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傳百年後,鐘怪族將會遇到史上慘無人道的滅亡,無奈橫行於鐘塔數百年的鐘怪祇把它當成莫需有的傳說,直到個把月前來了一對兄妹,千年詛咒即將開啟…

*        *

鐘怪長老瞪著眼前一片哀鴻遍野死傷慘重,沉重地擺了擺手,後頭一群子孫們趕忙擔架收屍,能活的就拖回去、重傷的就抬回去。

「又是他們做的。」略為顫抖地輕聲詢問,眼見躺在地上連翻身都動不了的子孫們沉重地點頭,鐘怪長老禁不住長嘆一聲,兩橫老淚只差沒滾下來。

「長老,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阿。那兩人幾天就來一次,每回定死傷慘重,再這麼下去,鐘塔極有可能淪陷阿。」鐘怪甲望著倒在地上連叫都出不了口的弟兄們,早已怕得渾身發抖。

一擊手中蛇頭法杖。「罷了罷了,回鐘塔商量大事。」


「上回衝鋒敢死隊就祇勝你活著逃回來,我問你,那兩人三番兩次前來有何目的?再者又是何身分?」法杖直指身旁一名裹得像隻木乃伊的鐘怪乙,長老急著催問。

「是的,長老,那對兄妹就屬女的最為殘暴,男的好像祇為髮夾而來,只要一取到髮夾,不管有沒有死一律放過,但女的就不同,非得打到頭破血流倒地不起為止。」僥倖逃過一劫的鐘怪乙,至今想起依然心有餘悸。

「這麼說,他們是專程為打寶而來?」握緊法杖,長老低頭喃喃。

「看情況極可能是。至於身分嘛……兩人皆一身紫衣,面罩覆面看樣子應是傳說中的暗殺者。」情報結束,鐘怪乙不忘提醒長老。「長老,小的有個建議,不如遷都好了,到古城去殺出一片天。」話語剛落,馬上被一旁的鐘怪丙拖到角落毆。

「遷都?有沒有搞錯?我們是鐘怪耶,不守鐘塔去墳場和戰俘鬼混,有損顏面。」
鐘怪丙一臉遇到白癡貌。他們可是古物修成精的時鐘怪,與被人類處死靈魂不得超生的戰俘可有很大區別。再者,時鐘就是該乖乖守鐘塔,這樣運勢才會旺。

鐘怪長老沉思半晌,猛然法杖一頓。
「難不成他們就是───傳說中鐘怪族的制命煞星?」長老恍然大悟,曾聽上一任長老提過,百年後將有一對兄妹會是他們鐘怪族的剋星,無奈太平日子過得太逍遙,早沒人當一回事。好在上任長老謹聽吩咐,詳細向他描述剋星身分,如今一聽,果真沒錯。

「那長老,咱們怎麼辦?」還沒見到人就先怕起來的鐘怪丁,看弟兄死成那樣,已經很想和巫婆借掃把飛走。

「也許他們是專程為夾子而來,乾脆我們全把髮夾送他們和談好了。」怕死鐘怪戊趕忙獻計。

「放肆!還未開打就先求饒,不管如何,誓死捍衛髮夾,這可是祖宗留下來的寶物,怎能拿去和談?」抖著長鬚,鐘怪長老只差沒一棍劈死不成才的子孫。



『碰!』
轟隆巨響,一堆鐘怪還搞不清現在是啥情況時,就聽一道狂肆女聲囂張地散於風中。

「不用和談,就算乖乖交出髮夾,還是免不了被我們教訓的命運。」狂妄的笑聲在塔外響起,隨著古老城門碰地一聲倒塌,頓時煙霧瀰漫,四處是朽敗的煙塵氣息。

「是誰站在那?」等鐘怪長老恢復視線後,即見兩道修長身影冷冷地踩在城門上。

「長老,就是他們。」抖著肩,鐘怪乙尖叫一聲。

伊耶雅不懷好意地露出一笑,懶散的嗓音揚起。

「哎呀,你不就是上回那隻打不過便直接丟髮夾出來落跑的小鐘怪嗎?不好意思喔,姊姊我最喜歡欺負會反抗的小怪物,可是你的落跑給予我很大打擊,我今天若是沒看你躺下是不會就此罷手哦!」看到這隻落跑鐘怪,就讓她想起要不是上回和維吉凱皆負傷沉重,跑了一隻回來,她也不會在打點戰利品時懊惱踱腳懷疑自己是否實力差了。

伊耶雅話語方出,登時一對對鄙夷眼神掃射至已腳底抹油準備往後衝的鐘怪乙。

「不不─不是這樣阿阿!是在打鬥中我的衣服被撕裂,夾子才不小心掉出來的。長老各位弟兄你們要相信我阿~」見到一旁兄弟一副想再拖回去毆一頓的眼神,鐘怪乙大驚失色。

伊耶雅綻了抹微笑,不懷好意直達破百。
「小弟弟,說謊是不好行為喔,不過我相信,等你看到大姊姊揮動拳刃的模樣就會乖乖躺在地上等死,不用抵抗了,抵抗也是沒用的,乖~」眼神瞟至身旁不發一語兩眼直勾勾盯著鐘怪長老的維吉凱,伊耶雅難得沒一腳踹過去。

「笨哥,你那眼神會使人懷疑你對人家有啥非分企圖,不要只瞪著那死老頭的魔杖,該考慮下這幾堆要怎麼分配。」真是……就只知道寶,一點也不曉得打怪的樂趣。

「親愛的妹妹,我可以只選擇它嗎?」維吉凱以眼神示意,登時看得鐘怪長老冷汗齊出。

「有何不可──不過你別想打到寶後就開溜,鐘怪長老我是要抓來當寵物的,不可放他逃走。」義正詞嚴地叮嚀完,不忘翻了翻眼。「笨哥,你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阿!」又在發呆了,真是……白痴老哥。

眼見這對兄妹旁若無人地商量今天的晚餐,鐘怪長老登時怒不可遏,法杖一擊。
「孩子們,奮力抗戰阿,活著回來的人我定給加薪。」又是重重一頓,登時一陣白煙籠罩,長老丟煙霧彈消失了。(bb)

「長老~長老阿~有沒有搞錯阿~你啥時身上帶煙霧彈我們都不知,好歹也多丟幾顆,這兩人我們應付不了阿!」一見主教遁走,鐘怪族登時軍心大弱,一窩蜂地亂鬼叫。

伊耶雅無言的看著前方士氣低迷亂轟轟一團,這種情形她還能說啥。
「逃跑?無視於我兩人的魅力。」喃喃道。有點無法接受這種事發生。
眼瞟置身旁的維吉凱一副被雷劈中的模樣,難得好心地拍拍肩頭。
「老哥別喪志,沒有法杖還有很多髮夾在你面前飛舞,來,打起精神來。」

維吉凱哀怨地看了妹妹一眼,實在很不能接受有嚴重打寶癖的他眼看著寶物在面前消失。不過……算了,還有髮夾嘛。想了想,眼中登時充滿柔和。

「老妹,今天打到三個髮夾我請妳吃飯。」握助伊耶雅的手,維吉凱現時心中充滿著髮夾放大十倍的可愛模樣。

敷衍似地拍拍維吉凱的手。「不用請吃飯,你只要乖乖配合我就萬事OK了。」
每次打怪她就頭痛,維吉凱的不按常理出牌已讓她抓狂很久。

轉頭觀視一群正準備偷偷遁走的鐘怪群,伊耶雅甜甜一笑。
「想跑阿,這樣是不對的,小朋友要乖乖等大人把事情談完才乖,現在公事談完,可以好好陪你們玩捉迷藏了。」亮出兵器,銀白刃身倒映不懷好意的眼神。

「阿……」
「媽阿──」
「老爸,我想回家~(泣)」
「……(裝死好了)」

沒待哀叫完,鐘怪們祇覺眼前一晃,兩條身影已然消失,突聽鐘怪乙慘叫一聲。

「就是你了,找你好久呢。抵抗枉費,束手就擒免討皮痛。」
伊耶雅變態一笑,手中拳刃啪啪啪地連爆鐘怪乙,一旁的鐘怪丙丁戊己(以下自行延伸)一窩蜂地欺上前來。

「什麼,居然摸不到她。」鐘怪丙大驚失色,明明人就在眼前,可怎麼一揮下去卻像摸幽靈般摸不到實體。

「什麼叫真材實料,被你這種小朋友摸到我還用活嗎?姐姐我等級不是練假的。」伊耶雅邪邪一笑,眼見鐘怪乙不支倒地(其實它在裝死),轉而啪啪啪地瞄向鐘怪丙。

「媽~救我!」發現大事不妙回頭想跑已來不及,鐘怪丙慘叫一聲,昏倒在地。

「哈哈,各位兄弟,我打到她了,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阿!」
不知哪隻運氣好的鐘怪,順利地拋出背上駝的大石準確地砸中伊耶雅。

「還早呢,這麼高興就先陪你玩好囉。」拭去嘴角血跡,下一刻,那隻幸運到跳來跳去的鐘怪就被無情地秒殺。

此時,正與另一團廝殺的維吉凱,突地眼前一亮,某隻打不過想落跑的鐘怪準確地將髮夾丟在面前,隨即溜得不見蹤影。

一看寶物現身,維吉凱下意識反應伸手撿起,恰巧,早就密謀好的鐘怪趁機湧上。嗤地一聲,衣袖劃破一角。

「笨哥,注意一點啦,別顧著撿寶,等一下仆街我不管你。」
百忙中回頭一看的伊耶雅,見維吉凱只顧著撿寶,忍不住大罵。

「笨妹,有寶不撿,那我們來這幹嘛阿?」有點無法理解地搖搖頭,既然這區已掉出髮夾,那只有換地方了。

「喂,笨哥,你去哪阿?你想害我被秒殺阿!」真是無情的傢伙,居然自己跑掉,現在他那一團全圍過來了。

「放心吧,他們頂多打得妳一個月下不了床,等會我再過來救妳,拜拜,親愛的妹妹。」反正那幾隻也打不死她,頂多是讓他可愛的妹妹飛走落跑罷了。


「阿,這裡有隻裝死。」正想緩緩爬走的鐘怪乙,還是被發現了。維吉凱舉起手中拳刃,不懷好意地笑了一下。「還有沒有髮夾阿?不然你就等著真死吧。」


霎時,鐘怪們的慘叫響徹鐘塔。(鐘怪長老早已趁一片混亂不知逃哪去了。)


---------

《2003/5/17》 增了一些對話,稍微修改了些劇情,會比較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