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真是天下太平阿。

薇娜懶懶伸個腰,睨見一旁的兔子正興致昂昂地撲蝴蝶,一蹦一跳像塊活地毯,難怪邦恩老是不察覺就一屁股坐到小娜身上,害她的愛寵小兔老是養不胖。

「真是無聊。」喃喃自語,再不去找事做很容易變成痴呆祭司。可是她肩不能提手不能挑,劈嫩怪沒看頭,找強怪又死得快,果然祭司是群體動物,候補隊員第一名。

看了看身旁撲蝶的小兔子,頗感厭煩。 「喂,別跳了。」搞得她頭都暈了,蹦來蹦去的,不過小娜還真的把那隻蝴蝶給撲下來壓在地上玩了。真是不幸阿,她心裡默哀。

突地,一道白光籠罩,下一秒就聽到那耳熟到快爛的懶散嗓音。
「笨娜,妳家兔子真是越來越呆了。」

抬眸,就見一身剪裁合宜的深紫長袍在眼中很痞的出現,薇娜頓時翻了翻眼,刻意忽視那率性到隨便乾脆裡面都不穿只裹了件長袍卻還是迷死一堆小服事的胸肌,她只是冷冷的睨著滿臉痞笑的祭司。

「是阿,再怎麼蠢也沒你後面跟的大嘴鳥獃。」

她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人飼養大嘴鳥,尤其她只要見到依爾騎著他的愛鳥出現就很想學小娜娜飛天。上回她開傳送之陣時,遠處一名休息兼和朋友打屁的騎士,一見她開傳送,霍地站起身來只差沒手提鳥鞭駕鳥衝進偷渡,那模樣她實在是很想笑。

男祭司笑了笑,彎下身從袖口掏出一根胡蘿蔔,滿臉誘惑笑意地瞅著小兔子不放。「要不要吃阿,只要跳起來轉三圈帥哥哥就給你吃喔。」

「請不要擅自餵食,我家小娜只喝純蘿蔔汁,那種沒洗過的髒蘿蔔吃了會壞肚子。」抓起正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兔子,輕柔地撫順弄亂的柔毛,薇娜冷冷地瞟了他一眼。

「好傷人的話,妳老是這麼兇,難怪沒人追。」將胡蘿蔔收回袖裡,拍拍草皮也跟著一屁股坐下。

「關你什麼事。今天找你來是告訴你過幾天大夥要上古城團練,你可不許不來。」

「大姐頭都開口了,我怎敢不去?」作勢伸了伸舌,雙手負於腦後悠哉悠哉地倚樹打盹。「我一聽妳有事,就忙不迭地往斐揚衝,沒睡好覺又開始頭暈了。」轉而不懷好意地露出一笑。「笨娜,妳的大腿給我躺躺嘛,我還要挖耳朵喔。」

這白癡──「嗯,你眼睛閉上,我先把小娜踹走免得被牠看到一些不該看的畫面。」

「好好,我等妳,唉呀人老了就是不一樣,跑幾步路就覺得喘。」仍不曉得大禍臨頭的男祭司,還以為今天薇娜心情肯定很好,要不然平日聽了那幾句調戲的話肯定是一杖就掃下去。

薇娜心底暗暗冷笑,這笨蛋他完了。

「邦恩多斯,下地獄去吧!」頓時傳送之陣光芒乍現,趕忙睜開眼卻來不及阻止的邦恩只得哇哇大喊:「妳要把我送到哪去阿?娜,太遠的地方我會迷路耶!」

隨著咻一聲,時空結界連帶人一併消失在她眼前。

「哼,敢罵我笨?下次直接把你送到鐘塔,那個地方你可沒記點。」邪惡一笑,隨即恢復冷酷大姐頭模樣繼續優雅地端坐於地。

「主人主人,我是不是長得像一張地毯阿?為什麼總是有人會踩到我呢?」剛才不知跑哪去的小兔子娜娜一蹦一蹦地跳回她腳邊。

「小娜,下次見到那個人絕對不准吃他給的任何東西。」

「為什麼?」長長的兔耳微下揚。牠雖然不喜歡那個人,不過倒是喜歡他身上的胡蘿蔔。

「乖孩子,因為-----他是變態。」狠狠地一咬牙,轉而又氣質非凡模樣繼續闔眸養神,小娜乾脆跳上她的大腿,可愛的兔耳動了動,也學著主人閉目睡覺。(其實牠只是玩得太瘋很累而已。)


----------

《2003/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