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年份:2015/6/12(美國)

導演:Colin Trevorrow

演員:Bryce Dallas Howard、Chris Pratt

感想:

忘了是哪集,小時候對『恐龍電影』有一幕印象很深刻

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在大船靠岸時溜到小島上玩,她在小島上發現幾隻迷你迅猛龍

小女孩把手上的肉片分給牠們吃,結果從樹叢後跳出了更多的迷你龍,團團包圍小女孩,最後可愛的小蘿莉就被這群可愛的迅猛龍給吃了.....

 

以上,早就忘了前幾集在演啥,但對小女孩被吃 印象深刻,可能幼小心靈被打擊到了吧

這次看〈侏儸紀世界〉,除了知道高跟鞋多麼威武,一點也沒有刺激緊張的腎上腺素大發感,可能是除了男主角以外的人類我都覺得被吃了活該,尤其對女主角更是不喜。

這些生命在她眼裡不過是可論斤秤兩的商品,復育恐龍只是要幫助公司賺更多錢,後期的她雖展現了柔軟溫情的一面,結局卻沒看到她對於這場人類製造出來的災難有何反省。

 

不僅女主角,結尾這些歷劫歸來的人類都沒人想到這場災難到底為何發生?

只是慶幸逃過一劫沒被恐龍吃掉,這是個人覺得可惜之處。

人類自以為是世界主宰者,任意復育恐龍做為生財工具,那就要有遭受反撲的準備。

原本以為會在結尾看到人類學會尊重生命,但顯然這就是一部驚險刺激的娛樂商業片,而且續集的意味濃厚 (期待青春不朽的吳博士繼續在下一集出現)

 

創造這座恐龍樂園的大老闆為了追求噱頭追求更高的利益,讓科學家培育了混血暴龍

來聽聽大老闆是怎麼說的:要更大、更嚇人、更酷的恐龍

好的照你需求被製造出來了,但你做好準備養育這些生命了嗎?

 

看到這些被復育的恐龍實在覺得悲哀,被人類懷有目的的復生,甚至想利用牠們做為戰爭武器

想想恐龍軍隊多可怕阿,根本不用派出暴龍,一支迅猛龍精兵就可以踏平一個部隊了吧....

是說電影裡最可愛的就是迅猛龍了,聰明又狡詐,最後居然為了人類而死,好傷心阿

 

友人問我若世上真有一座侏儸紀樂園會不會想去?早幾年我會想去而且是一定要去。

但現在是不想也沒膽去,誰知道去了後會不會變成食物?

而且我總覺得淪為人類娛樂的恐龍很淒涼,也許千百年後人類也會淪為與牠們相同的下場。

隨著科技發達地球的反撲也越嚴重,以前都說暑假可去歐洲避暑,朋友6月剛去法國走了一趟,回來說險些沒熱死

更別說台灣在這幾十年中變得有多熱,我媽常說她當年坐月子時不吹冷氣不開電扇都還撐得住,現在夏天坐月子沒冷氣根本是煉獄

氣候異常總讓我想該不會太陽系已進入倒數吧?無生有、有歸無,過度開發的地球將來會變成什麼模樣?

已絕種百萬年的生物再復活世界會是什麼模樣?違反自然的事情越多,反撲是否更嚴重?想必目前的科技並無法給我答案吧。

 

arrow
arrow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