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1440_1287150521299359_6608146129641188745_n

旅行日期:2016 / 05 / 21

地點:羊角村 Giethoorn

交通:NS國鐵一日票 (Dagkaart)

向來對於「大推!必去!必買」等強烈性字眼都持觀望態度。

大概有多次經驗在看到網路圖片時忍不住驚呼:好美阿我一定要去這裡!實際來到現場腦海只剩下:嗯.....我來試試看能不能拍得跟網路照片一樣美。

但對於荷蘭羊角村,完全是包裝與內容物相符的代表,幾乎所有遊記都推薦來荷蘭一定要撥1-2天來這裡,等我也走入這綠野仙蹤,只想說:網友誠不我欺,真心不騙!

 

未提供相片說明。

羊角村又被稱為「北方威尼斯」,因這裡和義大利威尼斯相仿沒有汽機車,交通方式僅靠步行、自行車及船。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倒覺得羊角村和威尼斯完全是不同感覺,威尼斯古城氣息濃厚,羊角村則是綠意盎然充滿生機,宛如世外桃源。

一開始計畫在羊角村待兩天,想要大清早在這裡悠閒散步,然而我們實際只在荷蘭待五天,想去的地方多,就變成羊角村一日遊。

 

★ 再來規劃這趟旅程最昂貴的交通 ★

羊角村的交通不複雜,不管從哪個城市出發,都一定要到 Steenwijk車站或 Zwolle車站轉70號公車前往 Giethoorn。

差別只在於轉車幾次,例如我們從Haarlem出發,必須坐到阿姆斯特丹轉車,規劃時就會配合轉車最少的班次來排行程。這時就有勞萬能的「9292,不管從哪裡出發,輸入起訖點會把所有可行時段都列出來。

如圖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從『哈倫』前往羊角村的車程費用 )

9292除了把所有時段、車種、轉車幾次都詳細列上,底下還很貼心估算費用

光是單趟車費就需25歐,來回就50歐

荷蘭交通沒有早鳥票,若想省車費最好是使用NS一日票,而一日票顧名思義即是在指定日期內火車任你搭,很適合使用在車資昂貴或者一天需跑多個景點的行程。

(只能搭火車,TRAM跟BUS不行 )

但一日票設限多,只能在荷蘭本地購買,也不是隨時都買得到,所以還有第二種方法:

購買 Holland pass 時順便加購19歐的 NS一日票

未提供相片說明。

 Holland pass官網

Holland pass有分三種,全憑旅客需求,最基本的40歐包含各一張鬱金香券、風車券、交通票券(可搭船)及部分商家的折扣卡

鬱金香券可進入荷蘭國家博物館及梵谷美術館參觀,風車券使用在門票10歐左右的展覽,public transport則是24小時無限搭乘tram的交通券。

若想購買更便宜的NS團票可搜尋「臺荷居」,站長是台灣人,定居於荷蘭且有經營民宿,她會為自家房客開團湊票。這次很幸運我們去的日期剛好有開羊角村團,合湊的結果是以一張約10歐的價格購入NS一日票

 

 

Steenwijk是個很小的車站,附近只有一間咖啡廳,而且早早就關門。

沒有人工售票處只有僅能投零錢的自動售票機,如果使用OV卡搭乘還得留意卡內是否還有20歐。 (低於20歐就不能刷卡搭車)

建議一開始就把來回票準備好,至於OV卡我們並沒購買,因評估後使用的機會不多,且光是空卡就須7.5歐,乘車費用也無打折,充其量是方便。

13939338_615841765242133_4148288289476175678_n

◆ 到Steenwijk車站後可先購買等會要前往羊角村的公車票,來回 9 歐

這張票薄得跟紙一樣超沒存在感因此我直到公車快來前才發現票不見了,只好上車再買一張.....

小插曲:

在公車上遇到一位正在荷蘭讀大學的台灣女孩,她朋友因前一晚抽大麻導致隔天陷入昏睡爬不起來,她只好單獨前往羊角村。

異國遇到台灣人總是特別開心,就這樣,三個女生結伴同行~~而我們來的時間是週末,整車乘客目的地幾乎都是羊角村,下車後跟著人群走就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一看到蘆葦屋頂,正式走入童話村莊

蘆葦混泥建造的屋頂冬暖夏涼又能防雨日曬,從前是貧民買不起磚瓦的替代品,如今身價一翻幾十倍,有錢才使用得起,可說今非昔比。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麼美的地方,難怪亦是荷蘭人熱門的度假勝地之一,神奇的是遊客雖不少,卻不覺壓迫煩躁,很適合在這裡漫步一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路上見到一隻小貓懶洋洋地曬太陽,忍不住跟她玩起來。

荷蘭的貓很親人,完全不怕陌生人,這位貓大人很享受被撫摸,若摸不到牠舒服的點還會揮肉掌揍人,看牠屁股越翹越高就知道......這裡到處都很好拍,不用刻意取景就很有置身童話村莊的氛圍。

 

 今日重頭戲:開船遊河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當初規劃行程就確定要體驗遊湖,特別是親自開船,是這趟旅行讓我很難忘的經驗。

散步時就順便觀察這裡各式各樣的船型,大多是當地人自家小船。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我們隔天一定會"鐵腿"......〒▽〒

未提供相片說明。

實在太考驗體力的划槳  (實際划過才知道有多累 )

幾年前在秀姑巒溪泛舟我只記得全程都在拼命划還得閃躲臨船的潑水攻擊,而我們這船也沒攻克目標,最後是靠快艇把我們整舟拉走......回來躺了一天還跟室友說:有體驗過就好,我不要再划第二次 (超沒用)

PS. 小弟弟很有趣,發現我們在看他還自動擺好姿勢等我們拍

13872851_615295998630043_1444151836708547618_n

最後我們租的是"握把型"電動船,操作蠻簡單的等下會介紹 

在羊角村中段找了家餐廳,餐廳旁就是船家,一艘船15歐一小時,是小圈的距離。

不知哪來的自信以為開船應該很容易,因河面看似平靜無波,遊船也多,想說跟著大家走準沒錯。於是租船時問了船家小鮮肉如何操作、路線怎走,他拿出一張簡略地圖:妳們一直往前開到這裡就右轉開回來

所謂的「這裡」其實根本不清楚是哪裡,我們並沒聽到幾號標誌等關鍵字,也以為沿路都會有指標,想說從這家出去的船隻這麼多跟著大家走也能繞回來。

事實證明就算有地圖還是要手機定位,否則就會步上我們的後塵──找不到標誌又在茫茫大湖裡失去方向,何處是歸途

 

出發前先在隔壁餐廳吃點東西,點了荷蘭鬆餅及比利時WAFFLE,原以為遊客眾多的羊角村物價不便宜,想不到還挺平價。

未提供相片說明。

比利時Waffle  (價格:4歐)

在比利時沒吃到格子鬆餅,旅程最後一天趕快點份WAFFLE吃看看

酸勁十足的莓果搭上甜滋滋的格子鬆餅,再沾一點鮮奶油,口感不錯。

未提供相片說明。

蘋果起司pancake (6-7歐左右)

這是在荷蘭吃到的第二張鬆餅,很大一張,吃多容易膩,所以我們都是合吃一份。

這和鑄鐵鍋鬆餅的口感完全不同,PANCAKE的餅皮有點像蔥油餅,口感雖微妙卻也是好吃,來荷蘭可別錯過這道代表性食物。

點心吃完可以準備去當航海王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順著河道直直往前開,沿途綠意盎然小橋遍布,還有優哉游哉的鴨子作伴~~

 

未提供相片說明。

開船方式不難

發動、加速像騎機車一樣握把往前催。

減速、停船:慢慢鬆開握把。

右轉:握把往左。

左轉:握把往右。

(感覺有講等於沒講,我也不會形容,總之操作不難,新手也能馬上學會 )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沿著河道駕船,不管是大圈或小圈的距離,都需要渡過Bovewijde大湖才能繞回餐廳。

一望無際的大湖Bovewijde (我覺得好像海QQ)好像再駛下去就要航向世界的盡頭。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個地方我們總共經過三次,找不到回去的路一整個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第一次經過時還覺得新鮮有趣,畫風一轉,從綠意盎然小村莊變成寬廣無盡大湖。

第二次經過是因為前次開錯路,依舊帶著愉悅的心情欣賞湖岸風光。

第三次經過這裡只覺得海風透心涼,我想踩在陸地我想回家拜託讓我下船!(;´༎ຶД༎ຶ`)

 

未提供相片說明。

迷路途中偶遇鴨子一家,幾隻小鴨子就在爸媽一前一後的保護下泳渡大湖,真可愛。

(拍完照後又開始對著茫茫大湖悲泣什麼時候可以下船.....)

好不容易終於開回餐廳,下船後頓覺頭重腳輕,還沒從迷路的陰影裡回復,五月的歐洲晝長夜短,把握時間繼續在羊角村隨意走逛。

 

13220862_10209459658634101_3253012908573402145_n.jpg

我們在猜他應該是想寫「海鮮拼盤」 

 

未提供相片說明。

隨便拍都美得像畫,對羊角村最深的印象就是「綠」。

綠意盎然生機勃勃,點綴小橋流水人家。村子不大,很適合散步,不僅能欣賞縱橫密佈的河道風光也能讓身心滌洗在這片深深淺淺的青翠中,心曠神怡。

 

未提供相片說明。

再會了羊角村~~為我們最後一天的荷比自助行劃下意猶未盡的句點。

期待有緣再相見 

 

 2016荷比自助行相關文章:

【比利時。Gent】俯仰即景,宛如明信片美麗的根特

【荷蘭。Haarlem】中世紀花城「哈倫」以及airbnb住宿分享

【荷蘭。Delft】維梅爾的故鄉─美麗的藍陶之城台夫特

【荷蘭。Den Haag】「伯爵的籬笆」海牙以及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比利時。Brugge】漫步古城布魯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角村 Giethoorn 荷蘭旅遊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