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37,5733

□  書名: 初花凜凜

□  作者: 岳靖

□  出版社/書系:  狗屋 / 采花
 
文案:
 
他從未遇過像何蕊恩這樣的女人──她是陽光中,盛開得教人無法忽視的碩豔花朵,
嬌嫩得令人著迷,她的話語,即便是訕笑,聽來卻輕柔得像她在耳畔呢喃著咒語;
她全身上下找不出任何一絲不完美,她該去征服世上那些迷戀她、為她爭風吃醋的男人,為何偏偏要來招惹他,挑戰他的教養、侵蝕他的理智,教他心浮氣躁,忍不住為她動氣,但她一不在身邊,卻又想念,好似她已纏在他心上……
 
這男人容貌俊美絕倫,身材精實,還是個全才全科醫師,好像全世界男人的優點都被他佔盡,實在不公平!
幸好這天賜般的男人到了她面前,也得任她擺佈,她吃定他天生的好教養,絕不會粗魯對待女性,所以她想對他做什麼,便做什麼,必定要玩個盡興!
 
因為,她就是要他忘不了她,心裡從此只有她……
 
 
 
感想:
 
我是先看完〈正夢〉再看這本,相比下來,我不怎麼喜歡這本 @@
 
很大原因是女主角,不愛這類型女孩,嬌又任性,設定是眾人追捧的大明星。
 
且本書有三分之一都在做愛、三分之一都在描述女主角外貌,看完後只對這兩者印象深刻....
 
劇情簡言之就是女主角何蕊恩如何勾引男主角居之樣進而追夫成功。
 
這種逗弄戲碼很容易玩火上身,果不其然,把男主角招惹得發火後,兩人上了床,後因男主角的道歉以及知道他不會負責於是出現護花使者把男主角揍了一頓──
看到這裡,我覺得居之樣有點衰 


蕊恩想盡辦法要他注意她,上床也是你情我願男歡女愛。
 
而她跟護花使者可不避嫌地手拉手,看到田安蜜去治療居之樣就忍不住酸溜溜 
 
(這裡蠻好笑,岳靖式的幽默很對我味)
 

看到這實在覺得蕊恩心態很公主,或許從小是被爸媽捧在掌心長大,加上長相貌美、又是男人心中的女神,舉止中帶點頤指氣使,以為所有男人都會買她的帳,結果遇到居之樣便徹頭徹尾地栽了 
 
( 海英曾說過,蕊恩表妹是天使臉孔惡魔心,這對表兄妹鬥嘴場面很有趣  )

她對居之樣算是一見鍾情,當年的帆船競賽將少年居之樣帶來加汀島
無規矩的小禽獸初遇歌聲悅耳的貌美女孩,自此一發不可收拾
為了讓居之樣想起她,也因他一席話,蕊恩決定棄醫從藝,成為大明星
因此對於居之樣忘了加汀島初識令她很受傷,才會三不五時就去招惹他

這本照樣有海英串場,可愛的海英只要一講話我就想笑

田安蜜與安秦露臉不多,但都是討喜的配角 (這時的兩人並未相識)


至於護花使者羅煌,也許我先看正夢的關係,初花裡的羅煌我不怎麼喜歡

或許是居之樣被揍得有些冤枉,這股同情我便牽怒到羅煌身上來了 

若無與〈正夢〉交接著看,我還真以為他對蕊恩有那麼點意思

他和蕊恩在初花裡頗曖昧,我以為他把她當妹妹看,但某些對白動作又不像那回事...

儘管書中強調這兩個就是朋友,但只要有兩人的戲份,幾乎都在手牽手

我實在不喜歡看到以朋友之名卻盡做些曖昧的事阿  ˊ_>ˋ

也難怪景未央會誤會爆氣,更何況不知詳情的居之樣會吃醋,男女純友誼其實很容易越界...

大抵說來,這本的劇情不複雜,性愛場面也很激烈

雖不太喜歡女主角,但不影響閱讀心情,劇情偏單薄,看一遍就了解

岳靖的書向來畫面感十足,光是在腦海中構築字裡行間充斥的異國風情、街景景物等,就要耗去不少時間,但很滿足。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