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名:我的樓台我的月

□ 作者:雷恩那

□ 出版社/書系:狗屋/橘子說 

文案:

「鳳寶莊」的家主苗淬元,著實就是個皮裡陽秋的笑面虎,他以「種桑養蠶、取絲製綢」做起正當生意,
暗地裡卻幹下不少「掛羊頭、賣狗肉」的勾當,跟立志當個救死扶傷女大夫的朱潤月全然不同調。

那生得秀潤的姑娘人如其名,就像一輪明月當空,兩人性情天差地遠,他偏就對她挪不開眼。
可她打小訂下娃娃親,對他又從來不假辭色,就在他以為這抹月光永遠不會落在他身上時,她竟慘遭退婚?
他憐她、惜她,感情再難壓抑,既然別人不娶,他來求娶!
可她說對他無男女之情,怎能允婚?
他答此時無情,唯盼往後情生意動。
近水樓台,不一定先得月,但這是他的樓台他的月,既已落入他的地盤,他都要將她牢牢捧在掌心之中…

 

 □ 感想:

這是一個十八少年郎春心方動,卻立馬被呆頭鵝打槍的故事,慘的是對方還早有未婚夫,劇情走向當然往圓滿邁進,否則主角只能對嘆相逢恨晚了。

坦白說,那子近期的書我常順順的看完、快快忘記。

尤其上下冊的情形更是嚴重,一定要複習才有辦法喚回記憶...

且一旦是傲嬌系男主掛帥,通常焦點都在他身上,相較下女主的形象甚是模糊

幸好這本的男女性格描寫算是旗鼓相當,各有特色。

本書男主角是〈萌爺〉苗沃萌的大哥 苗淬元

女主角則是其主治大夫的女兒 朱潤月

我不太喜歡苗沃萌的個性,所以知道是大哥的故事時其實沒什麼期待。

因為真的很怕又是傲嬌、腹黑、在女主面前立馬變成小孩要人哄的類型。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游巖秀出來面對 )

在小說裡出現是蠻有趣,但現實中交往過這類型,才知道遇上了有多煩.....

苗淬元的個性雖然也是走傲嬌腹黑,但他有踩剎車,不像秀爺嬌得無節制,也不像萌爺是腹黑王....還是女王 

 

這兩人的感情發展有點像「不打不相識」,朱潤月無意間得罪苗淬元,腹黑屬性的大少爺怎可能放過她?

但人家生來就是他的剋星,幾次交手苗淬元沒一次占上風,還被整筋整骨整到飆淚 XDD

至於言小中重要的感情發展,以我觀感苗淬元很早就對人家上心,大概從一直逼問旁人 她家住哪 就隱約看出他對朱潤月有點意思,甚至還被人家媽媽看破手腳慘遭調戲:

喜歡我女兒就去跟她講話呀

死不承認的苗大爺還"么鬼假細禮"的跟對方說:

「假如妳沒人要,那我就勉為其難娶妳吧~」

結果被打槍 XDDD 人家早就有未婚夫了!

苗大爺簡直晴天霹靂,也才意識到原來他真的喜歡上朱潤月。

但來不及啦感情就是這樣,不是你開竅早就能有結果,如果對方恰好是慢熱型,要終成眷屬有得磨了,更糟的是對方若早早就被訂下來,大概可以做好死心的準備了。

 

苗淬元讓我加分的地方在於他雖然看情敵不順眼,但沒搞破壞也不走巧取豪奪的路線。

而在發現朱潤月的未婚夫疑似另有所愛,也忍住不去說人家壞話。 

(是說這樣的處理方式對你喜歡的人不見得好,應該要點醒她而不是讓她當冤大頭阿)

他很用心『看住』朱潤月的嫁妝,深怕她嫁進去不幸福那麼至少身邊要有錢才能在大宅子裡站穩,很少看見用心到這麼實際的男主角。

(苗大爺:當不成丈夫也要當妳的後頭厝!)

朱潤月算是在感情裡很慢熱的那型,套句書中說的:

她的腦袋裡愛爹、愛娘、愛鑽研醫術,救死扶傷是人生樂趣。除此之外就沒了。

不像苗淬元早早就開竅,朱潤月則在兩人相處幾年後才慢慢意識到她對苗淬元好像有不一樣的情感。

而這微妙感和她在面對未婚夫時完全不一樣,卻直到上花轎前一刻才醒悟,幸好男配搶先做這個悔婚的壞人。

故事中這對未婚夫妻都各有所愛,沒有誰傷心也沒有遺憾,很好

 

這本蠻有意思的一點在於:

男女主在感情中的角色是對調的,向來女性在感情裡早熟,男性則是開竅晚。

偏巧這本反過來,苗淬元早早就意識到他戀愛了,朱潤月反而成了不解風情的呆頭鵝。然而這姑娘一但想通後面對愛人可是熱情大方,一根筋通到底挺有意思也很可愛,我還蠻喜歡女主設定是慢熱型的。

書裡不少地方讓我看到笑,尤其苗大爺完全不敵丈母娘的氣場!

『岳母跟女婿』的幾次交手很有趣,更不時會出現以下教人想入非非會錯意的語句 ↓

 

朱潤月:苗大爺,我把全套做完,會讓你很舒服很舒服的......0 V 0

苗大爺:住口住口在亂講什麼阿!!=/////=

 

從一本正經的女主角口中說來更容易讓人害羞,早就懷疑傲嬌男主深藏M屬性,喜歡被調戲  

而書名〈我的樓台我的月〉完全符合男主角想近水樓台先得月的企圖,雖然過程中常被不解風情的女主氣到內傷,但一個開竅早、一個慢吞吞,兜兜轉轉好幾年總算也是修成正果啦

 

7/31補充:

※ 在雷恩那吧翻到一篇抄襲文,我的天呀證據確鑿還有腦粉硬坦 

嫌台言只會小情小愛沒深度沒內容,那幹嘛還抄?口嫌體正直阿 =_=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