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絲瞅著身旁熟睡的希禮,月光自窗外潛入淡淡地洋灑一片光輝。
希禮的臉,看起來好美。

她翻了身下床,熟練地在胸前紮了兩條辮子,對著壁上與路塔們的合照微笑。
多久不見,她倒懷念起依爾的爛嘴來,若是再辯嘴,大不了再將他冰一次就是,不過這些年來,依爾想必也學了些克制的花招,到時再見面,她可真想再和他好好打一架。

「怎麼不多睡會兒?」熟悉的擁抱由後攬住,她曉得是希禮醒來了,覆上他的大掌,她聽見耳邊的廝語。「想回去看看嗎?」希禮真瞭解她,她不過是對著壁上的照片瞅得出神,他便猜中她的想法。

「還是妳怕遇見依爾。」不經意地,希禮又陡然冒出一句曖昧不明的話,卡絲頓時揚眉冷哼。「怎麼?你還再懷疑我和他有什麼?」事過境遷,當年她的確和依爾挺要好不錯,可那是朋友,打從見習生起, 他們就一塊攙扶至今。

當依爾是個小劍士,而她只是個連自保都嫌困難的女法師,要不是依爾一路照顧她,也許她也活不到至今。但自從那件事開始,依爾就變了樣,對她冷言冷語,飽含譏俏,也許大家都變了,再也不是當初的 自己。

「別再談他了,如何?這幾天收拾收拾,咱們回斐揚找路塔。」仰首凝視希禮沉靜的面容,她常常會因這樣的希禮感到畏懼,外表太過堅強不是好事。

「別急,前晚我接到薇娜託人捎來的信,他們這幾天便會來到夢羅,到時咱們再去迎接便是。」「薇娜的訊息怎麼不告訴我?」卡絲略顯責備的睨了希禮一眼,掙脫他的懷抱,轉身勾下寬大的長袍。

「走吧,咱們再去地下金字塔闖闖。」她朝希禮笑了笑。「蛇女的喘息可銷魂得很。」

接過她拋來的手杖,希禮也一貫笑了笑。「她是個不錯的情婦,只可惜我身旁有了妳。」見卡絲不自在的緋紅了臉,他只是微笑攬住她的肩頭。

「還不啟程?我的小女巫。」親暱地吻了下卡絲的面頰,見她紅了臉又佯裝不在意的模樣,希禮在心底笑了笑。

腦中瞥過一幕幕的畫面,有哭有笑,就是見不著路塔直爽的笑臉。
還是無法原諒嗎?那就選擇遺忘。


----------

《2003/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