動…...

除了人設是我討厭的屁孩兼有錢真好能掩飾太平,也對他們的未來不樂觀,橫亙殺父之仇這要是在八點檔可以演上百集的愛恨糾葛。

而到她們結婚離婚再復合,女主角池淨始終不知道她深愛的男人就是殺父兇手。

早幾年我不確定是否能接受這樣的安排,隨著年齡增長看書的感受也不同,現在是能理解很多事無法非黑即白,也非什麼情況都能誠實以對,若當事人幾乎忘了那段記憶,真相大白是否還重要?是否會造成二度傷害?

讓她平靜快樂的過完這輩子,或許會是最好的補償。

 

前期男女主角的相處頗似〈在不能醒,男主都是藝術家,個性火爆,同樣都以精神高壓禁錮女主。

如果說〈情在不能醒〉裡的成萸活在精神壓力裡,那這本的裴海更進一步將精神暴力"發揚光大"。

看她們的婚姻生活,真覺得不是規勸他別愛那麼多而是別逼那麼緊,裴海的控制欲跟暴躁程度更勝符揚,好幾次我都覺得他要打人了,真有種要被逼死的感覺 Orz 

只能說當年犯下的錯成了裴海的心魔,他無法向池淨坦白,越害怕越是心中有愧,反而變本加厲想把人緊緊抓在手裡。

於是凡事太盡緣也早盡 ,付出得越多同時也要求更多,一但失衡這段關係遲早裂痕。

幸好離婚後兩人心態都有所調整改變,復合之路也沒什麼阻礙,本來凌大就不走主流的大虐,復合迅速不拖棚也不錯。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